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创造机会》有感
今天,我读了《创造机会》这篇文章。它写的是一个人一不小心掉到了一个很深的洞穴里,当他快死时,神告诉他,他原来有许多出去的机会,那人听后后悔地说:“我只知道等待机会,而没想到去创造机会呀!”
的确,机会,人人都有,你可以去等待,也可以去创造。然而,等待是没有终止的,也许,过了很长时间才能等到,也可能一辈子也等不到机会。只有自己去创造,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运用机会。
但是,机会也是不好创造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对将来正确认识,有智慧的头脑的人,才能创造出好的机会。我就不是这样的人,每次机会,都给我白白浪费掉了,但我坚信,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会把握住机会,不让机会从我手上流失。
有一句格言说得好:“最能干的人并不是那些等待机会的人,而是那些能创造机会,抓住机会,运用机会及以机会为奴仆的人。”是啊,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创造出机会。让我们一起去创造机会,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机会
机会
每个人都有机会$身边到处是机会!有了机会,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有了机会,我们的学习条件也改变了!说机会,大到国家,小到身边和蚂蚁一般大的小事我们犯了错误,老师会原谅我们,是机会!机会,它是什么?不知道,只是我们身边的一片叶子里面有数不清的机会,你是怎样对他的呢?放弃?机会,就像一辆错过了的车。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我相信,它如同人一样,你不好好对它,它也会不好好对你的放弃,一辈子都会懊悔的就像水一样,平时看它好象没什么用处,但一旦失去它,心里就空荡荡的所以要珍惜它.
比如,周老师就给了我机会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了79分,周老师气愤地把我叫进办公室,谁知,他没有骂我,而是说我太粗心了,还欠他一个100分呢!是机会!是机会!这就是机会机会在你孤独的时候,给了你信心和力量.
给别人机会,也就是给自己机会别人感谢你,你的心也舒畅了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所以我们要珍惜机会、利用机会!!!
把握机会
机会如风,来无影去无踪,但它却经过每一个人的身旁,就看你是否感觉的到。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有的人总以为机会来临时还要先打个招呼,这样空等,不知错失了多少机会,所以说机会不是等来的。但是机会再等着所有的人,所以机会需要主动去寻找,我们需要正当第一个它等到的人。人一生之中能够果断坚定,把握机会,就可能会品尝到成功的欢乐;优柔寡断,瞻前顾后,就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甚至留下永远的遗憾,所以当发现机会时,我们必须立即行动。
牛顿当年在苹果树下休息,一颗苹果掉落砸中了他,牛顿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经过他努力的探索、研究,终于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这可以说明牛顿把握住了这个机会,这个机会造就出了这位受人敬仰的科学家。如果当年休息的不是牛顿,那么那个人可能会不屑一顾,甚至大声咒骂。
“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培根的这句话也在启发着我们,机会还需要我们去创造。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做几何题时总会添加几条辅助线,做了辅助线的图形看起来一目了然,使人茅塞顿开。这种作辅助线的方法可以看作是我们在为自己造就机会。
由此看来想要把握机会,首先需要寻找机会,寻找不到的时候需要自己去创造机会。遇到机会后,一定“先下手为强”,才能抓住机会;如果非要深思熟虑、经过大脑的严密思考再作决定,那么失去机会也不能怨天尤人了。
对机会的判断要有信心,也要有勇气承担失败的后果,毕竟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如果连机会都抓不住,就没资格谈成功了。
读了《机会的定义》有感
读了《机会的定义》有感《机会的定义》这篇文章中,写了一位揶农抓住机会,成为富翁的故事,我发现一个道理:要把握好机会;这样才能取得成功。善于发现的人一定会抓住机会,走向成功。机会一旦来临我们要把握住它。生活中常有人说:幸运之神不把机会赐给自己,其实在每个人生边,机会无处不在,只是有些人不善于寻找。甚至藐视机会的存在。而当他们猛然发现时,机会以飘然而去。发牢骚的那些人,不妨坐下来思考一下,真的没有机会吗?只是大多数人缺少一双善于寻找的眼睛,没有把握住机会。朋友们,别在犹豫了,去发现机会,把握好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