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终于,在期盼中,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来了。前天,大家伙一到学校就放下背包,凑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去年是演出,前年是联欢会,大前年是趣味运动会……今年是什么呢?正当大家还在苦思冥想时,老师一脸神秘地走进了教室,这让大家更急不可耐了,纷纷嚷起来:“老师,老师!今天六一学校组织的是什么活动啊?”老师清了清嗓子,郑重的宣布道:“我们今年的活动是——军训!”
“啊~~!?”“什么?军训?“我没听错吧!”教室里顿时乱成了一锅粥。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后,说出了主要活动内容:为了加强学生们的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学生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我们要在学校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军训,校方专门邀请了71834军团的教官们来给我们军训。“现在就下楼吧,等会儿见到教官们要热烈鼓掌啊!军训后,在两天后的上午,还要进行队列表演仪式。大家一定要努力练习啊!”老师又给大家鼓劲、加油。女孩子们一个个都聚在一起议论培训我们的教官是不是帅气、英俊;男孩子们尤其兴奋,一个个摩拳擦掌恨不得立刻蹿下楼去见见军官。
同学们为教官带上红领巾,教官们看着更加威武、帅气。
下了楼,远远地就就见到了培训我们的教官们,他们一共28位,分为两列,一字排开,如同一排排挺拔的白杨屹立在操场上。看的我们心里一阵佩服:教官就是教官,一看就不是等闲之辈,比我们的老师可威严多了。分配给我们班的教官可真不一般,一股威武阳刚之气凝聚在他的眉宇之间,让人一见就心生敬意。头上戴着深绿色的大檐军帽,一身整洁、合体的绿色军装,站在那里比我们老师还高出一头,走起路来整齐划一,雄赳赳、气昂昂,真是威风凛凛呢!
我们的军训活动开始了,天正好下着蒙蒙的小雨。我们带上小红帽,站立在雨中,给军训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教官站在队伍最前面,一遍一遍训练着我们向各个方位转还有其他项目,我们也一遍遍刻苦训练着。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都在为班集体的荣誉而刻苦练习着。我深深的感受到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经过锻炼更强了。不久,大家就学会了站军姿,每个人的小身板儿挺得直直的,如同一颗颗小松树般迎着风雨毅然挺立。还有跨立、小碎步、齐步走、原地踏步走等。教官不厌其烦地训练着,同学们虽然也累得腰酸腿疼,但是大家谁都没有放弃,依然都在坚持练习。
很快,两天已经过去了,该演出了。我很荣幸的被选为举牌手,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举着铁做的牌子。那牌子可真够沉的啊!我每隔一会儿就要把它稍放下来歇一歇。轮到我们表演了,这可是考验我们军训成果的时刻呀!同学们抖擞起精神,一个个昂首挺立。我暗暗咬着牙,双手稳稳地举着牌子引领着大家。“齐步——走!”在教官响亮的口号声中,全班同学踏着整齐的步伐朝主席台走去。面向主席台后,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做出标准的跨立等动作,“啪、啪……”整齐的踏步声震耳欲聋。等过了终点,全班同学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心里更是甜蜜蜜的,吕老师也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同学们向老师和教官们宣誓争做一个合格的优秀少先队员。
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了,经过两天半的军训,我们还真是有些不舍。我们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欢送,当教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出我们的视线,全校同学用响彻云霄的声音喊道:“谢谢叔叔,你们辛苦了!”最后一个“了”的声音还在校园里回荡,教官们已经不见了,只留下大家眼里的泪花还在闪烁。
这真是一个既难忘又有意义、既快乐又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相信它会在我们的脑海中永远闪亮!
自评:我们六一儿童节的军训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用笔记录了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收获。希望大家多多点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