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_650字
春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内江过年,去看望生病的外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给外婆送什么新年礼物好呢?我苦思冥想了很久,总算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送外婆一份无形的礼物――孝心。
因为外婆患癌症已经五年了,现在癌细胞转移到脑部,以至于不能正常行走,生活也不能自理了。我决定帮助外婆做点什么。在外婆家里,我经常和外婆聊天,尽量逗外婆开心。
大年初一的晚上,外面阴雨绵绵,天气好冷。我看见外婆坐在沙发上不停地用暖手壶暖手。我摸了摸她的手,还算暖和,又摸了摸她的脚,哇!冰凉!我心想:“外婆的脚这么凉,我应该帮她洗洗脚。”于是,我对外婆说:“外婆,让我给您洗洗脚吧!”我摇摇晃晃端来一盆热水,放在外婆跟前,然后我蹲下身脱掉外婆脚上的袜子,把她的双脚浸泡在暖暖的水里。外婆开心地说:“好暖和呀!我的孙女长大了,有孝心了!会给外婆洗脚了!”
我给外婆慢慢地搓着脚背、脚掌、脚趾,按摩着筋骨……摸着外婆粗糙的脚,我不禁想起了外婆的辛劳:搀扶着我学走路,为我做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在我生病时半夜起来喂我吃药……从小时候到现在,外婆为了我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现在我也要照顾她了!我用毛巾把外婆的脚擦干,给她穿上袜子,穿上棉鞋。外婆说:“我的脚好暖和呀!我的心更暖和呀!”
看着外婆高兴的样子,相信她一定很喜欢我送她的新年礼物吧!我一定会尽我的孝心,让外婆开心,希望外婆能够战胜病魔,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