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我伸了个懒腰,慢慢睁开眼睛,晃晃头清醒一下,入耳的还是那十分熟悉的电视声。“马上就要到地方了,别睡了。”江浩田提醒道。于是,我整理一下衣服,打起精神,长舒一口气,对自己说:“加油!”
过了一会儿,路不那么坎坷了,不经意地向左面的窗户一看,几个醒目的大字微笑着正望着我——漂流码头。只见一辆辆大卡车不断地往码头运送橡胶船和木棍。橡胶船供人们玩漂流,木棍为人们排忧解难:在搁浅的时候,可助一臂之力,并脱险。在看排队处,人山人海算不上,但也已经把排队通道挤得水泄不通了。
镜头移到我们,我们几个男生在车上准备了一番,大家要光着脚前去,为了不弄丢拖鞋、弄湿运动鞋嘛!谁料,下车就是一片石子地,虽然短暂,但一路的哀嚎声还是少不了。
大家为了增加漂流的可玩性,在商店买了水枪和小水桶,要在水流缓慢的地方打打水仗,凉快凉快。一切准备妥当后就去排队。就在这个时候,一直在我心里地位很高的强哥,闹出了笑话。当时是在排队嘛,明明已经可以向前走了,强哥却止步不前,用恐惧的眼光看着地面。我们好奇的看向地面:一只多足类的小虫正悠闲地爬行着。这时,强哥说:“我最烦这种多足类的虫子了,看着恶心,给我赶走它。”可是,我们都光着脚,无人敢踩,又无人敢抓,正当我们绞尽脑汁想办法时,一名女生(穿着鞋的)大胆地,迅速地干掉了小虫,强哥这才挪动了步子,人群又慢慢地涌动起来。
等着等着,盼着盼着,终于到了我们登船漂流了。管理员告诉我们:每条船做两个人,两个人之中的一个要拿一根木棍,每个人都要穿上救生衣,然后依次上船。那时的我正在旁边悠闲自在地涮着脚,谁知错过了队伍,一共27个人玩,两人一组,我最后上船,自然是没有搭档,独自一人乘船漂流在湍急的水流上。起初还有些胆怯,害怕自己会翻船,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那么有划船天赋。
为了便于观察,我左划一下,右划一下,始终使自己面向前方,一会儿的功夫就追上了强哥。正得意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一堆人在岸上站着,自己的船放在一边,手里拿着小水桶。“妈呀,打水仗怎么人人都打。”我惊呼。怎么办?只能趁他们在泼别人时,趁机溜过去了。我心里打好了如意算盘,正准备行动时。一位眼尖的大妈看见了我,大声喊道:“看这个小伙子,快来啊!。”
结果一堆人把目光投向了我。唉!你看见就看见呗,为啥还要嚷出来啊!最后,我被整得混身湿透,惨不忍睹,半天睁不开眼。吃到了苦头,我开始小心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是一群人用充满期待的眼光望着我。我呢,索性跳下水,用船的浮力靠边滑了过去(胆小勿试),侥幸躲过了那帮人才安心地靠岸上船再下水。
就这样,我以飞快的速度前进着,竟然超过了漂在第一的啦姐。正在我得意洋洋之时,突然发现一位叔叔在岸上跺脚,好像很着急的样子,看到我后还不时地向我挥手。
我仔细一琢磨,这位大叔肯定需要帮忙。于是,我向岸边靠过去,果然不出我所料啊!大叔高兴地上了我的船,开始讲述他的不幸。他说:他的船翻了,女儿和自己同时落水,两人都受到了大小不同的伤害。(这位大叔的腿划开了口子,看样子还挺疼)。但女儿被其他船接走了,剩下自己等待着像我一样的单人船。听完遭遇故事,他就开始感谢我,并帮助我舀出船里的水,并成功指挥我穿越了一个桥洞。
接下来,我们又碰到一个支流,加速了我们漂流的速度。大叔告诉我:过了支流,离终点就不远了,我和大叔配合得恰到好处。每当大浪袭来的时候,都被我们及时地挡了下来。我们的小船依然逍遥自在的继续前行着。就在我还悠哉悠哉的划着小船,就在我还希望出现惊险刺激的大浪来袭的时候,小船竟然不听我的命令了,悄悄地靠向了岸边。
猛然回头,才知道是岸边的工作人员在用长棍帮助我们靠岸呢。怎么,这么快就结束漂流了吗?
“快看,就是这个小伙子,救我上岸的!”循声望去,是被我搭救的那位叔叔,又是对我一番感谢!还不停地跟家人诉说着我们乘船的一路。心里不免也有些沾沾自喜了。
我想:这次漂流,是我这个暑假,最难忘的一次出行,因为没有家人陪同,是我第一次和同伴们同行;也是我最开心的一次出行,因为我是天生的划船能手;更是我收获颇丰的出行,让我知道了帮助别人,也快乐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