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着指间即将滑走的最后一点花香,挥手告别那陪伴了我十二载的美好时光,只能无奈地轻吟一句:时间匆匆!或许转瞬即逝的变化让我无法接受,可事实告诉我——童年已成历史!我步入了初中,开始了自己的花季。刚踏入中学大门,一切都觉得陌生,说话做事小心翼翼,生怕成了众人的焦点。于是,说话柔声细语,走路端庄稳重,衣着得体大方,我也时不时在意自己的脸蛋是否光洁,衣衫是否整齐,揽镜自赏,呵!真是“花”季啊!可是莫名的,我怀念童年跟伙伴在教室里高声争执脸红脖子粗引来别人侧目的情节;怀念童年和伙伴在操场上飞奔时那扬起的裙椐和飘舞的乱发;怀念那一件棉袄穿一周却能不管不顾的时日。啊,我真留恋童年的懵懂无知和纯朴天真!“逝者如斯”,一切一去不复返了,奔跑的太阳把我留恋的目光扯上了半山腰。
抬头看着悠远的蓝天,我发现了乌云的影子。尚在怀旧的我,仿佛听到这样的声音:“孩子,快跑。”啊,当我对天嗟叹时光奔涌的时候,时间不在正在流逝?!再站在花季的门口叹惋万花筒般的童年,恐怕错过的不止是花期啊——我怕暴风雨的洗礼!想想自己的初中生活,我突然感到汗颜:今日事今日毕,我做到了吗?我总在就寝的钟声响起的时候埋怨任务太多没有完成,却又总是迅速地钻进温暖的被窝安慰自己:明天的太阳依然升起。曾经那么要强的我,总在自我安慰中度过每一天。啊,是醒悟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