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意义作文
夕阳已落在山外,秋风也淡了很多,唯一残留的就是冬季的寒气。焦热的气息只是存在记忆中的那个季节,那个日月。深深的吸上一口气,虽然不是很清新,但是有种透心凉的味道,这时的日光显得格外的珍贵,躺在草坪上,任由阳光的肆意照耀,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种格外的受享。不知怎地,突然觉得这也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受享着自然的恩赐。
也许忙碌的日子占据了你我大半的人生旅程,闲暇的时光也似乎没什么意义可寻。怀念总是充满了美好的气氛。而我却一直努在力逃亡。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没有微笑,只是那样行将就木地活着,也可以说是死去。偌大的天空,宽阔的马路,可是我找不到生命的栖息地,找不到阳光的日子,我是怎么了?失去了感官了吗?恐惧,孤独,无尽的暗伤,只是静静地等待着黑夜的降临,以便有个栖身之所。在这样的夜色中,迷了路的人不必担忧栽了跟头,痛苦的人不必掩饰内心的折磨,忧愁的人可以开怀畅饮,只有心死的人,他们一步一步走向地狱深渊,对他们来说白昼和黑夜没有什么区别,同样都是这样走下去。这是一个即将死去的世界,至于新生,那是留给后来者的使命,而我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看着这个腐朽的世界一点一点地残损下去,我能做些什么呢?唯有忍受,唯有尽快地前去地狱去寻去地狱之火来加速这个世界的死去的步伐。或者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可是还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确信这些不过是危言耸听,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这种爱足以拯救一切,她是一切力量的源泉。当她来临的时候,风会为她停下脚步,云会为她流下眼泪,冬季会为她换上一套水晶装,谎言和伪善会为她褪去绚丽的色彩。一切都似乎更加的美好,一切说来又太过虚假,生活真的是这样吗?千篇一律的章节,还是连死亡都已经做了很好的铺垫。可是爱真的存在,她就在那里,不论你发觉与否,不论你认同与否,在这个蓝色星球的上面,到处都是爱的痕迹。我们人类一直在寻觅,一直在期待着更加高级的东西出现。其实这跟爱没有任何的联系,唯一的缘由,大概就是我们自己的愚昧,我们总是在追逐,总是不停地向前,从来不曾留意身边的一些东西,哭的时候不像哭,笑的时候又不像笑。我不知道自己生活在怎样的世界,这就是我们的人世?这就是所谓的爱的世界?人性的格言 是我们困顿了。爱的意义何在呢?我们这些自以为聪明的大人类,在自己的世界过着自以为是的生活。但是不论如何,我们还在痴迷于追逐,还在继续进行人生的各种尝试。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其间的原因在于,我们拥有的东西就在身边,我们很少会考虑到有那么一天,那些似乎属于我们的东西离我们远去,我们习惯了这样的存在。但是未经历过的旅程,未到达过的世界,对我们来说充斥着一种别样的奇特,好奇的心难以抑制,在追逐的路上,痛苦,孤独,这些东西时常来袭,挫败感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我们的灵魂。于是我们真的体会到失落的滋味,我们以为我们是世界中最为不幸的那一个,但是我们从来不知道,永远会有人比你更加的不幸,你所以为的苦痛,在他人的眼中或者是一种幸福。不过有那么一天,我们身边的一切都是会离去的,他们或者是人,可能是物,无论怎样挽留,无论怎么伤心,那些总会离去,就连我们自己的所拥有的生命也会悄然离去。人世苍茫,隔岸花柳,追逐的一生,到头来不过是黄粱一梦,万事归空。
那么爱还有存在的意义吗?她是不是应该走向灭绝的道路呢?我们追逐了一生的幸福又有何意义呢?我们难道不是在自我折磨吗?是啊!我们期待的爱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风还在任性,停留在树上的枯叶早已落尽,不过松针似乎更加的坚强,她喜欢冬天的味道,她乐意享受风的无情与肆虐,她要坚守到明年春天的垂青,但是,我们都清楚,明年春天,她会滑落,她要给后代腾出位置来。总体来说,爱的意义在于她的回馈性,不论我们承认不承认,她总要给我们一些特殊的回馈,这种回馈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就像希望一样,我们整日的追逐,却不知道哪天能享受她的果实,但是我们依旧会继续把持着希望。也许有一天,我们放弃了,我们真的感觉到了无力,痛苦使我们疲软,伤痛让我们无法直立。那么就放弃吧!爱的价值在于回馈,没有回馈的爱是没有价值的,甚至可以说,那不是什么爱,那只是变戏法的技艺,让伪装蒙蔽了你。爱,要懂得及时放弃,在这个世道上,只是抓住执念,自以为伟大,结果却是害人害己,甚至会让这个社会更加的冷酷。有人说——如果怕痛,那就不要去爱。从来没有得到过的东西失去了是不会伤痛的,只是做一个看客,静静地看着人情冷暖,这样也是没有人有任何权力去责怪你的。因为没有权利的义务是不应该存在的,至于它为何能够残存至今,大概是历史遗留性问题。
人类从来不缺少什么爱,亲情,友情,爱情,还有一样更加特殊的感情,那就是自然之情,她们都在爱的怀抱中自由成长,至于什么是自然之情呢?我想——大概就是有时碰到陌生人会莫名的感动,看到故事会欣喜,也会流泪、、、、、、具体说来,就是发于心,止于情,将言而未语,却触动着我们的神经末梢。人生在世,活着不一定幸福,可是我们还乐意活着,至于其间旦暮,唯有亲身尝试。
人间的事在于发现,在于呵护,当付出没有回报时,我们可以戛然而止,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浪费,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期待着的回馈,期待着他们的爱能够得到某种意义上的补偿。我们何必在无谓的自我折磨中挣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