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刚来到我家时,她留着短短的头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额头布着几道皱纹,小小的眼睛上也布着几条皱纹。刚来我家时挺消瘦的,中等的个子,粗糙的双手,她就是我的外婆。
刚来时,外婆还不够60岁,只有57岁。可她来了不久,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足半年,就像老了几年。虽然胖了,可体制差了,容易的感冒、咳嗽等病,头上多了几丝银发,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手变得更粗糙,脚板上的茧子,磨的更厚了。她在家里很卖力,看到那里有点脏,就去擦一下,每天为我们煮饭、洗碗,看到地下不干净,就用扫把扫掉不干净的东西,再拖地,把整个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住着令人感觉心旷神怡。每当吃饭时,总是把肉那边转向我们夹菜的方向,自己却吃素;当没什么菜时,自己却装去看电视,把菜留给我们吃自己只吃饭。
外婆心灵手巧,针线活技艺高超。 每当谁的裤子破了,穿了一个大洞时,她都会挺身而出,把一个又一个的洞补好。补好时,就像新的一样,天衣无缝。外婆为我们缝鞋垫。利用已经不用的衣服做材料,一针一针地缝,花尽了心血,为我们缝了刚刚大小适合的鞋垫,此时此刻,我真佩服外婆,虽然鞋垫不那么美观,可外婆是用尽了心血去做的呀!最近,您用以前穿过现在不穿的衣服和以前缝其它东西余下的布料,做成了一个非常精美的手提包。手提包两面各有一朵小花看,真美丽。我的外婆心灵手巧吧?
现在放暑假了,外婆又到楼下值班没什么空干家务活了。我想:我得做什么。吃完饭后,我帮忙收拾碗筷,趁外婆小便之机,自己便洗起碗来。外婆走出洗手间时,就说:“哎呀,不用你洗,我来。”我说:“外婆,你就让我洗把。这几十年来,您经历了多少磨难,从小的时候到现在,您一直在吃苦,上半辈子没有好好地活过,下半辈子,您就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吧。”外婆听了,笑得是那么甜,笑得是是那么开心,我也很高兴帮外婆做点事情。
这就是我的外婆,她勤劳能干、心灵手巧,总是为我们家干活,她真是勤劳的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