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怀揣着梦想,燃烧着热情,拥抱着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以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接这次军训,精神抖擞,士气高涨。无论是第一次,第二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们都将以最佳的状态完成这戏军训课程。
军训第一天
可能之前对这里的条件想得过于乐观,到达训练营,看到这里的一切,很多同学似乎感到有些失望。没错,从看到这里的第一眼开始,我们就知道了,未来的7天,我们肯定会辛苦的度过。来到食堂,更是让很多同学无法忍受,米饭是双色的,一半白米,一半苍蝇……
就这样,第一天的训练,就在同学们的抱怨声中结束了。
军训第二天
从实中出来的人都知道,每当举办大型的活动时,老天总是不会眷顾实中,肯定要下雨,确实,这句话在今天就得到了应证。不过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可以不训练了!
今天下午,我们进行了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但是,我却感到我们充满了希望。我看到了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场上的同学,一个个竭尽自己的全力,脸涨得通红,曾三度将我们班从失败的悬崖拉了回来;场下的拉拉队,喊破了嗓子在加油。就在我们要成功的一霎那,一句“赢了”让我们的一切付出付之东流。或许喊这句话的人是好心为我们加油,或许是在捣乱,但就在他说完后,我们松手了,绳子就这样被对手轻而易举地拉了过去,一场持续时间最长的拔河比赛就这样结束。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没有必要抱怨,我们有实力。
军训第三天
今天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只不过天还是蒙蒙下着小雨。明显感觉到,昨天拔河失败后,今天同学们训练更加刻苦了,同学们逐渐拧成了一股绳,似乎预示着我们在这次军训中将会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
下午得到消息,明天晚上将会举办全年级的歌咏比赛,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终于到了。晚上回到训练完毕后,我们几个班委就将全班同学聚集到女生宿舍一起讨论,选歌,下歌词,排练,我们决心明天的比赛一定要拿到名次。晚上还吵得别的班老师过来说了我们一顿。
军训第四天
我们班的实力,在今天体现了出来。晚上,我们第四个出场。一首《当兵的人》,唱出了我们十班的气势和决心;一首《红旗飘飘》,在经过我们男女生重唱后,显得感情真挚,美妙动听。在唱完之后,博得了全场的喝彩。最后,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很多人都说,我们班唱得比第一名七班要好,我们当然希望是这样,但成绩已定,而且我们有了收获。不管我们唱得是不是最好的,但我们对待这次比赛态度肯定是最认真的,准备肯定是最充分的,我们是胜利者!
军训第五天
真是不敢相信,从第二天开始就一直下雨,而且越下越大,以至于今天下午根本不能训练。但教官们不会让我们荒掉一个下午的,下午要检查内务,而且要评比。今天的0610班,已经是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我们不会放过每一个展现我们的机会。一个下午,男生女生互相帮助,整理卧室,床铺,收拾垃圾。我借助自己是班长这一点小小的便利,到别的班的寝室看了看,没有一个班能超过我们。检查的时候,得到了检查教官的赞赏,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内务优秀班级。
军训第六天
其实从前天开始,我们所有要学习的内容就都已经完成了,这几天主要是为最后的汇报表演做准备了。下午预演了两次,还是比较成功。晚上我们年级分成了一二两个大队进行了拉歌。可能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是拉歌吧,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就是两个队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方唱歌,但实际上双方都不会唱的。教官们为拉歌准备的那些顺口溜啊什么的听得还真是很不错啊,特别的好玩,什么“喜刷刷,喜刷刷,喜刷刷,mu_ma”“12345,我们等的好辛苦,1234567,我们等的好着急,123456789,你们到底有没有!”……都特别上口,看来他们也是费了很大打脑筋阿,呵呵。
拉歌玩了以后,我们举办了根教官们的告别仪式。我们班把一首周华建的《朋友》送给了教官,教官哭了,很多女生也哭了,说实话,我也很想哭,但是,我还是强忍着让自己变得坚强。就这样,在《朋友》的热泪中,告别仪式进入了高潮。好在教官说军训完了还要请我们吃饭,我们还会再见面,才让我们的心稍稍平静了一些。
军训第七天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可以说,七天的训练最终是为了今早的阅兵仪式,一锤子买卖,必须走好。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我们的付出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成功。伴随着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高0610班通过主席台,只听见主席台上传来了经久不衰的掌声。是的,我们成功了,我们做到了!我们为自己欢呼,我们这几天的汗水没有白流,我们所做的一切告诉所有人,0610,我们能行!
后续:这次军训期间,有一个字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那就是“情”。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学员与教官之间的那份感情,无以言表。这些感情,虽不是亲情,但胜似亲情。我们以男孩的身份走进训练营,而我们以男人的形象回去面对我们的父母。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而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充实。我也相信,我们也将会把这些精神,带到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在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下,我们10班,会变成真正的“实班”。
注:1.本文没有记录我们练军姿,走正步等训练时的过程,是因为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宣扬的是在训练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团结的力量,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人与人之间那种真挚的情感。只有这些,才真正是无价的,才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珍惜的。
2.本文没有提到一个人的人名,不是因为没有人表现很突出,而是每个人都为这些成绩付出了努力,荣誉应属于所有0610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