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作文 勤劳纯朴的外公
他今年60多岁了,个子高高的,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嵌着一双有神的眼睛,最值得骄傲的是爷爷具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品质。
外公也当过兵,退伍后回农村种田,他的善良和风趣使他和乡邻们相处和睦。空闲时,大家喜欢围着他,听他讲故事。大树下、石桥边、田畔上,处处有他的身影,一把大蒲扇,一碗淡茶,伴着外公嘹亮的嗓音和爽朗的笑声,这都让人倍感舒适。
在家里,我特别喜欢我的外公。他虽然是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可他的神精足着呢!他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外公没有吸烟的嗜好,却馋爱两口小酒,但从来不醉酒。他酷爱喝一种叫铁观音的茶。他喝茶之前习惯先用鼻子闻一闻以后,才轻轻地呡上一口,眯起着眼睛,一边细细的品赏着茶味的清香,一边似乎在悄然的体会百味人生……他每逢高兴的时候,总爱哼哼所谓的民谣和小曲,却总是跑调。
我的外公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