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博物馆游记600字
在寒假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趣事,堆雪人、打雪仗、放烟花……但是最令我难忘的则是那一次去博物馆的经历。
博物馆位于新城区市政府西南角,一楼、二楼是以鹰城文化历史为背景的展馆,一共分四个展厅,第一展厅和第二展厅位于一楼,第三展厅和第四展厅位于二楼。而第三四楼则是平顶山城市规划展示馆,从第一展厅到第四展厅,就好象是原始文明。
第一展厅自然是展览原始文明的了。刚一进去,我就看到了一个破旧的骨笛摆放在那里,它的表面粗糙不堪,但是上面的小孔则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原始时代,原始人到底是如何钻出这些精确的小孔,还让一根空心的骨头发出美妙的声音呢?这不禁引起了我的兴趣,我盯着这根破旧的骨笛仔细看。忽然,我看到了一条条奇怪的线条,而且正好在那些小孔周围,我心想:难道这就是原始人用来确定孔的位置的“法宝”?我问爸爸,他说:“这些线应该就是用来确定笛孔的。”听到了他的回答我兴奋不已。紧接着,我又发现了我们历史课本上所说的骨针,那骨针细细的、就像是一根鱼刺,但是后面又有一个小孔……我不禁对原始人的智慧赞叹不已。
随后我们又去了第二展厅,第二展厅讲述了应国的历史。哈哈,怪不得我们这里叫鹰城,原来这里以前叫应国啊!很快,我就被一个白玉雕刻成的小鹰给吸引住了,它展开双翅,头歪向一边,这就是这里的“镇馆之宝”白玉线雕鹰,它是由新疆的上等和田玉雕刻而成的,上面刻着精美的图案,造型生动有趣,栩栩如生,别提多漂亮了。接着,我又看到了一个用玉雕刻成的小鱼,就像柳叶,哦不,比柳叶还小,上面还刻着漂亮的花纹,令我叹为观止。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第三和第四展厅,第三、四展厅讲述了这里从春秋初期到唐宋时期的辉煌,里面的文物同样那么的精美,充满了人们智慧的结晶,那些铜镜、瓷器、佛像、编钟、兵器也都让我大饱眼福。
这里是一座记录着平顶山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殿堂!闲暇时你也可以过来看看,相信你也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