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市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名气很小的城市,但是当我得知2006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要在沈阳市举行,我对沈阳市改变了我的看法。
沈阳市自2003年10月开始启动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工作,2004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展会。迄今为止,举办地多在欧美发达国家,共举办了17次,其中有三次分别在日本的大阪、静冈和中国昆明。
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06年5月1 日至10月31日举办,展期180天,主办单位为国家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辽宁省政府,由沈阳市政府承办。“世博园”以沈阳植物园已建成的南区和正在开发建设的北区为核心区进行建设,并向东、南方向拓展,总规划面积大于5平方公里,是历次“园博会”中占地规模最大的。
为保证游客“饮食无忧”,仅各类餐饮设施就达2712座,其中能够提供正餐的餐厅就有775座,快餐厅437座,设在室外的食品点更是多达1500座。即使高峰时有15万人游园,游客仍然可以“饮食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