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京剧过国庆550字
“十一”国庆假期和中秋节调休,我们都可以在家好好休整八天了!在这“漫漫”长假期间不知道会有哪些意外的惊喜在等着我呢!
第一天就赶上了两个大大的意外。上午,我爸爸竟然不同意我写作业,非要我去看电视!当然“建国六十周年国庆大阅兵”我怎能允许自己错过呢?第二个大大的意外是“远朋自苏州来,不亦乐乎?”来的是我三年未见的最想念的朋友,我和她一直玩到第二天上午才分手。第三个大的意外是妈妈允许我晚上和我的另一个朋友去看一场京剧。
京剧乃中国国粹啊!我这次看的有《红楼梦》中的《尤三姐》,《水浒传》中的《游街》,《杨家将》中的《挡马》,《史记》中的《将相和》,神话《天女散花》和《杨家将》中的《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我最喜欢的是《天女散花》和《穆桂英大破天门阵》。
京剧有生旦净丑之分,着重于唱念作打这四个要素。天女是花旦,主要在“作”上。她舞的彩缎上下翻飞,挥动自如,就好像是自己的手臂一样。和着京剧的配乐,她一会儿转着圈,一会儿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连停下来的姿势都是那样的精美。还有她的眼神,真是传神哪!
穆桂英就属于武旦了,着重于“打”。两个兵器一相交,动作也随之而来,又是翻跟头,又是转身。当穆桂英的眼神盯住你看时,都让人产生畏惧感。出兵器的时候,动作既快又利索,而且演员们的配合非常默契,就让这出戏很顺利地进行下去。
我以前也不是很喜欢京剧的,觉得很无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那晚的观看过后,我越来越觉得京剧真不愧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连一个小小的眼神也要练个十几年呢!
京剧真是妙不可言啊!
看京剧过国庆,真的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