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作文
每次我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客厅的尽头的那一株盛开的兰花。这株兰花的叶子是带状的,像一把把长长的宝剑,还像一个个绿色的卫士,护卫着娇嫩的兰花。兰花从远处看,好像一朵朵盛开的、淡黄色的玉兰花,只不过花要小很多;从近处看,花芯像一张张张开的鸟嘴,里面仿佛还有一个舌头,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我家的兰花没有太浓的香味,但仔细闻一闻,会有一点淡淡的清香。
我爱兰花,爱它的优雅,爱它不张扬,爱它给我们家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兰花
几片绿叶,像展开的翅膀。
一朵白花,像玲珑的微笑。
高洁,典雅,端庄,一盆兰花,一个世界。题记
兰,错落有致,别具一格。抽出几片嫩嫩的叶子,淡淡的青绿,像翡翠,像碧玉。她的淡雅之绿,像蘸足了水的绿墨轻轻染上,绿的清纯,绿的可爱,惹人怜惜,令人喜爱。一丝微白穿过其心,日光斜照下,更是显得玲珑美丽。
长大了,甜美化为沉着。绿色变浓了,整片叶子都抹上了重重的绿色,厚重幽美。深深的绿在叶子上厚薄而施,构成了一副灵秀的图案。
再过一段时间,兰花就抽出了一支圆滑的细茎,一直往下垂,垂出花盆,吊向下方。细茎一节一节连接,像文竹的茎。茎旁长出小叶,这些小叶以花瓣的形式“开放”,绽出一个绿色的花之梦,再开几朵小白花,玉一样透明的小花瓣,金黄的蕊,小巧玲珑,在茎上谱出一曲简短的花之乐。
兰的结构也是精致的。叶片纷纷向外边翘起,中间的微斜,越往外斜得更明显,铺垫出花的一种景象。不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副有定律的图案。她就像一位仙子,优美,俊秀。
“回眸一笑百媚生”,这样浓艳的诗句只配艳红的娇花。兰,她只是轻轻微笑,只是一片自然之绿,却赢得了多少人的称赞,以致把高尚的君子都比做她。
兰,让人沉醉。
兰花
外婆家种了一株米兰。开始,我看到米兰不起眼的小苗,枝叶单薄,就说,“这有什么好看的呢?”可是现在,我却在外婆家中的几十种花中,我却对米兰最偏爱了。
看,它枝叶多么茂盛,远望就像盆景中的一棵劲松;近看,它的主干已经长到两尺多高了,分出了数不清的枝杈。它的叶子形状跟九里香相似,椭圆形的这些叶子有浓绿照人,有的绿得发黑。他的花一串串的,像小米粒一样。“米兰”这个名字可能就由此而来的吧?
闻到了吗?这淡淡的清香就来自米兰花。米兰的花朵由五六个小花瓣组成,中间有一个小花蕊,就好像几个仆人围着自己的主人,在听从主人的吩咐。米兰花的颜色很白,白的就好像雪花一样,这洁白和它的叶子的翠绿相映衬,显得那样和谐,那样柔美,让人百看不厌。
米兰花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一年四季常开。春天,它和百花一齐开放比美,装点大地;夏天,骄阳似火,好多花儿耷拉着脑袋,而米兰花却似乎比以往开得更加鲜艳;秋天,树叶黄了,百花凋零了,米兰花却长得更加旺盛,更加抚媚动人;冬天,米兰不怕冰霜雨雪,枝叶仍然是那么绿,花的洁白映着冰雪的洁白,似乎比以往更幽香可爱。
我喜爱这株米兰花。我常常伫力在它的跟前久久不愿离开,真希望把自己变成一棵高高的米兰树。
兰花
淡淡的清香弥漫在心中,滋润着沉寂的心灵;小小的花瓣带着一小滴的雨丝,为落叶纷飞的秋日增添了一丝生气。
兰花怎能配不上“四君子”这个称谓呢?“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难隐谷中香。”面对这样美丽的花朵,我的脑海中想起了这样一句诗。
兰花,它虽没有梅花不畏寒霜的精神,也没有永不动摇的竹子的刚强,然而,它的淡雅,它的清秀,它的飘逸,足以让我有很多敬佩它的理由。
比起珍奇百花,也许兰花并不受现在的我们的关注,但是,它究竟为何会引来不少诗人的喜爱与赞美呢?
兰花,紫得清雅,黄得迷人,白得高贵。兰花可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含苞欲放,犹如一个个小铃铛微微下垂,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丽仙女,正弯下腰,与其他花儿窃窃私语;有的独自绽开,高高耸立在花群之中;有的虽然已经凋谢,但是却仍保持着淡然地神姿。。。。。。
我想,兰花得到诗人的亲睐,并不只是因为它的美丽,而是它那脱俗的品格。我种下花,心里默默数着天数,后来,不经意中,却突然地闻到了一丝清香,许是兰花开了,它的坦然,它的朴实无华,它的无欲无求,让我的心为之一动。。。。。。
从兰花的精神中,我学到了做人不能光注重外表,还 要有丰富的内涵。我爱兰花。。。。。。
兰花
是雪花缀满枝头,这般晶莹洁白?是白云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不,她比雪花更圣洁,比白云更端庄她是盛开的兰花,人间的圣洁之花。兰,以其清香淡雅博得了人们青睐,不仅历代丹青妙手为之泼墨挥毫,更是骚人墨客吟咏的对象。
如果说水仙是花中的“凌波仙子”,那么兰花一定是“花中的皇后”了。娇柔的花瓣,优美的身型,纯白的纱衣,构成了一朵圣洁的而又美丽的兰花。她和国色天香的牡丹一样奔放,又如凌胶仙子一样飘逸,比荷花更出淤污泥而不染。然而,天意弄人,好景不长。兰花只能给人们仅仅几天的观赏就凋谢了。一霎那的美与香,常引起人们的怜惜,而她的神韵依然存在人们的脑海里,更镌刻在人们心间。
兰,在冷雨中挺立,在寒风中怒放,不与百花争宠,只是默默地为世界增添一丝丝光彩;兰花之香,清幽淡雅,不会让人感到高不可攀,是沁人的香,亲切的香,叫人怜爱的香。你说,这醉人的花香,怎能不叫人为之倾倒,为之着迷?怎能不叫人去怜爱它,为之赞美一番?
兰,无论高缀枝头,还是飘落在地,始终保持一尘不染的品格。即使埋入泥土,也是片芳心,洁白无瑕。她以高尚的自身形象,启示人们制定的生活准则。这一切,使我不禁想起了我国千万个让贤的老干部,他们为了培养接班人,使祖国突现现代化,自己甘愿退居二线。这种可贵精神正是兰花的真实写照雅素,朴实无华,默默奉献。
人的生命之花,也和大自然的花朵一样色彩繁多,姿态各一。如果长久开放的生命之花会被污泥沾染,那我愿为仅开一天的纯洁的花。人虽不能都成为具有伟大功绩的英雄,却都应该并且能够像兰花一样高尚朴实,圣洁无邪。为了装扮出人间美好的仙境,即使遭受风雨摧残,“零落成泥辗作尘”,也会给人们留下“香如故”。
兰花,是高洁的,具有兰花精神的人也是高洁的,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奉献的心,一颗无私奉献的心,不为任何索取的心。我爱兰花,……
兰花
“坚持就是胜利”,每当我看到家门前的那盆兰花时,我的心中就漾起一丝激动,是它教会了我坚持。我非常喜欢我家的那盆兰花。
一年前,我在家门前的空花盆里种了一些兰花的种子,听邻居说,这种兰花很难养活,除非是十分精心培育。我半信半疑,于是,我开始培育兰花了。
过了两三天,种子发芽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每天都耐心地浇水。芽儿越长越高,越长越苗条。
这时,我却厌倦了这份每天给花浇水的工作,于是,我由每天浇水变成了隔三差五地浇一次水。兰花由于侍弄不周,叶子逐渐变黄,枝条也变得越来越细,干瘪瘪的,就如同肌肉丰满的姑娘,一下子变成骨瘦如柴的老太太。即便如此,它还是利用着那仅存的一丁点儿水份与营养不断地生长,奋发向上。在这一段时间里,它不断努力,最终,它成功了!它的蔓儿爬到了太阳照着的地方,贪婪地允吸着阳光雨露。现在它总算苦尽甘来,开出了一串淡黄色的小花。
看着花儿,闻着清香,我觉得它就像一面镜子,使我看到了自己。
是呀!不坚持,哪来得成功?回想到自己每天练习钢琴,每天都弹着那几首曲子,我感到枯燥无味,我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想到放弃,但每当我看到面前这盆正向我胜利微笑的兰花时,我犹豫了,我难道连一棵兰花都不如吗?不会的。兰花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如今,我坚持下来啦,结果,我在这方面获得了许多荣誉。
那盆兰花就像一位无言导师,默默地教会了我这个“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让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