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博物馆参观感悟350字
虽然我们现在还是学生但是长大以后就要接触到经济情况。了解当下国家经济情况和发展是一项重要的内容,而我们对于过去的金融历史却了解很少。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上海银行博物馆参观。一进大门,里面金光闪闪的,壮观极了。首先我们来到了六楼,只见两个栩栩如生的蜡像呈现在我们面前,展示着清末民初上海钱庄在办理业务的情景,让我的视线久久不能离开。这时,我看见了许多的记分册和一些照片。这些照片讲诉了我国第一家银行——通商银行的成立,这代表着我们的社会在不断地进步,从原先的一家银行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多家银行。
接着,我们来到七楼,我看见了许多的金币和几百多张银行卡。在古时候,贝壳就是钱,你可以用相应的贝壳去换你想要的东西,发展到后面有铜钱,金币,还有现在的人民币等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银行卡了,它分为两类,借记卡和信用卡。你可以把多余的钱存到借记卡里因此得到利息。而信用卡可以透支,可以将银行的钱借给你使用,但到期限是要还回去。
一转眼,参观的活动已经结束了,这次活动让我感悟到了银行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的社会很发达从原先的一家银行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家银行。我要好好学习金融知识为以后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