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作文
到了学校我说:“点名,田小雨、李彦赫、王振宇、孙捷。”他们都一一的到齐了。我们分了组让田小雨作裁判。我和孙捷一组,王振宇和李彦赫一组。
开始啦!田小雨一投球我们就抢了上去,结果被我们组的孙捷抢到了只见他一边拍一边跑,让他们追抢不得,忽然李彦赫一下子挡住了孙捷,但是我拦住了李彦赫,孙捷趁机一跑,跑到了球篮前一投。“唉,没进”我垂头丧气的说道。“于子羽,快去拦李彦赫!”孙捷突然说道。我飞一般的跑过去,但来不及了。虽然李彦赫拿到了球,但是时间已到。一声稍响,我又把球给了田小雨然后和孙捷商量了一下,然后开始比赛。田小雨一发球孙捷就抢了上去。孙捷一抢到就传给我。他俩刚要到我身边,我就传给了孙捷。就这样我们到了篮下我一投,竞然进了。我刚投进就完局啦。田小雨说“1比0,于子羽胜。”我们高兴的不知怎样形容啦。
今天我太高兴啦。
打篮球
傍晚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篮球场打篮球,那里有好多小哥哥也在打篮球,我就学着他们的样子投篮。小哥哥们的球打得真棒,我在他们的眼前显得那样的矮小,不过我也不服气,我抱起球就向篮球筐投去,一个、二个、三个…我投啊投,就是进不了球,爸爸过来帮我纠正了姿势,还教我一个方法,只要击中篮板上的黑框,球就能擦进球篮。这一招果然厉害,我一下子投进了一个,我的心里真高兴啊!
不过,我的动作不是很规范,爸爸给我讲了打篮球的规则,不能抱着球跑,只能拍着球跑,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没多久,我终于学会了运球,不管我向前或是退后,球都能乖乖地在我的手掌心下上下“跳动”了。原来打篮球还有这么多的要领啊,我一定要认真的练习,长大后能像姚明大哥哥一样为国争光!
打篮球
我的课余生活可丰富了。有陶冶情操的绘画,有提高素养的书法,还有精彩纷呈的跳绳以及增强体魄的篮球。不过,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打篮球了。
每当我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适逢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便会邀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到广场上
去打球,没有规则,没有裁判,甚至没有观众,但是我们几个却毫不在意,我们只是单纯地喜欢打篮球而已。在我们中间,打得最好的要算隔壁邻居家的大哥哥,虽然他只比我们高一级,但是他投球的动作简直可以和科比媲美。只见他双手紧握着篮球,双腿一蹬,一个跳跃,在一个投举。只看见球准确无误地被扔进了篮框,那姿势实在是太帅了。跟他相比,我的命中率太低了,而且我总是把球投偏,甚至三不沾,为此伙伴们都叫我“跑偏了先生”。
和我们打球绝对是一件有趣好玩的事情,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就赶快加入我们吧。
打篮球
我到爷爷家玩,吵着奶奶给我买了一个蓝球。回到家后,我们就用一个圆圈挂在一根绳子上,当做球架。姐姐是裁判,我和哥哥一人一方,好了,开始打了,由我来发球,我一下子就冲到了球架前,刚准备投的时侯,哥哥一跳接住了我的球,我一下就把球抢了过来。“好小子,竟然抢我的球,看招!”哥哥喊到。我连忙起身,马上投球,哈哈,投进了,而且是两分,姐姐大声喊:“2比0。”哥又说:“还差0点1毫米就抢到球了,可恶。”“谁叫你慢了点”我说。后来,我用2比0的结果小胜了哥哥,就这样,上半场结束了。
休息几分钟后,下半场就开始了,这下子又添了四个人。我方就加了两人。哥哥那里也加了两个人。好了,开始了,球给了哥哥那方,哥哥一下子冲了上去,我想,嘻嘻,如果哥哥直接冲,就一定会被我方的球员抢到的,不料,哥哥一下子就传给了在球架前的队员,那个人一下子就把球投进了,姐姐有(又)喊到:“2比1,”叮,刚好时间到,我以2比1的结果战胜了哥哥。
打球真快乐啊,我真希望天天都能这样。
打篮球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篮球场打篮球。
以前,我不会打篮球。后来,我学会了“倒尿罐”,可是别人喜欢笑话我。所以我很少打篮球,要打就必须是在没人或者是别人不注意的时候。现在,我学会了单手投篮。所以不管是有人在那里还是没人在那里打球,我都敢去打一打球,甚至还敢和别人比赛呢!当我看见有人“倒尿罐”时,我就会去帮助他,教他怎样投篮。
今天,我和院子的某某某一起打球,你别看他比我小,他现在正在学校蓝球班学习呢!他会三步投篮,我每看见他投进一个球,都很羡慕。
以前我和他比赛时,他还比不过我。这次我说:“我们来比原地投篮,看谁进的球多。”他连忙回答:“要比原地投篮,我实在不是你的对手,但比三步投篮,你也不一定是我的对手。”这样,我们先比原地投篮,再比三步投篮,每一种投法投三次,投进一球得一分。
开始了,我们站在一分球的位置上投。我先投篮。我举着篮球瞄准篮球架往上一投,咚……当……`,球进了!我哈哈大笑,说:“我赢定了!”他说:“你别高兴的太早,我一定能赢你!”“那不一定哦!”
一会儿,他拿着球拍了几下就冲向篮球架,刚冲到两分球的位置,只见他往前跨了两步,就把球往篮球架上投去……唉呀,不好啦,球在球筐上只打圈圈,它能进去吗?“咚……咚……”球转出筐掉了下来,没进。他非常伤心。看着他那幅样子,我说:“没关系,还有4次机会,如果你进三个球,你就会赢的!”
一会儿,又轮到我了。我拿着篮球向篮球架投去,没想到用力太猛,球撞到篮板上又反弹了回来。这时候,他非常有信心了,第一个投进了,第二个投中了,第三个也投中了。啊!真想不到,他居然连续投中了三个球,真是想不到呀!
最后,他以三比二的成绩取得胜利。这下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他跑过来对我说:“是你的勇气鼓舞了我,胜利者应该是你。”他边说边举起我的手“你以后一定能战胜我的,胜利永远属于勇敢者。”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差不多三、四年级的小同学。他问我们是不是在打篮球,我们说“是”,并邀请他和我们一起玩,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约定十二个球定输赢。
开始比赛了,又是我先投。由于我总想拿下第一名,心里很紧张,身上流出了豆大的汗珠。我屏住呼吸,一鼓作气连进了三个球。接着是某某某和那个小同学投篮,他们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后来,那个小同学进了三个球,某某某只进了二个球。这时那小同学只要再进一球就可得第一名了,可惜球被某某某抢去了,只见他一个三步投篮,球进了。最后我们打了一个平局。
突然,他们两人吵了起来,一个说:“你为什么不让我!”一个说:“我凭什么要让你?”我连忙跑过去劝他们:“别吵了,反正是在玩,又不是在比赛,。你们要好好练,把技术练好了,象乔丹那样才是好样的。”
这时,球场上又来了一位大哥哥。他长得又高又胖,每一个球他都投得进。我们看了半天,真羡慕得不得了。
打篮球
2007年10月7日晴
金秋时节,我和爸爸妈妈去体育公园比赛打篮球。我和妈妈一队,爸爸自己一队。比赛开始了,我闪过爸爸,站在三分区,把手搁在我的头上,一投,球嗖的一声,进了篮筐。妈妈说3比0,我和妈妈都特别高兴。爸爸接着投进了一个两分球,比分变成了3比2。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爸爸老是被妈妈断球,好不容易爸爸抢到了球,却怎么也投不进篮筐里,妈妈老是把球传给我,可我却跟爸爸一样,就是投不进篮筐里。打了30分钟,最后我和妈妈以5比4取胜,我和妈妈都特别开心,爸爸也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