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9月13日
到了星期一,我们欣喜若狂,因为我们就要去军训,即将成为一名小军人。可是事情并没有我们想得那么简单,原本以为一点都不苦的我们,刚到那里就只大难临头了。教官叫我们用三分钟的时间换衣服,我们来到了宿舍,那里有30张床,左边有18张床,右边有12张床,上下铺,我睡在右边下铺第四张床。
我快速换完衣服下来,我们全都到起了,只有一些男生还在慢慢吞吞的,见到都到齐了,才急速的跑来,可已经迟了,结果被教官罚做俯卧撑。总教官叫我们在主席台前站了半个小时多,不能动,站得我们腿酸脚麻的,累死了。我们终于开始学习东西了,在学习的过程中,肚子好像被什么东西绑着一样,呼吸好困难,眼睛看东西很模糊,我想自己跨过这个坎,因为以前都是有不舒服的话,过了一会就好了。可是过了一会,更难受,终于我忍不住告诉了陈雅雪,陈雅雪告诉了教官,教官叫我在旁边休息,生活老师来了,她拿了一瓶油,在我鼻子和太阳穴下面涂了一下,过了一会,我好多了。
到了午餐时间,只能到下午再训练了,到了饭厅,那里的饭菜好丰富啊!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可教官还不让吃,香味迷的我肚子咕咕叫,可有什么办法呢,这是命令。可以开开饭了,我们像蜂窝一样拼命的夹菜。吃到最后,还是王彦龙吃得最多,每天都有小值日,负责洗盘,打饭。今天是朱慧冰和褚婧睿值日。
到了下午,我们比早上还累,还好教官让我们休息时间长一点,晚上,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主席台,复习今天学到的稍息、跨立、蹲下,四面转身,复习完后,我们回到宿舍,他们竟不让洗澡,不过这严格的训练让我想回家,一个热乎乎的东西从我脸颊流过,是眼泪,这是我军训第一次想家哭了,我慢慢进入梦乡,梦到我回家了。
不知道明天等着我们的将是什么?
9月14日
号声把我从梦中拉了出来,我用五分钟洗漱、穿衣服就下去了,总教官让我们在主席台前站了好久,腿实在是太酸了的时候,难免要动几下,终于可以以吃饭了不知道今天吃什么。哦,原来吃馒头、鸡蛋、炒面、粥,好丰富阿,我在家只吃馒头涂花生酱、一瓶牛奶,吃完后,由小值日洗盘,今天是方心如和廖伟杰值日,我们去训练,这次比上次跟累,幸亏有昨天的基础,,可还是好累,好想回家,想着便整个人慢慢的轻松下来,但想起我临走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坚持住。我边想边站直起来。
到了中午,我们去吃饭,吃完饭后,教官竟然我们自己回去,回去的时候看到一家小卖部,我进去一看,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有饮料、零食、还有纪念品,我马马虎虎的看完了就走,因为我没带钱,看多了也没有用。
我睡完觉后,又继续了地狱式的训练,我们学了正步走,别看只有一项,我们练这个可是练了很久,必须掌握节拍,不然就会二重音,我老是一会快一会慢,弄不好。吃饭啦!太棒了!吃完饭后,我们在主席台前站了几个小时多,总教官终于说出让我们高兴的话:今天大家可以洗澡了。,洗完澡后真舒服
我们洗完澡后,很舒服,也就很快进入梦乡
9月15日
离结营还有两天,大家都很兴奋,一早上,我们302宿舍的人就手忙脚乱的叠被子,因为我们都起晚,幸亏我总是我们宿舍动作最快的,叠被既整齐又快,这才没迟到,还快了好几分钟,真想知道今天吃什么东西。
啊!今天除了鸡蛋换成咸鸭蛋,炒面换成卷的面,什么都没变,吃完以后,我们又开始了体能训练,过程中我还被教官用水打了一下,第一次尝到被打的滋味,原因是因为教官误会我们两排在说话。
中午我们回宿舍的时候,顺便去了一下小卖部,想买一些东西做纪念。可那里卖的东西都好贵啊,一颗小子弹就要五元。算了不买了。回到宿舍,我们拿出笔记本和笔,唰唰的写起来。突然一阵清香飘过来,啊哈!原来有人在偷吃零食。
下午还是一样照常,可是吃完饭的时候,教官竟让我们特别早回来,也许是因为明天我们有联欢会吧!我们回到宿舍后,我只写了点日记就好烦,我无意中跟生活老师聊了起来,我跟她玩打手,拍手,还跟她玩心理测试,其他人看到我和生活老师在一起玩,也跑过来和生活老师玩,我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晚上。
9月16日
早上照常,还是在训练正步,可是早上来了一批香港学生,这也香港学生,乱得不得了,这也难怪,在家里娇生惯养多了,在吃饭的时候,他们因为太吵被教官赶了出去,下午也照常。我期盼的联欢会终于来了,,我们一个一个班的演,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招聘》和六(2)班的自由女神,笑死我了,六(2)班的自由女神演的是一个人踢自由女神,自由女神也回敬他一脚,就这样,他最后把自己的一双臭鞋放在自由女神手上,自由女神拿到他面前臭死他了。我们演的《招聘》是一个老板要招聘一个人,三个人来招聘,前两个不合格,最后一个老板觉得还可以,就问她地址,可她说自己住在精神病医院,老板可晕了。
我们又度过了一个晚上。
9月17日
我们只要再过半天就跟营地ByeBye了,今天我们要去弄真枪实弹,教官教过我们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弄,第一次弄真枪,感觉真爽,再看看实弹,,我一按,只听一声响,沙地里便冒起了烟,可惜只有三颗,哎。我们出去后继续训练。
到了回校的时间,我们坐着车离开了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