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_550字
今天我当家是因为我妈妈今天生日,所以我要给她一份惊喜。可能我妈妈觉得我忘记了她的生日。今天是星期六,我妈妈要去上班,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就让我自己一个人来买菜吧我想学一下独立,可以吗?”妈妈说:“那好吧,可是你过马路要小心点,知道吗?”我点点头,妈妈便拿出一百块给我。我说:“妈妈不用那么多,我怕丢了。”妈妈说:“小心一点就好了,我没有散钱。”我轻声“嗯”。说完就出门了,我马上开始做家务。我先打扫我的房间,我先把书架上的书从高到低排好,然后我就用鸡毛扫把书上的尘埃扫下来。我开始打扫床铺,先整理好床然后就把床头柜的东西收拾好,然后扫床底下的垃圾,我才发现原来我以前不见的小东西在床底下。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我把我的房间打扫完就开始打扫妈妈的房间了。妈妈的房间显然很干净,不一会就打扫完了。客厅妈妈打扫过,没有一丝灰尘。我进入厨房,看见有一些碗。我就走到洗碗盘开始洗,我发现碗的油洗不干净,我的水就占上油了。“我记得妈妈是用洗洁精的”我挤了一下,我开始洗,不一会儿,油迹被我洗干净了。我便出门买菜,我买了妈妈喜欢吃的蘑菇鸡,还有一些番茄,鸡蛋,胡萝卜,还有鸭肉。我走到蛋糕店,我买了一个蛋糕。回到家我自己煮了午饭吃,便回房间看书。我听到门“叽叽”地响,我想应该是妈妈回来了。我跑出去大声说:“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恩惠地说:“呵呵,孩子已经长大了。“我把我买了蛋糕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很开心。不管我多么辛苦,只有妈妈的生日过得高兴,我就开心。辛苦一点不算什么,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