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6
随着秋天的脚步渐渐远去.......,冬的脚步轻轻的来临了,冬它不像春柔美;夏的火辣;秋的萧肃。冬用自己的特色,展示着它的美!
如果说绿意是人们吟诵亘古不变的主题,那么冷峻的冬,更有它绝佳的魅力和伟岸。尤其是北方的冬天,敞开它那宽大的胸襟,迎接那呼啸的西北风的洗礼,宽阔的大地竟不起一尘沙粒,这是我们北方人特有的不屈不挠的性格;
长长的树林,高高的树木,当它落尽夏天的那茂密的碧绿的漂亮的叶子,也脱尽了秋天的那鹅黄的或殷红的或苍老的叶子的时候,在西北风中,它直挺挺;威严严;高傲而倔强,从不低眉献媚。表达了我们北方人骨感的气节。
一望无垠的平原,各种杂草都含羞似的闭上了叶子,在西北风的伴奏下,尽情 的展示着它们那婀娜的舞姿。也展示着鹅黄色的,温文尔雅的柔情。
在我们北方的农村,即使在这寒冷的冬天,也在宽敞的庭院中,会晾晒着各种颜色的衣服,洗过的衣服搭在晾晒衣服的绳子上,两面冻在一起,直愣愣,硬生生,远远看去花枝摇曳,美丽极了。孩童们还自己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风车”插在自家外面的窗棂上,与西北风比美,“唰唰”“唰唰”......,唱出有节奏的音律,好听极了。孩子们还可以自己做冰灯,就是把水桶装上水放在外面冻,当冻至百分之五十的时候,把剩下的水倒掉。在拿到室内将桶融化下来,把冰从桶中倒出来,扣在地上,里面点上蜡烛。冰灯就做好了。放在院子里非常漂亮。
最美的还是冬天的雪了,今年的雪特别的大也特别的美,和人们的感情特别的好,由于太想念人们就常常光顾,常常的看望人们,似乎几天不来就想得很闹心一样。
雪仙子提一篮雪花飘飘下凡, 雪花就轻悠悠,带着温情;带着眷恋;慢盈盈的下着;多少情侣,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踩在吱吱做响的雪地上,互吐衷肠;雪花轻轻的,柔柔的,洒落在他们的头上、肩上、眼睛上,显得女孩子更加美丽动人。男孩子更加潇洒阳刚。
在冬天里,白白茫茫的山;白白茫茫的河;白白茫茫的村庄;白白茫茫的院落。几乎看不到村庄,偶尔看见几缕炊烟,才知道那里是村庄。多少孩子们在雪地里戏耍着,一片白白茫茫,衬托着孩子们红红的脸蛋,雪花挂在长长的睫毛上,偶尔却变成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或挂着白白的霜花,好一幅雪中画卷。
雪花拂过,那种新白,在太阳的光照下,白净净、亮闪闪;无论远山,还是近舍;一片银色,皑皑白雪,皎皎靓丽。那个美呀!那个白呀!让人陶醉。那个亮呀!让人不敢直视。这就是北方的冬天,北方的冬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