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小时候我5岁爸爸妈妈就把我托付给我的外公外婆照看着,外公外婆百般的疼爱我,由于我的爸爸妈妈很早就出去打工了,家里只有外公一个男的,这个家也是外公撑着,生活过的挺滋润的,每天外公早出晚归的,早上5点就出去干农活 晚上9点多才回来,如今我们家的“顶梁柱”已去世了。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种会想起外公在世的时候那张慈祥的脸面和疲惫不堪的身躯。常常抱着外公的遗像在一旁偷偷的流泪。
他的知识渊博,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请教他,平时不论谁问他问题,他总是有求必应,即使是吃饭也立刻放下碗筷,耐心细致的讲解,知道他人听懂为止。
平时不管犯什么错,他总是耐心的教导我,让我茁壮的成长。
教导我如何做人,如何去对待未来的人生挫折。
在我没信心的时候他总是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我有时候觉得他很烦 唠叨!
如今我的外公去世了,才知道外公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付出的多少心血和汗水!
想对他说声谢谢,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