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求作文
小时候,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爱穿漂亮衣服的小女孩,看到不满意的衣服就对妈妈发脾气发怨言。现在我长大了,明白爸爸妈妈挣钱的辛苦,懂得谅解父母对我的不明白,不再惹爸爸妈妈生气。我觉得衣服只要能穿,并且得体大方而简易就可以了。从此,在生活中,我并不是以前那个追求完美、追求美好的小女孩了。因为我知道,一个想追求完美的人,永远都不会完美。
在上一年级的时候,学习上,我总是追求当一名好学生,当一名尖子生,当一名令人羡慕的佼佼者。可是,由于我的不自信,常常使我感受到,自己的学习远远不如别人。现在,我渐渐地自信起来,觉得自己也是最棒的。
以前,我在商场购买商品,总是追求最完美、最实用、最出色的物品。可是并没完成我心中的追求,妈妈告诉我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现在我明白了,任何事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包括心中的追求。
追求是美好的,但不是完美的。拥有追求,才拥有五彩的生活;拥有追求,才拥有对生活的信念。记住:没有追求的人将是一片黑暗。没有追求的人,他是一个没有理想、没有盼望永远生活在自欺的生活当中,妈妈说:“人的一生应该要有追求,但不要过分的去拥有,人的一生中不能够没有追求,但要知道满足。”通过妈妈的教导现实生活的经历,让我知道了追求的含义,从现在开始我也知道追求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从今天以后我不但要努力的去追求,更要知道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