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作文
外婆自幼身体不好,晚年的她更是多种疾病缠身,总是愁容满面。但据母亲说,外婆年轻的时候爱说爱笑爱唱。这句话似乎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我是外婆一手带大的。
小时候家乡没有通电,晚上躺在被窝里,外婆会唱很多据说是当时很流行的歌,很是婉转动听。
每当村上有人家娶媳妇,外婆总是第一个听戏、看媳妇的人。回来总是说“好媳妇呀,高高的、胖胖的。”这时,我小舅一定会补充“你外婆没眼气”,外婆也只是一笑。
由于家里孩子多,负担重。外婆在种庄稼之余还会种点瓜果梨桃,闲暇时会掕一筐子去卖,价格总比市场便宜,称够斤两还总会搭些,嘴上还说,自家种的没啥。
外公脾气不好,有事没事总爱吼几声。每当这个时候,外婆总是面有怒色但又一言不发,大有息事宁人的样子。
我印象中,最热闹的时候要数过年,三个舅舅三个妗子还有表弟妹们都会回来。每天天不亮外婆就会起床烧水、做饭。水开了,她会一家挨一家的提壶灌水。然后再做一大家子的饭,饭熟了,她又一碗接一碗的去盛,最后一碗总是她的。其他人酒足饭饱之后,都摇摇摆摆的走了,餐桌上一片狼籍,外婆又在孤军奋战。但她一天到晚还总是乐呵呵的。
外婆最疼小孩,我每次去,她都会像变戏法一样,从柜子里取出我最爱吃的点心、糖果。
后来,外婆和外公像所有的老人一样过着自己凄凉的晚年。我每次去看外婆,她总是絮叨着,自己的病,好像全身都不舒服。
2004年的寒冬,外婆在儿女的痛哭声中,走了!
“好人一定会有好报”辛劳一生的外婆,在天国一定过上的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