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创造机会》有感
读了《创造机会》有感浙江省鄞州区占岐镇中心小学603谢超植今天,我读了《创造机会》这篇文章。它写的是一个人一不小心掉到了一个很深的洞穴里,当他快死时,神告诉他,他原来有许多出去的机会,那人听后后悔地说:“我只知道等待机会,而没想到去创造机会呀!”的确,机会,人人都有,你可以去等待,也可以去创造。然而,等待是没有终止的,也许,过了很长时间才能等到,也可能一辈子也等不到机会。只有自己去创造,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运用机会。但是,机会也是不好创造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对将来正确认识,有智慧的头脑的人,才能创造出好的机会。我就不是这样的人,每次机会,都给我白白浪费掉了,但我坚信,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会把握住机会,不让机会从我手上流失。有一句格言说得好:“最能干的人并不是那些等待机会的人,而是那些能创造机会,抓住机会,运用机会及以机会为奴仆的人。”是啊,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创造出机会。让我们一起去创造机会,创造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