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作文
早晨,我正在大吼着让同学们交作业,一回头,发现我的桌子和凳子上堆了一大堆作业。弄的我还得一本本放好,正反次序还不能弄错!“他们这是捉弄我吗?,不交到我手里,在我的桌椅上摊了一大堆!”我气呼呼的这样想。“叮铃铃……”上课铃清脆地响了,我急忙把作业撂成一撂,放在桌角上。语文老师进来了,看见我桌角上厚厚的作业,就对我说:“把作业抱到办公室去吧!”,我“奉命行事”,急匆匆地就抱上去了。回来上课时,我却发现我的语文书“失踪”了,我“翻箱倒柜”地找,可就是没有它的踪影,这时,我忽然觉得,是不是有人恶作剧。于是,我就开始“质问”我的左邻右舍。可是,他们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老师似乎发现了我的情况,走过来关切地问:“怎么了?”,“老师,我的语文书不见啦”。“噢!”老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立即向班里学生问:“谁看见逄璇的语文书啦?”,大家纷纷摇头。“每个同学在抽屉。书包里找一找。”,老师高声说。忽然,老师像想起了什么,低声问:“你是不是把语文书和作业一块抱到办公室去了?”一句话引的全班一下子鸦雀无声。我的脸“唰”一下红透了,连忙起身去找。一路上,我就在想:“真在办公室可怎么办?老师和同学得笑死我了……”。本来2分钟能到办公室,我仿佛走了2个世纪那么长。到了,到了……,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办公室。又踏着沉重的步子出来了!因为——该死的语文书就藏在办公室里!当我看到语文书的那一霎那,身子禁不住颤了一下,我拖着发抖的身体,想象着同学和老师看到我时的场景,慢腾腾的走进了教室,那一刻:哄堂大笑……语文老师也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我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直到现在,我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那一次,我真尴尬!
有些记忆就像烙印,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不时一阵刺痛,为的就是让我铭记。
还记得,那是一个少有的阳光明媚的冬季清晨。在早读后不久,天还是那么冷,不肯给我们一个融化冰雪的笑容。窗外的葫芦早已被顽皮小儿摘去,只留下一些不够坚韧的茎缠绕在一起,演绎着地老天荒。几缕阳光在上面跳跃,像是一份优雅俏皮的点缀。我的心正因考试失利而黯淡,这几点阳光也悄悄跳跃在我心上,把沉重的心情变淡了。那光小孩似的,又在纠结在一起藤蔓上跃来跑去,走几步,停下,转个圈,又跳几步,明晃晃的刺人眼。出乎意料的,我这个一向不喜阳光只恋冰块的人竟然也像冰块遇见阳光那样,慢慢融化。越来越多的光斑在心中凝聚,形成了一匹丝绸似的柔美。沉重被它逼到了死角,渐渐的,淡了,没原来庞大了,最后,连一点印儿也没剩,灰飞烟灭。
我正露出难得一见的欣喜观赏光的圆舞曲,却生生被人打断——是老师。虽然以前也有过不太专心听讲,但从未被抓现成,毕竟老师知我沉默寡言惜字如金不可能叫我回答。今天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她说了什么?只见她的嘴一张一合,却听不见在说什么。周围的学生小声议论着,那些细如蚊喃的声音在我耳中空洞的回响,大到声音在耳朵里承受不了。一道道或惊奇或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我是一件稀世珍宝或是我用线强行牵住他们的眼球,使他们的头离奇的偏,那么一致。空气被凝结,像一大块冰堵在我和老师中。我逐渐抬了头,迎着同学老师的目光洗礼。“到底会不会?”我还是固执地闭着嘴,看着老师眸中那一点失望,一点愤怒。我如一条搁浅的鱼,拼命挣扎想回到属于自己的冰冷海洋,却倍受阳光的炙热。“坐下吧。”还是老师解了围。
我默默坐下了。阳光像受惊的精灵,没了。风卷席着云来了,遮住了太阳。融化成水的冰又结起来了,但我忘不掉那片阳光。那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