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十一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校内上同学的文章是回忆了又回忆,照片是贴了又贴。听说昨日有n多女生跑到教官楼下唱歌,边哭边唱,蔚为壮观!军训,虽然累,但要结束了,不舍得,真的不舍得!
上午,彩排。
这天起来,不知为何,大家都打不起精神,或许是因为昨日晚上太high了,睡的晚了,记得我昨日半夜两点睡时校内的文章视频照片状态还在不断更新,这天大家都十分的萎靡不振。在打拳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喊口号的时候也没有,还好首长挺会自我安慰,说,你们保护嗓子呢吧呵呵,好吧……
上午休息的时候,所有女生蜂拥而上,要和“没腰带”和“小蛮腰”照相,这教官本来不能够和女生亲密接触的,但是最后一天了,也会有不舍,也就任女生拉过来扯过去,脸上持续着不变的笑,轮着女生照相,仿佛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蜡人一样,供游者合影。我没带相机来,遗憾啊!
彩排,这次和昨日不一样,加上了介绍词,加上介绍词,就太有特点了。开始分列式,各个方队走过,幸亏我们彩排一遍,否则下午还不得笑死!分列式一般由一百人左右组成,由不同的连队组成,但是……女生多,男生少。
爆笑版方队介绍。“下面是由英语系女生组成的方队,她们飒爽英姿……”“下面是由哲学系和法律系的女生组成的方阵……”“下面——下面的方阵由哲学系、法律系、历史系、德语系、法语系、日语系、俄语系的男生组成……”全场爆笑!这,就是华师的特色!男生啊男生,多少个系才能拼成一个方队啊!
本来两遍的彩排,变成一遍了,最后胖子领导给我们提了四点要求,什么鼓掌啊,口号啊,反正我们通通答应,最后一遍了,能不喊喊好吗
中午,打开校内,关于军训的文章,照片纷至沓来!看来大家真的舍不得结束军训啊!听男生说,教官今晚就打算走,不舍得,真的不舍得!有点抗拒下午的到来,宁可时间就停在中午。
下午,即使我们是那么的不情愿,它还是到了。过了这个下午,我们就要和我们亲爱的教官说再见了,不,是说永别了,或许这一生就再也见不到了。
进了操场,发现带我们的几个教官穿上了我们学生的迷彩服,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大,这样看上去更和我们一样,大家都看他们,拼命的和他们合影。小行和小蛮腰拼命的躲,尤其小行“你们别拍了,我会ip的!”唉,他怎样那么怕挨批啊!但是大家还是那手机拍个不停。
集合前,“没腰带”走到我们中间,说之前他要讲三句话,然后开始。不愧是公认的“唐僧”特性,当我们已经做好听他磨唧的准备后,我们听他的“三句话”。
“这天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齐了,真的是最后一次了……我不多说,三句话给你们……
首先,我衷心地感谢大家为这个表演方队付出的努力,我明白大家很累很辛苦……我很感动……我代表全体军体拳教官谢谢大家……
第二句,我也要向大家道歉,前几天的训练很紧张很辛苦,我有时候也比较苛刻……有的同学也被我提到前面来了……我明白大家有很多怨言……对大家说声对不起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此时大家除了掌声,说着没关系,已有很多人低下了头)
第三句,我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最后一句话(大家长叹一声……他又开始发挥骗子功夫),这天你们以华师大为荣,明天华师大以你们为骄傲……我相信你们!”
远非三句话,但是,我们也没说什么,只是含着泪在笑,我们珍惜,或许这是我们最后听他说话了。他说谢谢我们,如果批评我们他道歉,还很俗的祝我们学习进步。你能够来硬的,别来软的,我受不了,听的我眼泪直流。很客套的话,很场面的话,也很简单的话,而我们听上去却是那么伤感的话。
太阳毒的要命。三点半来临了。和以往彩排一样,不同的是多了几个领导,与想象不同的是没有我想像的那么郑重。因为彩排过很多次了,似乎就没有那种新鲜感了,依旧像平常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大家这次更卖力了,喊得更大声了。我也是尽量把能记住的都嵌到脑子里,不忍放过任何一秒。军体拳打的很好,或许是心理原因,总感觉我们的军体拳的掌声要比男子格斗拳的掌声大。想来我们此刻每几百人几分甚至只有几秒的表演时以前的十一天刻苦训练换来的,想着以前的十一天艰苦的训练中伴随的快乐,真的觉得好可贵。
表演结束,大家心里都舒了一口气。坐下。领导讲话,似乎大家都没有那个兴致去听。最后,颁奖,大家来了兴致。我们5连是连队第三,但是似乎所有连都得奖了不太清楚,第三就第三吧。但是我是5连的标兵喔!这先谢谢同学的推举,但是我也是真的全神贯注的认真的,没抱怨,没请假,连请假去厕所都没有过。身体再不舒服,依旧参加,真不是为了什么先进,只但是因为自己打心眼里喜欢,自己愿意去做,也想得到教官的肯定。我们二营的先进教官是“没腰带”和“痞子步”,啊!两个我喜欢的教官,尤其我亲爱的“痞子步”陈伟,我优秀标兵,他优秀教官,我们两个多般配!嘿嘿!我高兴,我欣慰!
军训阅兵结束了,没有见面,没有送别,他们连过来看看都没有,把我们400人孤零零的留在操场上,不管我们了,我明白,他们是怕勾起我们的眼泪,怕我们拖住他们不放他们,但是连句再见都没有,连挥一挥手都没有。梅启胜,你这个大骗子!骗子!骗子!我们看着操场的人都起身渐渐离去,无奈的起身,绕过操场的任何一个角落去找你们,而你们却像突然蒸发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回到宿舍,看到你们表演方队的教官换好衣服匆匆而去,而我那陈伟教官早已在人们的视线外撤出。“这一转身,就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