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_350字
一天我看了一本书,里面的小主人公当了一次家。既然他能当,为什么我不能当呢?于是我就去说服妈妈让我当一次家。
妈妈听了我的话,爽快的答应了,并给了我210元钱,让我当一个礼拜的家。付责买菜什么的开支。我算了一下,平均每天用30元钱。
“胡璇,今天买菜的钱给我啊。”我不舍得地给了妈妈15元钱,说:“这个礼拜只准吃肉两次,另外小妹这几天也别吃零食了吧!”当然今天中午的饭菜真是不一样,全是素的,妈妈笑着说:“15元的伙食就是这样罗”吃了两顿素,我很想吃西瓜,更想吃肉了,可是买一个西瓜就得好几元钱,一斤肉就得14元钱。纠结再三,我还是抵不过嘴馋,决定慷慨解囊,于是第二天我大方地给了妈妈30元钱吩咐到:“今天买一斤肉,再来个西瓜吧。”妈妈笑咪咪地答道:是!接下来的几天为了保证伙食,我都不省钱,老实地交出了30元钱。眼看当家最后一天了,看来这次当家我也没捞到什么油水,想想最后一天就再敖熬,明天再大饱口福吧。于是,我又只给了妈妈15元钱交代道:妈,今天就吃两顿稀饭配榨菜吧。
真是不当家不知油盐柴米贵,以后我一定不会再乱花钱,并学会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