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作文
在博物馆里我们看见了《吴兴赋》、《刀木人生》、《铜镜的故事》和《赵家族的纪念馆》。这四个展馆,我最喜欢《赵家族的纪念馆》。
《赵家族的纪念馆》展馆里主要讲了赵家族的家族历史和他们贡献的明清古典家具。赵家族里有赵景德、赵罗蕤和赵紫宸、赵景心,赵紫宸的丈夫是陈梦家。赵景心送给湖州23件明清古典家具与2000年入藏的26件明式家具一起展出。本次展出的大多是黄花梨、紫檀、酸枣枝木材制成的工艺品为主。其中我最喜欢黄花梨木材制成的椅子---太师椅,椅子的底面是有台湾席做成的,做工十分精细,台湾席编的十分密集。它的靠背成耳型,背后开了一个洞,象征着风水好,年年有余。
这次,我来到博物馆了解了许多知识,增加了我的见识。第三站“小记者寻访湖州历史文化踪迹”我一定会去的,相信一定会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