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夏夜作文
刚出门,微风夹杂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向我吹来,舒服极了。抬头向上望,月亮慈祥地照着我,星星时隐时现,调皮的眨着眼睛,似乎在和我捉迷藏。
街道上,人们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有说有笑。老奶奶哼着歌;老爷爷听着收音机,嘴上还不是的唱着几句京剧;姑娘和小伙子们在争论着什么,时不时爆发出一阵欢笑;小孩子则听着妈妈讲故事,有时高兴得直拍手掌。作文
广场上真是热闹非凡。有的老奶奶在扭秧歌,有的中年人在跳交谊舞。小孩子在玩滑板,玩轮滑,轮子上五彩缤纷的灯光交织在一起,耀眼夺目,漂亮极了。
这么美的景色,小动物怎么肯放弃这美好时光呢?蝉抖动着翅膀,发出清脆的鸣叫做伴奏;蟋蟀拉着小提琴,琴声经风一吹,飘向了远方,青蛙敲着响鼓,蝈蝈弹着钢琴,真是美妙的音乐。小草欣赏着这美妙的音乐,憨憨入睡;小花随着这美妙的音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大树沙沙地摇动着树叶,为他们去赶炎热……作文
啊!夏夜多么美丽,多么美好啊!
美丽的夏夜
美丽的夏夜 万洁 明月当空,银光铺地,凉爽的夜风悄悄地送来阵阵稻香和夏夜那怡人的气息。我走在郊外的小路上,禁不住思绪万千,心驰神游。 我走过一片荷花池,“呱——呱——呱——”那荷花池里成了蛙鸣的海洋。月下的荷花,朦朦胧胧,别有一番神韵。夜风拂来,荷花像仙女一样翩翩起舞,有暗香浮动。整个荷池墨绿墨绿的,风停了,有的荷花垂下了头,她们累了,像大姑娘一样要入睡了。但荷叶还是尽情地舒展,田田的荷叶是要护着荷花的梦吗? 沿着弯弯的小路,我来到一片田野,禾苗在月光的映照下显出一种暗绿,微风里,我闻到了一种绿禾的气息,也能听见青蛙的歌声;忽然记起背过的那句宋词:“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呵,那蛙歌不就成了丰年最动人的预言!哗哗哗,是什么声音?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条小溪像一位少女,在拉一首小夜曲。令人迷恋。 往回走,我走在临濉溪的大街,可以看见两岸灯光、高楼倒映在濉溪河里,濉溪就成了一条五彩缤纷的河,像一条流动的彩带。走到莲兴广场,可以看到有数百的男女老幼在那里跳露天舞。而两旁的街上尽是场卖冷饮的、卖烧烤的摊点,这成了濉城夏夜的又一景。 这美丽的月光,这俏丽的荷花池,这宁静的田野,这五彩的濉溪、繁华街道的夜景,构成一幅多么和谐的画图,令人心旷神怡。 啊,我在这画中走,画在我眼中,真是妙不可言。我爱夏天的月夜。 (“我在画中走,画在我眼中”。小作者从写月光入题,通过写月下荷池、月下田野、月下濉溪、月下街道之景色的描摹,展示了一幅和谐的“夏月图”,作者的心情随之“心旷神怡”,并以此揭示“我爱夏天的月晚”的主题。此文最大的特点是描写细腻,语句较抒情。)
家乡的夏夜
夏天的夜晚,是宁静的,美丽的,特别是家乡的夜晚,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这美丽的景色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
暑假,我来到乡下,太阳公公要回家了,花儿睡了,鸟儿归巢了,夜幕降临,我和家人到树下乘凉,月亮姐姐和淘气的小星星出来游玩,月亮姐姐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湖面上,银光闪闪,一条小鱼跃过水面又落入水中,打破了幽静的夜晚,一群青蛙鼓起腮帮子“呱呱呱”欢快的唱着歌,荷叶打起了露天舞台,荷花点缀着舞台,让青蛙歌唱家们尽情歌唱,蟋蟀们也迫不及待想露一手,他们拉起小提琴为青蛙们伴奏,突然“知了—知了”小知了们也不甘示弱,他用他那雄壮的男高音演奏一首又一首歌,知了跳到树上,绿叶为知了建筑绚丽的舞台,知了们开起了演唱会,青蛙,蟋蟀和一些小虫也唱起歌儿,构成一曲优美的交响曲,在田原里回荡,突然,从幽谷里传出几声犬吠,几只萤火虫照亮周围,我躺在奶奶的怀里,听奶奶讲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听着听着,我在这迷人的夏夜中睡着了,进入甜甜的梦乡,梦中还在跟玉兔和嫦娥姐姐玩游戏呢!
夏夜的月
夏夜的月,是城市中最迷人的景色。
当太阳在地平线上消失的那一瞬间,月悄悄地出现在天幕,整个城市沉浸在灯火璀璨之中,没有人注意到月的身影。她孤独地望着人们,发出淡淡的光芒,但一下子被万家灯火所掩盖了。
月渐渐升上了树梢,透过树梢看见月斑斑驳驳的美丽,幻想着在月牙上坐着一对老公公老婆婆,他们正在静静地垂钓。那是充满着诗情画意的景象。星星们也陆续出来了,他们簇拥在月的身边,月又变成了主角,她带着星星们给人们上演一场华丽的舞剧。
夜越来越深了,大地一片寂静,只有月,还悬挂在浓浓的夜色中,闪烁发光。想起清晨的露水,有人说那是月无人陪伴时流下的泪水。但我想说,月不孤独,因为我在静静地看着她,陪她度过这漫漫长夜。作文
很久以前,有许多关于月的神话传说。在我心中,我一直坚信,月上一定有一条通向天堂的道路,她在告诉人们只有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一颗如月般的心灵,才会走上这条道路,飞向光明、幸福的未来。
于是从那一刻起,我决定修炼自己,成为一个像月那样的人。作文
夏夜的天空
太阳公公还依依不舍地留在天边望着人们,不肯离去:夜神急了,推了他一把,把他推下山去了,顺手一拉黑被子,于是夜幕降临了。我和妈妈来到顶楼阳台上乘凉。我躺在床上,闻着身旁夜来香馥郁的芳香,开始目不转睛地观察起变化莫测的天空来。
瞧!那些闪烁不定的星星多像一只只淘气、幼稚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在和我们玩“藏猫猫”的游戏。它们凭着自己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人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过,好似一柄利剑划破天空;一眨眼功夫,它就从我们眼皮子底下消失了。我再次仰起头,瞪大眼睛,从东看到西,却连流星的影子也找不着了。
不知啥时候,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身后探出半个脑袋,悄悄地向外窥视,知道确定没什么动静才一扭身,出入在天空中。这时,天上就像挂着美丽的明灯,霎时间,旖旎纯洁,光彩四溢,把大地照的清晰明亮。
我陶醉在这夏夜美景之中,不知不觉便进入了甜美的梦想。熟睡中,我做了一个奇特的梦:我当上了宇航员,乘着飞船来到太空。我登上了很多星球,发现了许多稀有金属和宝贵的能源,为人类科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作文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然而。昨晚看到的美景和那个甜蜜的梦,却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孕育着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