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作文
我家养了两条金鱼,一条是红色的,一条是黑色的。
金鱼的脑袋上有一对鼓鼓的大眼睛;它们有一个比别的鱼都大的肚子,你别看它们的肚子大,可它们行动起来可灵活了;金鱼有一个像孔雀一样美丽的大尾巴,它们的尾巴薄而透明,摆动起来非常惹人喜爱。
我的小鱼非常贪吃,一看见我就把嘴伸出水面,好像找我要吃的。妈妈告诉我;“你别老喂它们,不然它们会撑着的。”我没有听,有一次我放了许多的食物,结果一只小鱼真的被撑死了。我难过得掉下了眼泪。剩下的一只小鱼好像也在为同伴的死而难过。它静静地伏在水里,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也不爱吃食了。
从那以后,我就一个星期喂小鱼一次,而且每次只喂一点点。每当我走到鱼缸边,它就冲着我摇头摆尾,看到我手里的食物它就会更高兴,身体摇摆的更欢快。他会把头抬高,把嘴伸出水面,待我把手放到水面附近,它就用嘴去抢我手里的食。
小鱼要是高兴了,就会不分昼夜地摆动它的大尾巴和鳍在水里不停的游动,它摆右鳍就向右转,它摆左鳍就向左转。它还会做游戏,它会张开嘴巴吐出泡泡,一个、两个、三个,哄自己玩。有时候,小鱼会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引人注意,让人和他一起玩儿。这可都是因为它高兴,它要是不高兴啊,就会一边游,一边用头撞玻璃。
怎么样,我家的小鱼很可爱吧?
春天来了,一个星期天上午,我突发奇想,给妈妈高兴的说:“我们上花鸟市场买几条小金鱼养吧?”妈妈高兴地答应了。我和妈妈像一阵狂风似的来到了花鸟市场。哇!卖小金鱼的可真多呀!五颜六色,而且品种繁多,我和妈妈挑选了六只我喜欢的小金鱼带回家。
回到了家,我迫不及待的将小金鱼放进了漂亮的鱼缸—新“家”。又向鱼缸放了金鱼草,鹅卵石。小金鱼真可爱,穿着彩色的衣服,在水中游来游去,其中两条是狮子头金鱼,头大身子小,尾巴像穿着薄薄的纱裙,还有两条泡泡眼鱼,最有趣的是两条金色可爱的小金鱼,头顶旗红缨,真像两只可爱的小绒球。
小金鱼吃东西真有趣。小金鱼喜欢吃面包渣子和鱼食。他们吃这两种东西很有讲究。当看见食品的时候,事先把食品撞碎,然后吞下一口气,他们便争先恐后的吃起来。跑了的小金鱼,有的休息,有的在假山附近说悄悄话,有的会浮上水面吹了几个泡泡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我吃饱了。
小金鱼没来的时候在鱼池里追逐打闹,有时它们会快速游动,好像在跑步运动呢!如果你吓它们,它们会四处活蹦乱跳把水都溅出来。
我喜欢我的小金鱼,它们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乐趣,给我带来无比的快乐。
外婆家养了两条小金鱼,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其中的一条名字叫小金,它全身金色,尾巴像一条裙子,游起来像仙女在翩翩起舞,一副快活的样子,真可爱。另一条我给它起名叫小花,它身上的颜色红白相间,尾巴像一把大剪刀,游起来迅速灵活。
小金和小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在同一个地方找食物,因为外婆经常把饲料放在鱼缸的一角,时间一长,它们肚子饿了就到那个角落找吃的。它们吃食可是互不相让的,有时还会打架呢。有一次,它们在吃食,小花把小金挤到鱼缸下面,然后把饲料给吃个精光。小金急了用头猛撞小花,撞得小花没办法只得游开了。还好,外婆一视同仁,多喂给小花一点预料。可它们也有友好的时候,如果高兴了,它们就会互相追逐嬉戏,有时还玩起捉迷藏。小花很胆小,一有动静就躲起来。有一次,我在鱼缸旁把嘴巴张开,它会马上躲在水草后面,好像在说:“别过来,不要吃我。”而小金却一点也不在呼,仍然悠闲自得地有来游去。看到小花那可怜的样子,我也就绕了它。它们对水里的假山情有独钟,每每吃饱了就会有到假山边欣赏风景。假山上有一个水车,每当增氧机一开,无数的泡泡从水里往水面升起,气泡就会带动水车转动,而每当这时,小金和小就会不停地在水车周围游转,显得十分好奇而兴奋,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它们在探索水车为什么会转动?对于它们的生活习性,我还不是很清楚,而且还有很多疑问。
我喜欢外婆家的金鱼,我还要继续观察它们,研究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