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里的爱作文
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早上,太阳躲进云层,风儿吹得树木摇摇摆摆,仿佛在跳舞。当上课铃打响的时候,老师拿着一个饼干盒,家都很奇怪,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同学们,这个饼干盒里有我最珍贵的东西。”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霎时间像沸腾着的开水。大家都议论纷纷,猜着盒子里有什么。“难道是老师的传家宝?”调皮的小明问道。“嗯,应该是古董吧?”一位同学疑惑不解地问道。有的人还觉得是金子,钱,食物……可老师都一一摇头,“都不是,应该是月光宝盒?还是任意缩小放大药丸?还是—通往外星的飞船?”一向想象力丰富并且具有强烈好奇心的我异想天开地想道,心里的好奇愈发浓烈。老师看了看我们和蔼地说:“下面我就请同学们排队上来和我分享一下。”“轰”,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蜂拥而至,我也不甘落后地到队伍的后面。看过盒子里的同学有的抿了抿嘴,害羞地笑了笑,脸也和番茄一样,红扑扑的;有的同学看了,发出惊奇的叫声;有的同学睁圆了眼睛,嘴巴也张得大大的,目瞪口呆。我越来越感到好奇。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上讲台看看盒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我上到讲台一看,哪有什么月光宝盒啊,盒子里装的是一面明亮的镜子,镜子里装着一个熟悉的脸。眼睛睁得大大的,诧异地看着我,这不正是我吗?像到这儿我害羞地笑了笑,镜子里的我也跟着害羞地笑了笑。随后,老师问大家看见了什么。有的同学说看见了一面镜子,有的说看见了自己。老师说道“同学们,其实我最珍贵的,就是你们。”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人人都在沉思着,过来一会儿,小5站了起来,用他那略有沙哑的声音说道:“老师最珍贵的事我们,那我们最珍贵的事老师吗?”我看见小5的眼眶又点红,还有几滴眼泪。这时的我,忽然像被一阵雷劈了似的。想起我以前因犯了一些错误被批评了就一直埋怨老师,看见老师就装作没看见……可老师一点也不计较,孜孜不倦地教我知识……这时,我的眼睛一下也红了,我不禁感到自责起来,再看看其他同学,连平时最多话的小昌也鸦雀无声,整个教室静得连一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老师,您是多么的伟大啊,您像一片大海,海纳百川,包容我们的一切错误;您像一位园丁,辛勤劳动,使刚出生的小苗开花结果。转眼间就快毕业了,这时的我才感到百倍依恋老师,我真的舍不得您,您为我们付出这么多,可却从来不求回报。这堂课,真的让我领悟到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