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正如这首歌《真心英雄》里唱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里的时间更是宝贵的,想利用好这宝贵的时间,就得靠我们去把握机会。
机会如风,来无影去无踪,但它却经过每一个人的身旁,就看你是否感觉的到。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有的人总以为机会来临时还要先打个招呼,这样空等,不知错失了多少机会,所以说机会不是等来的。但是机会再等着所有的人,所以机会需要主动去寻找,我们需要正当第一个它等到的人。人一生之中能够果断坚定,把握机会,就可能会品尝到成功的欢乐;优柔寡断,瞻前顾后,就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甚至留下永远的遗憾,所以当发现机会时,我们必须立即行动。
牛顿当年在苹果树下休息,一颗苹果掉落砸中了他,牛顿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经过他努力的探索、研究,终于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这可以说明牛顿把握住了这个机会,这个机会造就出了这位受人敬仰的科学家。如果当年休息的不是牛顿,那么那个人可能会不屑一顾,甚至大声咒骂。
“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培根的这句话也在启发着我们,机会还需要我们去创造。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做几何题时总会添加几条辅助线,做了辅助线的图形看起来一目了然,使人茅塞顿开。这种作辅助线的方法可以看作是我们在为自己造就机会。作文
由此看来想要把握机会,首先需要寻找机会,寻找不到的时候需要自己去创造机会。遇到机会后,一定“先下手为强”,才能抓住机会;如果非要深思熟虑、经过大脑的严密思考再作决定,那么失去机会也不能怨天尤人了。
对机会的判断要有信心,也要有勇气承担失败的后果,毕竟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如果连机会都抓不住,就没资格谈成功了。作文
机会
比尔。盖茨在读大学时,非常着迷于电脑信息方面,他就商量着与他的朋友一起去探讨,但他朋友没有答应,认为读完大学再说。于是比尔。盖茨一个人开创了一家公司,他又邀请他的朋友参与,但他的朋友又拒绝了,他说要读完研究生再考虑,又过了几年,比尔。盖茨发明了Window软件,并享誉全球,这时,他的朋友却没有找到工作,而此时的比尔。盖茨已成为了全球排名第三的富翁。
其实机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有的。但是否每个人都能抓住,抓住的人就走出了碌碌无为的平庸,一步步踏上胜利的顶峰;错过的人即将陷入无尽的烦恼,一点点跌入失败的深渊。
而我也有着同样的经历,至今还让我隐隐地针扎般地痛。
两年前,小学同学举行了一次同学聚会,那时因为要复习准备第二天的测验,而且也懒得出门,心想下一次还会有同学聚会,等下次再去吧。可是,两年过去了,却没有再一次举行过一次同学聚会。明天即将到来,但我旧时的好朋友却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作文
还有一次,是母亲节的时候,我想买一束鲜花给妈妈一个惊喜,路过花店看到一束漂亮的百合花,妈妈是很喜欢百合花的,便问了价钱,45元一束,太贵了,或许其他店会有比这更好的,但其他花店的百合花却没有那家的漂亮。便返回到原来的花店,却连最后一束也被卖走了,我再一次错过了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