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1400字
梦想的力量,你我同在。
——题记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巍巍的的大厦,如果说人生是一艘远航的帆船,如果说人生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滔滔的大江,如果说人生是一只翱翔的苍鹰,那么梦想就是那穹顶的栋梁,就是那引航的主机,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坚固的河床,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梦想,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梦想,生命的活力便化为乌有,没有梦想,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而去。
我们拥有青春,拥有梦想,我们在一次次的考试失利中坚强地站起来,我们在一次次泪光中看到梦想,回首三年的高中时光,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许人生就是一杯多味水,酸甜苦辣全都有,然而当你想要一一说出时,又发觉不知从何说起。有人说,把回忆像洋葱一样一片片剥开,总有一片让你泪流满面,对我而言,我知道那是高中的回忆。
面对高考,梦想着考上心中的大学,我们在心中编织着美好的大学梦,我们背负着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期许,我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勇往直前,期望着金榜题名时。也许我们就像向日葵一样,大学梦就是太阳,我们一直朝着梦想的方向,有光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梦想,正是梦想的力量让我们一直拼搏。
每一个夜晚,无数的莘莘学子挑灯夜读。在记忆中,高考的味道是咖啡的味道,每一次在书桌上挑灯夜读,母亲总会悄悄走进我的房间,把咖啡放在我的书桌上,然后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不要太累了,然后又悄悄离开。我总是熬夜苦读语文古诗文直至趴倒在书桌上睡着,还有那永远解不完的数学题和伴着我入眠的英语单词随着mp3反复在我耳边回旋,墙上永远是贴满记不住的数学公式和单词,最后房间的墙上满满都是粉色的便利贴,白色的墙壁此时已变成粉色的,我知道那是梦想的颜色,是温馨和幸福的,书桌上一叠叠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课堂重点,我印象中的高考是一串串长长的数学公式和英文字母,翻开书本,上面的第一句话永远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是老师送给我的一句话,这也成了我的座右铭,他鞭策着我不断前进战胜学习上的困难险阻。
当我在一次次模拟考试失利时,我就会看到自己的梦想,于是我总会告诉自己再努力试试看不要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成功之门,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当我在一次次想要放弃时,我就会想起保尔·柯察金的一番话“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而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终之际,它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的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人应该赶紧充实的生活,因为以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是啊!我们拥有青春又拥有梦想,所以我们应该为梦想而奋斗,只有浇灌过汗水的成功之花才会越发美丽,只有淌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轻言放弃。
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就在高考放榜后,我听到了梦想破碎的声音,我突然想起《艋舺>一句台词:“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年轻的时候,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可是我微笑着去面对高考的失利,我虽然然没考上我理想中的大学,可是我踏上了去另一所学校的旅程,我在这三年里尽力的拼搏过,在我的大学梦想的历程中我挥洒过汗水,流过泪水,可是那段时光也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回忆,也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因为梦想的力量让我冲破困难险阻,到达成功的彼岸。梦想的力量就像是清泉,让我曾经困苦的心灵得到滋润;梦想是启明星,带领我走出迷茫的困境,指引我走向成功。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梦想,相信奇迹,让我们扬着头追上阳光,怀揣着梦想,走向我们的大学,梦想的力量,你我同在,我们的大学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