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作文
风轻轻的飘着,落叶在伴着风在起舞,路边的小树的树枝上只剩下那零零散散的几片已经枯黄的树叶了,暗暗的淡黄,却是那秋的景观…
坐在窗前,看着飘零的落叶,才发现秋天已经渐进,它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了。可是对于秋的身影,似乎都是嫌弃,对于是欣赏的却是微乎其微了。
杜甫笔下的秋天不也是凄凉的吗?李白笔下的不也一样吗?
由古至今,多少人笔下的秋天不是凄凉的呢?
难道就注定,秋只有悲吗?
非也,不是还有陶渊明笔下的秋菊呢!那一朵朵灿烂的菊花,在惬意的秋天里茁壮的生长着,不管天气怎么恶劣,那菊花依然芬芳,当一朵朵菊花在夏天过后绽放出妖媚的花朵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秋天的色彩了。
秋的色彩?不就是那普普通通的淡黄嘛?那么你错了,因为菊花的秋天就像妩媚的春天,虽然没有百花的同时绽放,仅仅只有那平凡的菊花,但是它那缤纷的色彩;紫,红,黄,粉……已经足以去点缀得这个原本凄凉的秋天变得温暖了!
菊花,没有牡丹的妖艳,却给秋天点缀的如此的生动;
菊花,没有夏莲的鲜艳,却给秋天增添了另一种色彩;
菊花,没有冬梅的坚强,却也拥有了整个秋天!!
由此可知,秋天的凄凉仅仅是人们自己给自己的感觉,不是秋天本身的性质。诗人笔下的秋悲,只是他的心悲。
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特点,只是人们的欣赏眼观在改变了。
秋天的阳光依然很灿烂,秋天的雨滴依然滋润这大地,秋天的风,也还在飘拂……
飘零的落叶,只是在为时间在做记录,秋天的景色不是枯黄的落叶,而是在那缤纷的菊花丛中,慢慢的去品尝秋的味道,才回发现它的甘甜!
菊花不是仅仅处于秋天,但是秋菊却已经定给在秋意中了。
星星是夜空最灿烂的亮点,那么秋菊就是秋天最缤纷的特点。让秋菊伴着秋天走过,让秋天伴着我们走过,让我们伴着时间走过。
当你们在为秋天谱曲的时候,不要忘了记录秋菊的身影。冷霜下的秋菊依然很灿烂。
“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念着诗来感受它的美,让秋菊的身影跟着秋天慢慢的划过吧!秋天会因为秋菊而自豪,零零落叶会在时间的记录簿上写上秋菊的功勋!我赞美秋天的温暖,感谢秋菊的绽放!秋天因你更美丽。
秋菊
早晨,当你踏入校园的第一步时,你会感觉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紧接着,一片红花衬绿树的景象映入眼帘。这,便是我们学校最美的景儿秋菊。
那秋菊就栽在教学楼周围的小花坛中,每隔一两米处就会有一棵小树,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衬。”美丽的红花再加上一棵棵苍松翠绿的小树,显得更加美丽,更加生机勃勃!那火红的秋菊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火海,再向远处望,她像一条红飘带将我们的校园围起来,下课时,同学们在这“红飘带”中做游戏玩耍,一朵朵鲜花,伴着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又是另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秋菊不仅外观美,更美的是她的品质,让人不得不敬佩的品质。入秋时,大部分花早已凋谢,而秋菊不怕寒冷仍竖直了身躯,迎着秋风挺立着。她的优秀品质一直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积极上进。
美丽的秋菊站在校园里,不仅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了乐趣,也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绚丽的色彩。
我爱那美丽的秋菊!
秋菊
在寒风飕飕的十一月,依然能令人眼前一亮的莫属秋菊。秋菊,她用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和清新、优雅的独特气质,征服了每一位观赏者。
秋菊的花清新淡雅,在一群花中你能一眼发现她。花瓣如同少女的手纤细而修长,看起来娇嫩脆弱,摸起来却有一种怪舒服的感觉。花瓣众星拱月着花芯,花芯上的黄色的是花粉,一摸就有黄色的花粉。这些花粉的香味没有百合的清香,也没有玫瑰的浓香,而是另一种风格的清香扑鼻,让人为之倾倒。
菊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她没有梅花的傲艳,没有兰花的淡雅,也没有竹的坚韧,菊她有另一种气质清新而优雅。秋菊又名帝女花,当她静静地让人欣赏,就算一动不动,像一位含羞的姑娘,抿嘴偷笑,又像是一位准备好的舞者,当风拉起了小提琴,她就优雅地翩翩起舞。
菊花最重要的还是她的花期十一月的秋菊是最引人注目的。元稹言:“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菊开在所有花之后,也是最寒冷的时候,她则悄然开放,傲霜斗雪,誓将她的清香带给我们人类。所以,我真希望社会社会上能出现拥有菊花般美好品质的人。
秋菊
菊花,它不象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象月季那样五彩缤纷,更不象夜来香那样香气逼人。菊花,它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菊花,属草本植物,在金秋时节开放,颜色和形状因品种而异。有的品种的花冲泡后可供饮料用,有的品种的根、茎、叶、花可供药用。还有一些品种是供人们观赏的。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人民公园游玩,看见许多供人们观赏的菊花,有黄色的、雅白色的、紫红色的,它们在秋风中开的正艳,引诱着过往的游客。这些菊花的枝干是墨绿色的,挺拔而坚韧。叶子是翠绿色的,摸起来毛茸茸的,叶子的边缘还有一圈锯齿,叶心向下凹着,犹如一叶叶扁舟,在菊香的海洋中荡漾着。一阵秋风吹过,叶子仿佛前进了几步,摇曳着,又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煞是好看。菊花呢?就更美了。我仔细观察了一朵菊花,它那一丝丝彩色的花瓣从花蕊中卷曲着抽出来,层层叠叠,花瓣靠芯的地方是紫红色的,中间一段是橘红色的,边缘渐渐地过渡成黄色,慢慢地舒展开来,最后变成一个大花盘,真是美极了。这时,一阵微风吹过,从菊花芯中散发出阵阵清香,使我流连往返。我听说菊花的叶子有明目清火的作用,还可以炸着吃。炸的方法是:和点面浆,加点盐、十三香、味精等,然后把洗干净的菊花叶放进面浆中沾一沾,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就可以吃了,吃起来香脆可口,真是美味佳肴。
菊花有着坚强不屈,傲霜怒放的精神。在百花忍不住寒冷而凋谢的秋天里,唯有菊花傲霜怒放,准备着用自己的身躯去迎接秋霜的考验。这使我不禁吟到:“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的诗句来。它表面上是赞美菊花,实际上是歌颂了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学习上,我们多么需要菊花这种遇到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啊!
秋菊
家务运动会
在这个时代里,我们这些“小皇帝”可真是把清福给享够了。今天,王老师为了“整治”我们,特意搞了一个“家务运动会”,弄得我们措手不及,洋相百出。
第一轮比赛削苹果开始了。清一色的娘子军在陈畅的带领下走上了讲台。“开始!”王老师一声令下,“娘子军”们抓起苹果,拿起小刀,就削了起来。最好笑的要数贾楚蕴了。她“咚”地一声地把苹果按在讲桌上,再用小刀削呀削,你别看她是个“四眼怪”,这四只“眼”在削苹果的时候一点儿用都没有。削出来的苹果像老鼠啃过似的,凹凸不平,还把自己的手削着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陈畅的削法更是与众不同,堪称宇宙第一。别人都是顺着削,只有她会“倒削刀法”,真是少林武术中的绝技呀!可能是她“修练程度不深”,“倒削刀法”用不好,又用了第二项绝技“刮刮法”。她像刀削面师傅一样刮苹果,虽然速度快了,但削出来的皮小的如渣,大的如泡泡糖。真正的高手还是纪雨昕。她用左手的四个指头托住苹果的下端,大拇指按着苹果上端的凹处,右手拿着小刀,一点一点地沿着苹果的上端往下削。削出来的苹果皮又整齐又均匀,像一根彩带,令我们赞不绝口。旁边的“假老练”们看着她的杰作更是目瞪口呆,就连王老师也在一旁竖起了大拇指呢!
剥豌豆可就是高手聚集了,他们拿着豆荚,沿着中线一捏,豌豆宝宝就蹦蹦跳跳地进了盘子里。我们这些观众都争先恐后地涌上讲台,给自己的同伙递豆荚。最终,白智文得了冠军,周瑞杰只好屈居第二了。
最可笑的是剥玉米,我荣幸的被选上了,还没等王老师叫“开始”,我们这几个男子汉就迫不急待地想试一试了。王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立刻把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抓”、“搓”、“掐”,更有甚者,居然像拧毛巾那样拧,这人正是黄元亨。他在玉米棒上拧了半天,一个籽也没拧出来,惟有的几颗玉米籽,全是“狂热分子”们帮他剥的。叶珂仲更可笑,抓着玉米就开刮,半分钟就这样“牺牲”了。唉!我是“抠抠专业”的,拿着玉米抠呀抠,抠出来的全是碎渣。幸亏陈畅和白智文教我从玉米棒上打开一条“路”,然后沿着“路”向两边掰玉米籽,要不然我就输定了。
这次活动又有趣又有意义,它促使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做家务哟!
秋菊
秋 菊 我家的阳台上有很多花,可我最喜欢的是菊花。这棵菊花有七片花瓣,每一片花瓣像一把小扇子,远远望去,这朵金色的菊花就像是一堆金子。一群蜜蜂被菊花的香气所吸引,赶了过来,蝴蝶也来看热闹了。蜜蜂姐姐吻着菊花妹妹,吸着它的花蜜。蝴蝶哥哥真淘气,玩耍的时候差点弄坏了菊花妹妹的“小耳朵”.菊花妹妹很生气,摇着身体不让蝴蝶哥哥在它身体上玩。
看着看着,我忽然“变”成了一朵菊花,在泥土妈妈的拥抱下。一阵风吹来,我翩翩起舞。一阵大风吹来,我左抖右抖,在我要倒下的时候,泥土妈妈把我抱得紧紧的,使我没有倒下。进入初冬了。别的花儿都枯死了,只有不怕风吹霜打的菊花在寒冷的北风中傲然挺立,真是冬天的勇士啊!
菊花可以泡茶。把晒干了的菊花清洗一次,再放进80度左右的开水来泡2至4分钟就可以喝了。如果放进5至10克的罗汉果一起来泡,便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清热解暑,利于排便的作用。我喜欢菊花,不仅因为它有美丽的外表,更欣赏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毅力。我们也要像菊花一样,不怕困难,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