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作文
雪,让我联想到纯洁的天使、洁净的心灵,代表着一切一切的美好事物。虽然它不及春带来的万物苏醒;夏带来的色彩缤纷;秋带来的蔬果丰收,但它却格外的令人向往、追求……
2004年的年尾,上海下起了罕见的第一场大雪,晶莹剔透的雪花伴着刺骨的寒风在沉静的大街上“翩翩起舞”。骑着自行车或摩托车的人顿时停下了脚步,观看着这场难得的大雪。车厢里的人也纷纷探出了脑袋,毕竟这场雪来的很突然,正在教室里上课的我们此刻多么希望能够飞奔出去,逃离这“黑暗”的世界,去彻底享受人生,哪怕只有一场雪的时间,我们也会乐此不疲!
难熬的放学铃声终于回荡在校园里了。同学们一批批全往操场上赶,嬉戏、打闹着,仿佛此刻就是属于我们孩子们的快乐时光……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已是傍晚5点多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家了,带着一份不舍,留恋的心情,告别了这片白茫茫的仙镜。大街上的雪在夜晚霓虹灯的衬托下显得分外迷人。雪白的雪花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闪烁出了耀眼的光芒,为夜上海平添了一道不同寻常的风采。
这个冬天,上海下雪了!
不知不觉,冬偷走了温暖,把寒冷撒向大地。
冬派第一个大使----大风来了。风拉开大口袋,肆虐的狂风刮起,打得窗户啪啪作响,窗棂一阵阵摇晃;狂风又卷起沙子往空中抛,弄得街上的人们睁不开眼睛。狂风刮过大树,夹杂着刺骨的寒冷,枯叶再也受不了酷刑,马上从树枝上飘落下来了,风像故意捉弄它似的,让它在空中跳了一场它自己并不擅长的舞蹈。
接着,冬派第二个大使----冷空气来了。冷空气嚣张地看着大地上的一切。它一个俯身下来,寒意越来越浓了。冷空气让行走在路上的人们脸冻得通红,口里呼出一些白气。冷空气还禁锢了太阳的光辉,让太阳发出微弱的惨白的光。
天越来越冷了。冬看到他的两个大使没有把人们打倒,自己披挂上阵了!它向大地撒上了一层“迷魂散”----雾。大地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雾还扰乱了司机的心神,堵车、车祸、时有发生,一片混乱……
啊!这可怕的冬!
“秋风扫落叶,严寒飞雪花。”冬如一位少女,挥舞着她的衣裙,在神州大地上高歌曼舞;冬,如一位满头白发的圣诞老人,在天空中拨撒着一片片祝福……冬,终究是来了。
早晨,薄薄的雾升起,如炊烟袅袅,把整个大地都变成了蒸笼时似的,可是,蒸笼里面凉飕飕地,让人瑟瑟发抖。太阳叼着烟斗,懒懒的从炊烟里冒出来了。刺眼的光芒透过了蒸笼,驱散了薄雾,透过了窗户,当你迫不及待的想去感受它的温暖时,太阳却变得小家子气了,穿上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就散发不出来了。可能是它也太冷了,想独自享用这仅有一点点的温暖吧。
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骄傲地挺立着胸,昂着头,骄傲地看着脚下枯黄的小草,小草却不理这些,默默无闻地等待春天的到来。腊梅花立在草坪里,空气中充满了她的香气,仔细看一看娇小的花朵,黄里还透着浅红呢,那么清香,那么好看的腊梅花却在百花凋零时盛开,真是:“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苦妒”“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说起冬天,不得不提起雪花。那纷纷扬扬的雪花,如同天女下凡,转着圈儿,跳着舞,从天上飘落下来,大地妈妈困了,雪娃娃们马上集合,为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雪白、厚厚的大棉被。
我最喜欢雪天,冲到院子里,看到一地白雪,想踩又不敢踩,仿佛那是世界上最薄的玻璃,一碰就会碎。有时,我会伸出手,让雪姑娘坐在里面,她融化了,变成了一颗晶莹般的珠子,滑落在地上,而我的手心里,只留下了一道水痕。
春天温和,夏天热烈,秋日爽朗,冬季寒冷,四季各有它们独特的风韵,但我最爱冬。冬的美不像春那样华丽,不像秋那么有色泽,它没有装饰也没有点缀,真真实实地体现出了它的纯之美。
雪为冬舞蹈,云在冬身边,就连太阳,也会给冬一个笑脸,这就是我最爱的冬。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冬天具有与生俱来的多愁善感,安静有时也会让人恐慌,而白色有时也会让人感到寂寞。在伤感的冬天,你曾遇到那令你伤感的事吗?
我相信冬天是一个告别的季节,青春、苦难、希望、绝望、温暖……所有美好苍凉的字眼呼啦啦从这一季汹涌掠过,慌张得来不及说再见,便在时光中凝结成渐渐看不透的哀伤的表情。像黄舒骏《马不停蹄的忧伤》里唱的:仿佛看到青春流年细碎剪影卷带着忧伤滑过,马不停蹄不及挥别。
单调的纯白色,萦绕着冬天的大地。似乎也把一种孤独带到了人们身边。白色总是那么凄美,也让冬天充满寒冷,不再鲜花盛开,百鸟争鸣,也不再烈日炎炎,狂风暴雨,就连那硕果累累,梧桐翩飞也不曾出现。冬天就似一个白衣天使,带来的是一份沉浸在伤感里的宁静美。在大树母亲的声旁,睡着了。因为他明白,冬天来了。枯草点燃,就剧烈的燃烧,将自己化成灰烬,用火光来温暖自己冻结的心,随着冬风飘向远方,哪儿还会是白色的吗?
凋落的雪花,像是我冻结的心,凋落,摔在地上,支离破碎。当雪弥漫的轻舞飞扬,我的忧伤,放肆成,满目的蝴蝶,落寞,却又翩跹。
冬天是白色的宁静的,虽然白色总感觉那么凄凉,也让冬天充满寒意,但它就像天使,给人以种宁静的美,也给人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
飞雪寄托我思念,朝你的天堂无尽地蔓延,昨日离别容颜,还在眼前,仿佛一场永无止尽梦魇,若要填补这苍天,却选择将你遗忘到永远,泪光中的依恋,化成天堑,故事原本无终点,再回忆昨天,潮汐生海面,你微笑说永不分别,那时的誓言,只是个欺骗,梦醒来谁靠在我身边?
枫叶如荼的秋季已经过去了吗? 那个名为“冬”的季节, 带着一抹银色,带着一股西风来到了身边, 白雪纷飞的冬季已经到了吗? 请去看看吧, 雪地里孩子们在堆雪人、打雪仗,踩着柔软洁白的雪, 屋顶上早已被白皑皑的小精灵们给覆盖,披上一层厚厚的大衣, 这就是冬天吗? 没有想象中的枯燥与忧郁, 只有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和白雪一片。
四季如歌,生命如诗。走过了春天的百花齐放、夏日的璀璨阳光、秋天的诗意与果实累累,终于迎来了冬日。城市迅速降温,冬天的寒冷气息扑面而来,透着彻骨的清寒。
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淌,季节的更替随着冬天的如疏风景,缓缓舞蹈。这个季节似乎没有花开,只是像不经意地,用闲闲淡淡的几笔,把冬日的洁净勾画成一幅泼墨般的写意画,带着些许的诗意,些许的清冽,些许的沧桑,却韵味无穷,欲说还休。
站在冬天的风中,感受冬天的肃穆。遥望,枝头叶已稀疏,地上的草儿已经枯黄,只有一些细碎的阳光,斑斑驳驳地投射在四周,仿佛在寂寥的心上附上一点点富丽的华彩,有意无意地敲打着惺忪的思绪。
冬天来了,一切都会变得慵懒么?你看,喧嚣的河床在寒冷中沉睡,停下了奔腾的步伐。你看,河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凝结了,再也看不见昔日明媚的倒影。你看,凋零的落叶轻轻飘过,鸟儿安静地立在枝头,在冬的风景里细数流年。
花开花谢,几度冬寒。望不断的云烟呵,我手持光阴的碎片,在冬日的这片如疏风景下,听听云的心事,收集潮湿的情怀。挥手之间,安置了不断漂泊的心灵。
岁月的尘烟呵,不知何时,已悄然装进冬日风景的衣袖里,轻眠浅睡。我开始寻找,冻结了的诗行。在雪融的记忆深处,春的风景渐渐清晰,和着冬日的歌谣,一同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