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街市上的小菜摊,叫卖、说价。看到这些,我真想试试当卖家一回啊。
我去姑母家,姑母送了我一盒“蚕”说:“这玩意儿我玩不着,在门口捡的,就送给你吧”给我之前还再三嘱咐要我好好待它们。我接了这群“宝贝”的时候,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我把“宝贝”们养的白白胖胖,邀请我的好朋友来我家观赏这次的“蚕”会。
敏儿说:“挪动的身体,白胖的身躯。如果摆到街市上去的话,一定有人买的。”
巧儿说:“是啊,一定会的。明天去?怎么样?”我说了声:“当然好呀!可是……”巧儿又说:“难道你舍不得?”我说:“当然不是,我怕”敏儿说:“别怕哟,有我们陪你去不是?”
这天下午,天气很好。我和她们两个一起踏上了
“卖蚕”之路。
选定地点,开始摆摊。
看见来来往往的人群,我一刻也不敢大声叫喊着。只管躲在芭蕉叶下。我怕看见被人拒绝的感觉和尴尬,越躲越深。
她们两个一把把我从叶阴下拖了出来,巧儿说:“真是的,不是说好了么?一起卖的么?”“对呀不要胆怯啊”我禁不住劝,只好蹲在蚕盒边。
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问:“姐姐,这是什么啊?”我不屑的说:“一只蚕而已”眼看小女孩转身就走,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过了好一会,那位小女孩拉来了一位阿姨紧跟着她说:“妈妈我想要”阿姨俯下身问我:“小朋友,学会做生意啦!一只怎么算啊?”我腼腆的回答:“一……一只……一只五角钱”“哦,这样啊。恩——4只吧”我装了些桑叶和四小蚕仔。收了钱递给了阿姨。
渐渐的,我不在胆怯。敢和她们一样大声叫客啦!其实没什么好怕的,只要你有决心。肯定会摆脱一些无谓的胆怯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