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作文
褐色的枝干长满了腊梅花,犹如上了腊一样晶莹剔透闪闪发亮。也有少部分黄色的花骨朵正将开放。每朵腊梅花有五片花瓣,分里外二层,外层花瓣是浅黄色的,里层的花蕊是金黄色的,它们层叠分明,十分引人注目又招人喜爱……
看待腊梅,不仅因为它默默为世间付出所有的清香和美丽。我们还要学习它能在寒风呼啸中坚忍顽强傲然挺立的品格,更要学习它坚守分本积极奉献的精神。
腊梅
一朵腊梅,在地下沉睡了三个季节。现在是苏醒的时候了。
伴着寒冷的北风,冰冷的雪花。腊梅从地下钻出来,来到树妈妈的枝头。腊梅的兄弟们都已经长成了的梅花,供人们欣赏。
腊梅的心中有一个的念头:我要成为一朵顽强的梅花,为人们报春!正是这十六个字一直激励着腊梅要开放。
于是,腊梅的成长之旅便开始了。
腊梅在树妈妈的帮助下长出了洁白的花苞。突然,一阵狂风袭来,吹是树枝摇晃;吹得人们缩紧了身子;吹得小动物们都急忙跑回窝中。狂风向我袭来,腊梅正想退回树妈妈的怀中去时,腊梅想到了那十六个字:我要成为一朵顽强的梅花,为人们报春!于是,腊梅咬紧牙关,忍着寒风给腊梅带来的痛苦,终于,腊梅挺过了第一关。在刚才寒风吹来的那一刻,其实只有一瞬间,但腊梅觉得很漫长。
第二天,充足的阳光照射着大地。腊梅吮吸着阳光带给它的营养。不知不觉中,它已经长出了两片花瓣。阳光过后,雨又来到了人间。突然,倾盆大雨一个猛子扎过来,冰冷的雨水滴落在它的身子上,小腊梅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句话:我要成为一朵顽强的梅花,为人们报春!我再次咬紧牙关,心里想着我开放后那美丽的样子,就忘记了雨水的冰冷。终于,它撑过了第二关。
雨过天晴,它尽情地欣赏着万里无云的蓝天和一道彩虹,它无意间发现自己已经长出了四片花瓣了,腊梅高兴极了,就在它还没有高兴够时,雪姑娘又给它带来了艰难的考验。她毫不留情地向人间施降了许多雪花,雪花落在小腊梅娇小的身子上,刺骨的冷,雪又融化成水,让它冷得几乎失去了知觉。还是那句话激励着我,使它挺过了第三关。
小腊梅终于成为了一朵顽强的梅花。此时已是初春了。它虽艳俏却不同桃李争春,只把春天来了的消息向人间预报。等鲜花光灿灿开遍山野时,我在花丛里摇曳含笑。
腊梅
在爷爷奶奶家的楼下,种植了许多腊梅。它们有两米多高。
冬天的早晨,我下楼来到院子里进行晨练。我张开双臂深吸了一口气,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令我心情舒畅。在这迎雪傲霜的梅花世界里,我完全被陶醉了,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我来到梅花跟前,只见它的花瓣是淡黄色,花芯是金黄色的,盛开的腊梅像玉雕成的,晶莹淡雅,很有点冰清的韵致。
梅花的样子很美丽,香味极浓,最主要还应该属它的品质。
冬天是冷酷无情的,听,凛冽刺骨的寒风“呼……呼……呼,”犹如一头发疯的野兽不停地奔跑着、怒吼着;看路旁的小树猛烈晃动,一群“黄蝴蝶”树叶顺风乱飘;操场上那高大的树木叶子都落得个精光。但在这气候恶劣的环境下,腊梅不但没在困难面前低头服输,反而盛开了那金子般的花朵。
我觉得做人也是一样,不应该在困难面前低头,要昂首挺胸迎接挑战,我们要不怕困难,让困难在我们的面前低头。
腊梅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题记
玫瑰的娇艳?太多花具有!
牡丹的芬芳?太多花具有!
然而,腊梅不畏严寒,坚强。敢问:“哪些花儿具有?”
提到花,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春。是呀!春暖花开,百花争艳嘛!
夏天,也有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秋天,也有小小的可爱的白嫩嫩的桂花争先恐后的挂满枝头。
冬天……
当寒冷的风吹在我的脸上,像刀割一样,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白雪飘落在地上,整个世界都是白色的。房屋上,树上,地上……全都铺上了厚厚的白地毯。美丽而又单纯的像幼童的心灵。可是,草没了,树也好像板着一张脸,头发掉光的老爷爷似的,没了以往的朝气。
这个寒冷的冬天,既然有傻傻的我去寻找花儿。我,会找到吗?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洁白的雪地上。好像心灵也被洗的一尘不染一样。
咦?怎么……怎么会有花的香味?
难道……
我猛地抬头!
天呐!在那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一片厚厚的白雪上,有一棵树迎着风雪,不畏严寒的开了许多,散发着幽香。他的名字是腊梅!那黄色腊梅花就像小精灵,那么可爱,那么神奇。
人越来越多,全部聚拢在这棵腊梅树下,孩子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大人们纷纷给予腊梅赞扬。
我悄悄地退出人群。
我想:这腊梅不就像一些人吗?不畏严寒,迎着苦难,坚强的,勇敢的,默默地“绽放”了!
腊梅给这纯洁却又冷漠的冬增添了一份色彩,一份生机,让人们继续盼望着春的到来!
后记
腊梅
我们家是一个非常热爱植物的家庭,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爱上了花。我曾经养过一株腊梅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株腊梅也不高,约有20-30厘米长,主干有点扭,十分有姿态。树杈也挺多,细细的,蜿蜒曲折上面缀了几多翡翠般的绿叶。一股清风刮来,那几片绿叶就随风舞动,美极了。
眨眼间,阳春三月一下子变成了寒冬腊月,万花皆凋零,腊梅却正是绽放的季节。狂风怒号中,腊梅结了一个花骨朵,胀胀的,像是随时都有可能爆出来似的。一个个,惹人喜爱的结在枝上,含苞怒放。过了十来天,最大的一个花苞绽开了笑脸。那腊梅如同害羞的小姑娘,通红通红的,又像是被颜料染红的看不出一点杂色,像小小的太阳。北风像一个恶魔,风卷云残般朝万物扑来。但梅花仍旧傲然挺立在树梢上,根本不惧怕北风的魔爪。为了磨砺自己,许多时侯不正是把梅花的精神当成自己的目标吗?梅花那不艰难困苦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又开始活跃起来。花儿们又抢着比身材,只有梅花却一朵朵地落了下来,花在了泥土里,抽出一株翡翠般的新叶,换去了红色的靓装。而其他花呢,却在春天里百花争艳,把自己打扮得艳丽无比。但是,这些花中,谁能与梅花相提并论?谁也不能。在寒冷的冬天,只有梅花“临寒独自开,越冷越艳。”颜色比梅花漂亮的有千万种花,可没有一种花比梅花更坚强。正因为如此,她得到了世界上所有人的称赞。
腊梅
春,万物复苏,百花争艳,可唯有腊梅光秃秃的,桃花讽刺着说:哟哟哟,春来了燕子飞回来了,大地回你们看,梅花还光秃秃的呢,把她栽在这里,简直有辱我们的行象。 可梅花却不在呼,转眼,冬来了百花都被皑皑白雪覆盖着,可就在这寒冷的冬天,梅花怒然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