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偶像,当然,肯定也为自己的偶像而自豪。同样的,我也是。
我心目中的偶像是外公,他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值得我去赞扬;值得我为之骄傲。
我的外公方盘脸,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因为常常在太阳底下晒着,赤膊时,皮肤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黝黑发亮,但是,身体健壮的他还是因受不住突如其来的病魔,于2006年9月去逝。再去逝的前一个月里,他还做了一件好事。
八月里的天气使人快要窒息,因为是暑假,我去了外婆家,有时帮着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记得那一天是中午,我和外公外婆正要吃中饭,门外跑来一个比我稍小的小男孩,他一进门就气喘吁吁的对外公说:“爷爷,不,不好了,我,我的奶奶发病了,快,快去帮帮她。”我听了还没反应过来,外公就急匆匆的出门了,我见了,也跟着跑了出去,心想也去帮着做些什么,跟着外公来到一个人的家,一进门,只见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奶奶躺在床上,嘴里发出类似疼痛的声音,外公毫不犹豫的又出门推来了三轮车,把老奶奶抬上三轮车,踏着三轮直往两公里外的乡村医院赶,我跟在后面,有时有斜坡了,我就帮着外公推,经一番努力,我们来到了乡村医院,并且把老奶奶送了进去,挂号,配药的钱自然都是外公付的。老奶奶经过治疗,身体慢慢的康复了,两天后,老奶奶的儿女回来了,把老奶奶接回了家,这次助人为乐,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和好评,但外公却不骄傲。又过了几天,那个老奶奶的儿女买了许多水果之类的东西来拜访外公,并表示对外公的感谢,外公盛情的招待了他们,但送来得东西谢绝了,外公说:“邻里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的,这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不用这样的。”听了外公这番话,最后,那个老奶奶的儿女说了几声谢谢,就拎着东西回去了。
不幸的是,过了几天外公病了,爸爸妈妈陪着外公到医院一检查,外公得了肝癌,而且已经是晚期了,肝已经硬化了,无法再治疗了,我和父母只有看着外公一个健壮的人渐渐的衰弱,最后去世了。
在送丧的那一天,许多被外公救助过的人都来了,他们都为外公而悲伤掉泪,都为外公而惋惜。外公去世不久,就被评为了新时代乡村老雷锋的称号。
我立志,长大也要像外公一样,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
我因外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