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
我有一个哥哥,他跟我一样大,都是十岁。听妈妈说,他比我早出生两个月,所以我得叫他哥哥。
我的哥哥皮肤很白,有一个大大的脑门儿,小小的眼睛却显得十分有精神,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常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他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和一个最大的缺点。让我来先说说他的缺点吧!
有一回,我去他们家玩,我们一起看电视,我想看电视剧,他想看动画片。就这样,小小的战争开始了。我们为了争夺遥控器而闹得不开心。我和哥哥都拿着遥控器的一端,谁都不肯放手。到后来,哥哥大声吼道:“这是你家还是我家?在我家你得听我的,我说了算。”就这样,我被他气得直掉眼泪。我哥哥就是常常这样狂妄自大。这是他最大的缺点。
吃饭了,我们都低着头,谁也不理对方。没有想到,哥哥却夹来一块肉,放到我的碗里,什么也没说。我想:哥哥肯定想跟我和好。我也趁机夹来一块肉,放到哥哥的碗里,轻轻地说:“和好了吧!”哥哥轻轻地说:“和好吧!做为哥哥我向你道谦,我比你大,不应该跟你抢遥控器。”我也惭愧地低声说:“哥哥,对不起,其实我也做的不对。”
哥哥又能知错就改,这就是他的优点。哥哥对人还很热心,每次我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他总是会耐心地教我怎么做。
这就是我既狂妄自大又会知错就改的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