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之教官“变脸”
一变之严格篇
“我姓李,以后你们叫我李教官。明白吗!”“明白。”“大声点,听不见!”“明白!”
第一次见面,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传说中恐怖的军训就在我们大声喊“明白”的时候开始了。在训练过程中,我们感受最多的就是了军人的纪律、责任和毅力。
二变之可爱篇
严肃的教官也有可爱的地方。在他每次下达命令之后,总是会有人做错动作。于是大家一起笑场。这时,教官总会呵斥道“不准笑”。可当我们转过身后,教官却在我们身后偷笑,露出他那一口可爱的小白牙。
嘿,教官,不准笑哦。
三变之温柔篇
“再坚持五分钟”“怎么支持不住了呢?”“不准晃”……每次在我们喊累的时候,在我们左右摇晃的时候,总会有这样严厉的声音从我们身后传来。可当我们实在坚持不住时,又会听到教官轻轻的一句:“放松一下身体,休息两分钟,活动一下手脚。”
其实,教官也有温柔的一面。
四变之憔悴篇
9月9日,军训第五天。在训练场上,我们真正见识到了军人的坚韧毅力。早晨训练时,我们就觉得教官不对劲,可是他坚持和我们一起训练。虽然我们不知道他怎么了,但我们能感觉到他在隐忍痛苦。
到了下午的训练,教官没能强撑下去,去了医务室,那时我们才知道他阑尾炎发了。看着教官憔悴苍白的面容,我却能感受到一个军人伟大光辉的形象。
晚上,教官拖着骄带病的身体,回到了训练场,继续陪着我们操练。
有这样的教官,我们很傲。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嘹亮的军歌声中,xxxxxxxx局20xx年55名新进人员开始了初任培训第一天的军事训练。终于能以xxxx人称呼自己,终于如愿以偿踏进理想中的领域。“让航行更安全,让海洋更清洁”的xxxx誓言时时在我们的心中回响。
“稍息,立正……”军训在很多同志的经历中并不是什么崭新的内容,但以xxxx人的身份军训,每个人都是第一次。我们努力做好每一个队列动作,我们奋力争取着每一项荣誉。“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有严谨的训练,也有丰富的课余活动。军营中的“豆腐块”被子让不少同志大费脑筋,叠一遍不行再一遍,二十分钟不行半小时。看着整齐的内务,特别是床头那让同志们充满自豪感的“豆腐块”心中的快慰不言而喻。
军训第一日晚上,教官安排全体男学员理发,这是绝大多数同志意料之外的,不管是帅气的偏分,还是潮流的短发,在理发师“嗞嗞”作响的剃刀下统一变成了“战士头”。薄薄的黑色下透着头皮的白,很多同志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不免有些伤感,这毕竟是一次不寻常的“改头换面”,身着xxxx制服,人在军营,心向大海。
我们甘于用汗水点燃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大海的安宁,彰显xxxx风采;我们渴望用青春承载责任,在xxxx旗帜上飘动的铁锚和橄榄枝下熔炼人生!
初上大学滋味
9月4日 天阴转小雨 星期六
带着着兴奋与担心,我们来到军训部队。一下车就是绵绵细雨,穿的迷彩服和带的生活用品也被雨水沁得有些湿润了,让人有种无法言语的烦躁。吃过饭后我们只能呆在宿舍整理行李,打扫这间我们要住14天的宿舍……
9月5日 天气阴 星期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上午练习了最基本的站军姿、原地踏步,虽然累了点,但心里却很满足。吃过午饭,我跟室友去站岗,刚开始觉得挺好玩的,才两个小时,我就站不住了……感觉腿在慢慢失去知觉。在坚持的五个小时里,我体会到了信念对一名军人有多重要。屈原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里,我迈出了求索的第一步,穿上迷彩服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培养作为军人应有的气质。
9月8日 天气晴 星期三
今天是军训以来最热的一天,训练时感觉快窒息。我发现自己总是精力不集中,脚没有力,可能是因为每天都吃的不多的缘故吧。看到大家都认真的练习,我惭愧极了。我暗下决心,从明天起我要努力克服困难,不管食堂的菜多难吃也要多吃点,补足能量,争取赶上大家的步伐。
9月13日 天气晴 星期一
来部队已经好多天了,刚来的时候,大家每天都抱怨,想回学校。从最初的军姿练起,到后来的向左转、向右转、踏步走……我发现,不知不觉中,自己竟慢慢习惯这里的生活。而这个时候,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进入倒计时了。现在心情很复杂,期待回学校,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9月17日 天气晴 星期五
又一个夜晚来临的时侯,我已经回到了学校,没有教官的严厉呵斥,也没有同学们拉歌的欢声笑语,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想起教官曾对我们说的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用毅力和信念去克服。”是的,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大家一起努力训练的那些日子,都已深深烙进我的心底,那些收获将成为我永不言败的见证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