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巳是六十开外的人了,如不是染发,头发巳经花白了。她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不太大的眼睛,但看上去很有精神。她的鼻子不高镶在她圆圆的脸庞上,也显得非常可爱。
别看外婆年纪大了,但做起家务事来也算是一把好手,记得我从出生以来,就一直在外婆的照顾下长大,如没有外婆真不知道我能不能健康长大,她的恩情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外婆烧的菜可好吃呢!她经常做一些我喜欢吃的菜,不断地调整我的胃口,促使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学习。每逢春节,外婆都会做她的一道拿手菜,就是称之江宁一绝的“豆腐圆子”。你别小看这道菜,做起来可麻烦呢。首先,要把买来的豆腐凉干,这道工序很重要,既不能凉的太干也不能太湿,只要豆腐凉到八九层干即可。然后,准备好适当的盐、味精、肉沫、芊粉、鸡蛋、葱等与豆腐搅拌,均匀后用手搓成一个个像乒乓球大小的圆子,放入油锅里煎炸,等待外壳黄亮后捞起,这样香喷喷的豆腐圆子就算做好了。吃时可与青菜或五花肉、竹笋烩在一起,既香又可口而且不腻人。
因为这道菜的工艺比较繁锁,平时很少做,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才做一次,所以外婆特意做得多一些,分别送给亲朋好友一饱口福。你瞧!我的外婆是不是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