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收获作文
在家的感觉真棒。刚放假的前几天,妈妈做饭前的必问话便是:妮妮啊,你想吃什么?当然每次的饭菜都是由我决定。吃完饭后,我准备去洗碗,被妈妈叫住了:“你去看会儿电视,好不容易放个暑假,放松放松。”这不,搞得我在家都成“小公主”了,什么活都不用干。这下可好了,虽然过得非常开心,可开学后,同学们都说我又变胖了,弄得我心里很不舒服。可我还是很高兴,毕竟这是妈妈爱我的最好证明。
除了妈妈对我的特殊呵护外,暑假里我感觉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玩电脑,学英语,看奥运。
玩电脑。每天我和弟弟都在“战争”,获胜的一方电脑就是谁的,也就是电脑归谁所玩。我记得我总是赢不了弟弟,他太强壮了,要不是爸爸,我想我是一点儿机会都没有。在电脑上听听音乐,看看偶像剧,那是多么的惬意,又是多么的令人忘怀。
学英语。英语这门课我很对不起,每次考试就是它给我扯后腿,爸爸妈妈也替我犯愁。为了我的英语成绩,爸爸妈妈规定每天的一部分时间电脑是属于我的,这样弟弟再想给我争电脑也没有办法了。我“抱”着电脑听语音,学语法,给着李阳读疯狂英语,背英语新概念。这样下去,平时很讨厌英语的我,学起来竟然津津有味了。这或许就是因为电脑的“声情并茂”吧,或许也给我的心情有关吧。通过电脑学英语我收获很大,让我更加坚定了学英语的决心。尽管学习的过程很困难,但我因为有收获而快乐。
看奥运。今年夏季,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正好在暑假,当然少不了看奥运会了。“哦,得分了,得分了。”你瞧,是弟弟正在看现场直播的兵乓球女子团体决赛。“谁的分了,是中国吗?”正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也不忘奥运。“一定是中国,兵乓球可是我们的国球,我看呢,金牌拿定了。”在院子里忙活的爸爸也未卜先知。刚结束比赛,弟弟就赶紧广播:“爸爸说的对,中国果然又拿了金牌。金牌43枚了,目前还是第一位。”“中国奥运健儿真是太棒了。”我在一旁插话道,“可是我们看不完奥运会就要开学了。”
在家里的时间特别快,当然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的。
开学了,我重新进入了熙熙攘攘的校园,不过我已经不是初一的新生了,我升级了。放假固然快乐,但终不能放弃学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