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选择,然而每次选择,我们只有一次机会,除了,就是放弃,我们还将面临着无数次新的选择。
我们在选择中成长,在选择中走向未来。每一次的选择,留个我们的是幸运﹑成功,或是痛苦﹑懊悔…有人说:“人只有一次机会,如果走错了就不能再回头。”面对这句话,人们常常会有很多观点浮现于眼前。人确实只有一次机会,虽然还有其他许多路,但都应为人生短暂而只能放弃。面对如此,在我们选择时,更应该慎重,不能随波逐流——去走别人走过的,平坦易走的路,而应当选择充满艰辛的,这“更诱人,更美丽”的路才能充满人生价值。
其实,人生就是一部选择的历史,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和未来。
选择
当我们面临选择时,我们可以慎重的选择自己认为可行的路。尽管在自己行进中,荆棘丛生,沼泽遍布,不见柳暗花明,但只要我们以勇敢者的气魄,坚信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再试一次,只要以乐观的心态以及坚持不懈的心态去对待,相信下一次的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样,你的艰辛才没有白费。
放弃
“与其抱残守缺,不如选择果断放弃。”有时,我们真的应该选择放弃,因为,放弃是一种美丽。抱残守缺是苛求者脸上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是学者脸上浅浅的酒窝。伴随着脸上甜甜的酒窝,我们应该学会选择放弃。就像山之所以成为山,是因为选择放弃了平坦,水之所以成为水,是因为他选择了放弃停驻。就这样,山才站成一种尊严,水才淌成一种智慧。
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未来;用什么样的心去对待,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尽管,我们前进的步履是沉重,蹒跚;尽管,我们需要在黑暗之中摸索时间;尽管,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晨雾缠绕,而不能去选择;尽管,我们高贵的灵魂暂时在现实中找不到寄放的土壤…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机会,绽放生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