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经历了十几天,可是对于我来讲,却好像经历了很长时间。
一开始的是对军训的有趣。好玩的心态,和到现在不同的心态,教官的训练。让我有了改变,把从高中带过来的稚嫩,随着这十几天的时间慢慢褪去,我会以一个新的面貌来迎接接下来的大学课程。
军训让我懂得了很多,训的不只是姿势和如何走路,而是让我们明白作为一个班级,集体,要认真严谨,要做到,令行禁止,服从安排,改掉自身的一些懒散的习惯,要有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蓬勃朝气,军训中,有风吹日晒雨淋,我们还是坚持训练,我们不是什么都要别人照顾的孩子了,而是可以照顾自己,能吃苦,不再任性,很感谢我们的教官对我们的付出,也很感谢有这些同学一起,这十几天,虽然苦,可是苦中更多的是乐趣。看着同学们身上的改变,我想我的改变不会比他们少,大家都变成了黑黑的,虽然影响了自身的形象。可是这是自己努力的证明。
虽然时间不长,可是留给我的回忆,和用到的东西很多,我们不是军人。不能保家卫国,但是我们是学生,新一代的大学生,可以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很怀念的军训,教官也会在我们结束后离开,心里会很难过,不舍,可是人生就是这样,有许多的分别,我能做的就是把教官教我的东西牢牢记住,不让他觉得失望,因为我是被他训练过的学生。所以我才优秀!
伴随着汗水与坚持大学生活的军训划上了一个句号。这应该也许是人生最后一次军训了,不再是初中时的兴奋高中时的无奈,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军训生活让我有了别样的体会。
两个星期的军训收获了全国各地的友情,让原本陌生的产品设计142这个集体不再陌生,原本陌生的面孔变得熟悉。军训训出了我们的友情也训出了我们的意志。在整个军训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这个集体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精神,让我对这个集体有了一种亲切感,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披星戴月而出满身疲惫而归付出的是自己的汗水得来的是努力之后的成就感。站军姿时的给自己的再坚持一秒的暗示,跑步时控制好步伐的反思让我收货了太多。学会坚持,懂得自律这也许就是军训带给我的最深刻的体验,不愿去一味的抱怨一味的寄希望于其他人,努力的从自己身上发掘潜能,让不完美的自己去接近自己曾经的期待。
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得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