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作文
到了五年级,才让全年级知道我的名字,因为奥数考试我得了第一名。但我还是不爱和人交流,别人说起我只知道我奥数好,别的啥也不知到了,朋友还是不多。
但是现在,正在评选三好生,我是去还是不去?是抓住机会,还是放弃机会?一闭眼,就想起妈妈的话:“要抓住机会,一定要去参加评选。”一睁眼,看见那些同学,突然感觉如此陌生,觉得自己与这些同学一起学习了六年,却不了解他们。他们,会选我吗?
想了很久,抉择了很久,终于狠下心,抱着“反正都选不上,不上去还被妈妈吵,干脆上去”的想法准备上台。当时,我真觉得自己像个英雄,像是马上要冲进战场,杀个你死我活一样。作文
但是心又一下虚了,心里想:“上去了,过一会儿评要是没人投票怎么办?那可是0票啊,脸都丢尽了。”想了一会儿,想出了一条安慰的理由:反正有机会,等第三个人讲完了,再上去也不迟,早晚也要上去的。刚刚抬起的屁股又落在了凳子上。一个机会就被我扔掉了。
第三个人一会儿就下来了,我一看,还有很多人举手,想:“这么多机会,再放过一个又有什么呢?不如再坐会儿,养养精神,熟悉熟悉稿子,(稿子是我妈写的,我一眼也没看),好一会儿上去‘一语惊人’。”作文
这样拖啊拖,一直拖到人都上去完了,马上要数票了。老师喊到:“我要数票了,还有谁?”我坐在那,表面上无动于衷,内心却像翻滚的波涛,平静不下来。全班安静极了,从来没有过的安静。“还有谁?没有了,好,发言结”“我!”我一下站起来,连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怎样想的,竟然脚一蹬就站起来了,老师也被吓了一跳,半天才醒悟:“哦,你也要来,快上来吧。”我吸了一口气,放松了一下心情,才慢吞吞的走上讲台,念起了稿子。也许是拖久了,也许是我不爱读书,找不到朗诵的技巧了,也许是太过紧张了,一句话结结巴巴很久才说清。等念完我这不足50字的稿子,都差不多过了5分钟了。当然,心里仅有的一丝信心也没了,认为自己彻底评不上了。
投票结束,结果出人意料,15人中,我的票数排列第五,33票,意思是说我们班上有一半的人都投我的票,都希望我当上三好生,真是个天大的惊喜。欣喜之余,我听见了同学们的议论声:
“我投了他一票。”
“他奥数好,值得我们学习。”
“我认为他很棒,也投了一票。”
我这才知道,原来同学们都很看重我,都很支持我的,虽然他们平时看见我并不太理我,但他们从心里确时是器重我的。我激动万分,像千军万马在我的心中奔腾。
后来,我想:“这次要不是抓住了机会上去念了稿子,就评不上三好生了。但这次的竞选,让我知道了,有许多人支持我。所以,我决定,不放过生活中的任何一个机会,只要有机会,我都要去尝试去争取。”
机会
是湛蓝宽宏的天,给了鸟自由飞翔的机会。
是宽广无垠的草原,给了草茁壮生长的机会。
是深邃澄澈的海,给了鱼畅游生活的机会。
而我们面对机会时,没有他人的给予,就要靠自己把握。作文
爱因斯坦的老师,没有给他上学的机会,而他自己把握住机会,靠自学,最终走上探索科学的道路,成为举世瞩目的科学家;贝多芬失聪的耳朵没有给他创作音乐的机会,但他不放弃尝试,靠牙齿咬着木棒,创作出多少优美动听的音乐乐曲,被人们永世传唱;司马迁的时代没有给他着作的机会,可是他靠自己把握住的机会,花费了半生的时间,写下了流芳百世的《史记》。综观中外这些成功的人士,他们都是靠自己的把握,抓住了机会,从而获得成功。
这让我想起了毛遂自荐的故事。在春秋战国时期,毛遂在平原君的门下三年,一直没有被人重视,当平原君急需人才的时候,毛遂把握住这次机会,勇于自荐。在与平原君交谈时,他表现出杰出的才能,受到了平原君的赏识,终成为一名大将。毛遂的自荐,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自我把握机会的重要。作文
现在的社会,竞争十分激烈,如果你终日守株待兔,等待机会的来临,往往一无所获。我们只有靠自己去努力,在激烈竞争中把握住机会,用自己的勤奋汗水,去浇灌“机会”这一种子,让它发芽、抽枝、长大……
机会如同漫天飞舞的雪花,很多,但是很微小,并且很快就会融化、消失。当雪花落在别人身上时,不要羡慕,不要妒忌,你的机会要靠自己来把握,并且牢牢抓紧,抓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