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作文
而在幼时的记忆里,燕子的身影经常飞得到处都是。在下雨前闷热的空气中,几十只燕子,几十只蜻蜓,都在我头顶身边高高低低地飞着。我手持一把比自己还要高的扫帚,仰起头,看着童年的天空,有很多的云……
旧时,老家的房梁上有一个燕子窝,用泥与草叶垒砌的一个小小口袋,就那么精精巧巧地搭在梁间,开口不大,却能看到从里面探出头来的雏燕,小燕子刚长出毛来不久,两三个黑黑的小脑袋挤来挤去。等待着觅食归来的父母们填饱它们的肚子。偶尔有两只小燕子会被挤下来,摔得奄奄一息。家里人就会赶忙将它救起,悉心喂养几天,再将重新活泼起来的燕子送归燕巢;要是救得晚了一步,燕子死了,一上一下两个家庭都会很伤心,燕子低低的盘旋,现在想起都格外凄凉。
前几日回老家,坐在奶奶的三轮车上,听她絮叨说着老房子的改造与变更。穿过时光侵染的小巷,与看我长大的那些景物对视,只觉恍如隔世。村落土墙间连着几根细细的电线,上面点缀着几个黑色的小小身影。“燕子!”我猛然惊觉,原来它们没有渐渐消失,而是一直住在老家的村庄里,仿佛被谁画入了这里的风景中,成为永恒的搭配。那么多的春秋过去了,不知它们已经看过了多少个如我这般从这里长大的小孩子了呢?
三轮车晃悠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在路的尽头,我忽又看见了漫天飞舞的蜻蜓和燕子。俊俏的燕尾在我眼前画出一条条流线,蜻蜓的翅膀也在快速地振动着。我如幼时般,仰起头望天,找不到一片当年的云……
燕子
剪刀般的尾巴,加上舒展开来的翅膀,添上小巧玲珑的身子和头,填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凑成了可爱灵活的燕子。
“叽叽喳喳”咦?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一群可爱的燕子的声音。
燕子的可爱,表现在谦虚、善良的美好品德,更表现在为人们做事。虽然那些事就如同我们扫地般简单,但是燕子们依旧为我们“除害”。
每当春天来临,各个角落万紫千红,各个景物千姿百态,各个人们心旷神怡。世界全都在享受着春天带给我们的快乐,然而燕子,准备着各个事情:筑巢、食粮和孩子们。它可是谦虚的不能再谦虚了:别人享受着舒服,自己却忙着事情。
“呜呜食物没有了!”一只可怜、懒惰的燕子正向另一只燕子倾诉着,“你能借我点食物么?”我们认为,动物没有感情。可是,动物们有着深厚的感情。其他动物要么肯定会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然后冷酷地借给它;要么会用力地把它推开。燕子可是会毫不犹豫地借给它:自己有多余,会“捐给贫困灾区的村民”。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燕子。
燕子
今天,我在家里看到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之后,觉得春天如果没有燕子,春天就没有那么多生机,没有燕子,春天就不那么美了。
这些小燕子身上的羽毛乌黑光亮,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中伸展,加上剪刀似的尾巴,让人感觉到,燕子是那么可爱。
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树甩着长长的辫子,小草点头微笑,仿佛是一支迎春舞。小燕子飞过来,这一景象被我印在了画面上。燕子就像一位旅行家,一会儿由这边的柳树下边,一眨眼又飞到了那边的房子上面。又从房子上面飞到了大树上。
我出了家门,去海韵广场的人工湖玩。那里的水非常清,能看见水底的石头了。
啊,我又看见了活泼的小燕子。它像同我捉迷藏似的在我面前飞过,唧唧地叫着。好像再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那叫声真动听!像是专门为春天演奏的赞歌。它又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荡漾开去。
我今天才发现我爱上了燕子,喜爱上了春天。它的歌,它的舞,好像是专门为春天准备的。停在电线上的燕子叫着,像正在为春天唱歌。在空中掠过的燕子,好像在为春天跳舞。又唱歌,又跳舞,组成了一支“燕子歌舞”节目。
燕子
春天,两只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住在我家屋檐下,准备筑窝生小燕子。
他俩不停的飞呀飞,飞到小河边池塘旁,用唾液把湿泥和草根制成泥丸,回到屋檐下,像砌墙那样用泥丸垒起泥圈。窝建好了,他俩又铺些干草垫上羽毛,大概是让小燕子暖和一些吧。
我听到小燕子“唧唧”的叫声!他俩更忙了,从早到晚,飞来飞去忙个不停,把捉到的小虫叼回窝里喂小燕子。
秋天到了,燕子带着小燕子飞到南方去了。
燕子
我家屋檐底下有两只燕子。
这两只燕子,背上是乌黑的羽毛,腹部却是雪白的。它的小脑袋圆圆的,两只眼珠滴溜溜转,一张小嘴尖尖的,不时梳理着乌黑的羽毛。
燕子飞的很快,它从屋檐下的窝里像箭一样飞出去,一眨眼,它就飞到远处的稻田里了。它一边飞一边唱出美妙动人的曲子。
我真喜欢燕子。
燕子
在一个平常的春天,我家屋檐下却发生了一件不平常的事 一对燕子想在屋檐下做窝。奶奶要赶跑它们,我却坚决反对,据理力争,告诉奶奶燕子是益虫,今年我家在盖新房,燕子到我家做窝,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啊!奶奶听了茅塞顿开,不再驱赶它们。 两只燕子在屋檐下忙碌了几天,每天起早贪黑的劳动,没过多久,一个精致的小窝就出现在我家屋檐下,只见它土黄色的,呈倒金字塔,非常精致,真像能工巧匠精心雕刻而成。又过了几天,燕子妈妈生下了几枚蛋。 经过燕妈妈的日夜孵蛋,几天之后,燕窝里就传出“唧唧唧唧”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小燕子出壳了:毛茸茸的身子,嫩黄色的嘴,像一个毛球,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摸一把。这下可忙坏了燕子父母,它们一天到晚马不停蹄的觅食,连天上刮风也不在乎,斜着身子在风中飞翔,真可谓:“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啊!为了儿女,燕子父母费尽了心思。几个星期后,小燕子长大了,长出了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剪刀似的尾巴和一对俊俏的翅膀。有一天,风和日丽,一只小燕子在燕妈妈的鼓励下,摇摇晃晃的飞向天空,停在电线杆上,“唧”的一声,小燕子发出了一声欢呼,演妈妈见了,慈爱的用嘴巴轻抚着小燕子,像在表扬它很勇敢呢!别的小燕子见到了,也陆陆续续地飞上了电线杆,它们激动地颤动起来。可是,有两只小燕子却很胆小,在窝里死赖着,不愿意飞。燕妈妈火了,飞奔到燕窝,用嘴巴狠狠的啄它们的脑袋,可它们宁愿挨打也不愿意飞,妈妈又用食物来诱惑它们,有一只馋不过,跌跌撞撞的飞起来了。而另一个却依然缩在窝里,妈妈无计可施,只能不理睬它了。我真替它着急,心里默默地说:小燕子,妈妈是为了你好,你要勇敢练习飞行啊!不然,你以后怎么生存啊!没过几天,燕子都学会飞行了,燕妈妈不辞辛劳地带着他们在蓝天下飞翔。原来,燕妈妈和我的妈妈一样,都很爱自己的孩子啊!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没过几天,燕子举家搬走了,我真希望明年它们能再和我相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