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牛晓靖600字
朋友像一盏灯,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照亮每一处;朋友想一杯茶、在你困惑的时候温暖你的心灵;朋友像一粒糖果,给你的心灵一丝甜蜜;朋友像一阵风;在你迷茫的时候悄然来临……人的一生中不能缺少了知心朋友,如果生活中缺少了朋友,生命就没有一丝甜蜜;如果生活中缺少了朋友,生活就毫无味道;如果生活中缺少了朋友,心灵就少了一处依靠;如果生活中缺少了朋友……
我与她第一次见面时是四年级的下半学期,她长相平平,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脸上镶着一颗宝石般的大眼睛,总是带着一抹会心的笑容,她却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坚强、乐观、有孝道的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睡眼朦胧地伸了个懒腰,于是不经意的往窗户下一看,这一看不要紧,居然看见我们班新转来的插班生牛晓静一大早在楼下面,不知在干什么,我便飞快地跑下楼去,看见她正耐心地发传单,瘦弱的身体显得弱不禁风,头上系着的彩色皮筋已经露出里面黑色的皮筋,脚上的鞋子也忍不住“开口笑”了。
我于是上前问了问,她捋了捋头上的刘海,微笑地说:“原来你在这儿住呀!我就在这儿发传单,我到这儿来上学就是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的缘故,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我看他们太劳累了,就利用放学和双休日的时间帮老板发传单,挣的钱虽然不多,但也可以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的。”这时我不禁被她而感动了,我想到生活在这么幸福的21世纪的我们却不知好好珍惜,都是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父母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们是否想象过像牛晓静这样的生活状况呢?我不到半日就和牛晓静熟识了,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朋友——牛晓静,她给我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象,她坚强、乐观、有孝道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