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5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而我最喜欢的却是狂风呼啸的冬天。
正如古人说的如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爱冬天,更爱雪后的冬天。
瞧,那些连绵不断的山被一层层雪白的棉被覆盖着,这么冷的天他们都不会觉得冷,似乎还在对我们微笑呢,眼睛还不停地眨啊眨的,等到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她浑身泛着闪闪的银光,直闪人家的眼睛。北方冬天的山就是这样的。
村外的小树的树枝上积压这很多的雪,有时还不停地发出‘吱吱’的声音,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少女,在那里迎接这人们,太阳落下的时候,他们就变得不见了。北方的是也是如此。
那些被雪遮盖的房屋,在袅袅炊烟的环境中显得更加生动、美丽、令人陶醉了。它们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我总是不同季节变换着不同的衣服,它们夏天穿着碧绿的裙子,它们秋天穿着黄红色的风衣,春天穿着无颜六色的长衣长裤,到了冬天,它们就穿上洁白而有厚重的棉衣。
那些在雪地上玩耍的孩子们,看,它们笑得多开心呀,它们头上戴着五颜六色的棉帽,穿着五颜六色的棉衣。它们有的堆雪人,它们先滚出一个较大较小的雪球,再把较小的雪球放在较大的雪球上,不知道它们从哪弄来的扫把、石子、胡萝卜、还有一个围脖,再把扫把插在大雪球的两侧,又把石子放在较小的雪球上,把胡萝卜插在了小雪球的中间,把围脖围在两个雪球中间,这样雪人就诞生了。而有的在打雪仗,他们互相打来打去,子弹打在了头上开了花,打在了脸上绽开了,打在了身上,直接打到了衣服里面。他们的脸冻得通红,就像那红苹果一样,可是他们很快乐啊。
而那些坐在滚热的炕上欢乐的老人们和大人们,因为他们心里想着一句俗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我爱北方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