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2
北方的冬天,清冷而凄凉,寒冷而干燥。
北方的冬天,大地显得全无生机。你瞧!稀稀疏疏、即将坠落的黄叶从枝头飘飘摇摇地落了下来,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残枝;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让人不禁缩紧了身体,打了一个寒战。
北方的冬天,日短夜长。早晨,我们都到学校了,太阳还盖着厚厚的白云棉被在睡觉,冻得都不想早点起床哩!北方的冬天,街上的人们都早早的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围着厚厚的围巾,戴着手套,可还是被冻得直打哆嗦。大家都匆匆忙忙的赶路,全然没有了悠闲散步的人们。
北方的冬天,小河早早的就结了冰,连地上淋下的水也瞬间冻成了一层薄薄的冰,人们走起路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被冰滑倒了。
北方的冬天,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早都枯萎了,整个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了那几株松树上了,它们是那么的坚强,好像英雄似的,永不言败!
北方的冬天,由于天气太冷,人们哈出一团团雪白的气雾。突然,一个冰凉的小东西落到了我的鼻尖上,呀!下雪啦!洁白的雪越下越大,像蒲公英一样满天飞舞。把大街小巷装扮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雪终于停了,广阔的大地铺上了雪白的地毯,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脚底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这时候,别提有多美了!低垂的柳树枝上缠满了银条。翠绿的松树一看别人都穿上了华丽的衣服,急了,也穿上了银色的衣服。
北方的冬天,有了冬雪的装扮,让这个清冷而凄凉、寒冷而干燥的冬天冷的令人愉悦,冷的令人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