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级作文
考级
今天,我来到“内江一小”,参加我人生中第一次考级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书法类高级)。
要开始考试了,我的心像揣了个小兔子似的,砰砰跳个不停。心想:要是没考过怎么办?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安慰我:“不要紧张,放开写!”
上午九点,考试正式开始。我拿出纸,倒上墨,写起来。考场上的气氛很紧张,我写了几遍,就是写不好。我想起爸爸对我的鼓励,鼓足勇气,决心重头再来。于是,我就像平常练习时一样写,写得很顺利,可当我写到回归的“归”时,我发愁了。
毛笔字必须写繁体字,我写的字体是行书。要写好,怎么办呢?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繁体的“归”是这样写的(歸)。我用笔一点,把竖拉长,用千丝连起来,写出两个横折,再在下面写一个“止”字。右边,我写出一个横折钩,再写一个下钩横,用千丝连带,写出一短横,在下面写一个“巾”字,就写成了繁体“归”字的行书(歸)。
写好了这一个字,后面的字就写得很顺利,最后写出了一幅漂亮的书法作品《九月九日登玄武山》。随后,我还写了两幅作品,分别是《秋江送别》和一幅对联,都很成功。我看看旁边的同学们,有的眉开眼笑,有的面无表情,有的唉声叹气,甚至还有的怒气冲冲,也许写得很糟糕。
写完了字,我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拿出书,默默地读到:“早是他乡值早秋,江亭明月带江流,已觉逝川伤别念,复看津树隐离舟。”我反复回味着诗的意境,仿佛是在留恋这一次难忘的考级。
考级
今天是我考电子琴三级的日子。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一个星期3天去学校练琴,每天练5小时,在家还练3小时。真辛苦!
来到考场,我很害怕也很紧张。但我还是镇定地把三首曲子、一条音阶顺利地弹了下来。我走出考场,看见黄老师,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脚也软了、麻了。不过我的心里还是很开心!
老师说:“这一个多月的努力都是为了考场里的几分钟。”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考级
今天,我去池州考级,是电子琴六级。
我和爸爸去的时候,是坐着陈哲爸爸的车子去了,我们一路上都在聊天,就我一个人在玩手机。我们到了,由于陈哲一家没吃饭,陈哲就等着一个名叫胡选的人,她也考级,但她考八级,胡选到了,我们便去吃肯德基,几个大人不想吃,便上去吃饭了,我和陈哲点了冰淇淋、汉堡、薯条,然后我和陈哲一起点了一个爆米花,我在选了一个蛋挞,陈哲选了一个咖啡,等到付钱的时候,陈哲抢着付,我抢不过她,便让她付了,一共74元。胡选和她妈妈也在这里吃,她们也点了许多的,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好不快活!
我们吃好以后,便找了一个宾馆,订了一套房间,便在房间里练琴,你一遍,我一遍的弹,弹得好好听,那几个大人都说好听,我们弹了一会儿,感觉手有点酸,便不弹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便去考极了,那里的人可真多,我都热死了,终于等到我了,我进去之后,把准考证交给评委,坐在那儿等候了一下,就开始了,我神情紧张地坐在琴的面前,开始弹了起来,我的心渐渐的放了下来,但是还是有一点紧张,那点紧张在脸上表现不出来,但是在心理表现的出来,我一首一手的弹,终于弹完了,我拿了准考证对评委说了声”谢谢”就走了,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
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回家了,高兴又紧张的一天结束了。
考级
快乐的暑假过去了,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但暑假里的一些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一放暑假,钢琴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任务,钢琴考六级。在考试前的那段时间,我勤奋练习,每天一练就是八九个小时。那可是夏天,一大早太阳就爬起来了,我坐在钢琴前,汗珠不停地往下滴,手指上,连琴键上都是汗。我练啊,练啊,腰酸了,手指僵了,练的筋疲力尽,但为了考级,我还是坚持着。从早上八点练到十二点,从下午两点练到六点。终于,考级的日子来到了,我带着一颗充满自信而又紧张的心来到了考场,弹完了钢琴,考官对我微笑地点了点头,我相信我一定能行。回家后我耐心地等待着,没多久钢琴老师来电话说我考级通过了,甭提我那时有多高兴。
我想:只要肯付出就会有收获,考级是这样,学习其他东西何尝不也是这样呢!
考级
2005年8月14日,我到乐贤坊小学进行电子琴五级考试。
一去到考场,我看到有很多考生,他们有的在紧张地练习,有的在操场上玩游戏。我提着琴走到课桌旁,把琴放在课桌上,我也不甘示弱,开始了紧张地练习。刚练完,考试的钟声“铛铛铛”的敲响了。我直接走到琴旁坐下来,看到三位考官坐在讲台前为评级做准备。这时,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像托着一块大石头。轮到我弹了,我用熟练的指法弹奏着《匈牙利舞曲》。最后我以那优美的琴声使评委门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弹完后,我深呼吸了一口,我的心情轻松多了。
通过这一次考级,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勤学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