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是一个美丽且不可复制的地方,在这里我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有别于北京风格的,很想和朋友们分享更多我的收获,很想把我快乐更多的传递给你,这,就是我在这个假期里要为朋友们努力去做的事情,于是,拿起相机,我们又该出发啦!
我今天又会为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猜猜看,我又会带领大家去哪里转转呢?来吧,跟我一起去看看我在“黑石礁”的收获吧。
“黑石礁”位于大连水产学院的后方,是距离大连市区最近的地质景点,这里的海岸线曲折多变,约十几亿年前自然形成的岩溶景观—黑色礁石,它们遍布于岬湾之中。涨潮时在水面或隐或现,神秘莫测;枯潮时兀立于滩面,蔚为壮观。黑石礁,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其特点在于“礁石是黑色的”,那黑色的岩体层层叠叠如凝固的海浪,一座座石嶂千姿百态,有的如宝塔耸立,有的如雄狮昂首,甚为壮观。因为这里的礁石全是黑色的,久而久之才会有了“黑石礁”这个名字。
来到这里的人们或在此游泳,或在此掇拾闪光的贝壳,或荡舟在海上礁林中,或蹲在岩礁上悠然垂钓,每一件事都充满了雅趣逸致。
我来到这里才知道,尽管这里也是海边,可是没有大家想象中那细致柔软的沙滩,除了大片的礁石区便是大片的碎石块,所以在这里踩踩水、泡泡海澡还可以,可不是绝佳的游泳场所,一不留神就会被坚硬的岩石划伤皮肤的。
我沿着观光石栏走在长长的木质栈道上,一路跑跳着来到一个圆弧形的观景平台前,从这里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形态各异、别具特色的黑礁石,这种美,真的很是独特哦!
离开观景平台沿着围栏继续行走,便找到了可以下到礁石区的台阶,我兴奋地在礁石上蹦来跳去,时不时地会发现隐藏在礁石间那美丽的小贝壳。
这时,不远处有人钓上了一条样子很凶猛的小鱼,这里的人把它叫“黑头”,还有人把它叫“石斑鱼”。“石斑鱼!”我大叫,“那好象是很好吃的鱼啊!”旁边很多人都被我的话逗乐了,那人看到我的“馋样”,很豪爽的说:“宝贝,拿去吃吧!”“谢谢伯伯!”我欣喜若狂地接过那条“美味”石斑,就这样,我在黑石礁意外的收获了这条花斑鱼。
拎着装有鱼儿的水桶我更加开心的在礁石区“找乐子”,这时,又有人在钓鱼时钓上了一条宽宽大大的海带,看到我在那里玩,于是送给了我,那条海带上还带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小虾,我把它也放在了小桶里。不久,一个要离开黑石礁的游客又有人送给了我一只螃蟹,张牙舞爪地向我挥舞着它那大钳子,我毫不示弱地说:“让你神气,把你也关起来!”我把它也放进了小桶。
怎么样,黑石礁没有白来吧?我真的很有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