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
您好!
您已经带我们这个班有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里我有一肚子的心里话想对您说,但是又不敢当着您的面对您说。今天,我就用这封信来传达我的心声吧!
在这一年多里,您总是面带笑容的走进我们的课堂。为我们诵古诗、讲课文。
高老师您非常的负责任,有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还给我们上课,您从来没有找过别的老师为您代课。每当我们学完一课,您还为我们报默生词。您还经常督促我们作课堂笔记,有时您还收上去检查。您担心我们作文不会写,把题纲讲了一遍又一遍,还经常给我们读一些范文,让我们从中受到启发。就这样日复一日,在您如同母亲般精心的教导下,我们渐渐的学会了怎么预习课文、怎样做课堂笔记,怎样阅读理解课文……您朴实生动的语言点燃了我们的文学梦。
高老师您还是一位拥有关爱之心的老师。您不但是我们学习上的良师,还是我们生活上的益友。您关心爱护每一位同学。要是同学们遇到难题,您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学们解答难题。您犹如一位严厉的母亲,教育我们如何为人处事,怎样拥有一颗爱心……您的语言还像苦涩的药,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让我们知错就改,取长补短。
高老师您还经常为我们讲一些革命故事,比如:金鱼钩、过草原、过雪山……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革命先烈的故事,还让我知道了要学会团结互助、舍己为人、拾金不昧的精神,认真的发扬“八荣八耻”中的八荣,杜绝八耻。
高老师我万分的感谢您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是您给予我们慈母般的关心爱护,严父的信念和力量,我为有我这样的老师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