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冬天作文
白银市平川区育才小学张景云三
家,我的最爱
远去的飞鸟,永恒的牵挂是故林;漂泊的船儿,始终的惦记是港湾;奔波的旅人,心中千丝万缕、时时惦念的地方,还是家。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人们听到它就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可是家又是什么呢?
家是一家人生活的地方。家庭的幸福要靠每个家庭成员一起创造,一起努力。而我的家是由工作忙碌的爸爸,和蔼可亲的妈妈和活泼好动的我组成的。
瞧,我那胖胖的爸爸就要回来了。他那圆圆而又慈祥的脸上,总是浮现出一丝笑容,好像永远不会发脾气似的;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上面还架着一副眼睛,反正是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亲切。他到家的时候己经不早了,还喝的醉熏熏的,但是他每次都不会忘记过来探望探望我,让我感受的浓浓的父爱。作文
中午回到家,就可以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看,她那一双如柳叶般的眉毛牢牢刻在了她那椭圆形的脸上,眼睛清澈而明亮,让人感觉到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没有一点污浊。妈妈不仅要干家务活,还要照顾我。每次在我失败的时候,都给予我以鼓励和信心,让我有勇气面对以后的坎坷。
我,在爸爸妈妈的关怀下长大了;而爸爸妈妈却因为我苍老了很多。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一定会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他们的。作文
这就是我的家。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家在心里上的作用就如同起风时添的一件衣服,恰到好处,但有多暖也只有你知道。
家是彩色的。有绿色,因为家有青春的活力;有红色,因为家有夏天的炽热;有金色,因为家有秋天的丰收有白色,因为家有冬天的恬静;有粉红色,因为家永远充满着爱与期待
我所体会到的家就是这样,由爱编织的故事,叫人阅读一辈子,回味一辈子,感动一辈子。
你是我最爱的奶奶
“奶奶,抱我去摘枣好不好?”小小的我站在奶奶家的四合院里,高高地举起小手,仿佛再踮一踮脚尖,就可以够到树上的枣了。奶奶坐在浓密的树荫里,笑呵呵地望着我。那一年,我5岁,奶奶56岁。
小时候的我是在奶奶家的四合院里长大的。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童年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闲来无趣的我便去找奶奶。轻轻推开纱门,看见奶奶正戴着老花镜坐在藤椅上,给我做裙子。“囡囡,怎么啦?”我嘟着小嘴对奶奶说:“奶奶,外面太热了,可是我又很想出去玩,又怕热,怎么办?”奶奶想了一会儿,放下手中的活儿,摘掉了老花镜,站起身来,换上短裤,从门后拎起一个小桶。我觉得很奇怪,于是问奶奶:“奶奶,您拿小桶干嘛呀?”奶奶笑而不答,不知又从哪里变出了一个小网。转身打开纱门,轻轻捏起我的小手,笑着说:“囡囡乖,走,奶奶带你捞小鱼去。”……
后来上了小学,我就搬回来和爸爸妈妈一起住了。一个冬天的早晨,爸爸妈妈出去上班,我还窝在床上,不想起床。就在这时,响起了敲门声。我心里不禁犯嘀咕:这谁呀?一大早的就来。不会是送报纸的吧?哎哟,这么早,真烦!让人睡个好觉不成啊?!极不情愿的我只得从被窝里爬出来,嘶——真冷!怎么屋里还这么冷啊?!敲门声还在响着,我赶紧披上睡袍,拖着鞋子去开门。作文
门一开,我不禁愣住了。竟然是奶奶!刺骨的寒风直往我的睡袍里钻,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奶奶见我开了门,脸上堆满了笑容。一面进屋,一面絮絮叨叨的说:“哎呀,怎么这么半天才开门呀……我还以为没人哪……来来来……看奶奶给你买什么好吃的了?……哎?囡囡?你怎么啦?怎么站在那不动啊?”我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奶奶那佝偻的身躯,那还落着雪花的花白的头发,那堆满了皱纹的却和蔼可亲的脸,我扑到奶奶怀里,鼻头一酸,眼泪掉了下来。奶奶一边轻抚着我的头发,一边笑着说:“傻孩子,你哭什么呀?奶奶这样做是因为奶奶爱你呀!”我哭得更凶了,我断断续续的说:“奶奶…囡…囡囡…也…也爱您…”奶奶一听这话,笑着说:“哈哈…好…好…我的好孙女…”
然而,一向身体很健康的奶奶却病倒了。
这天,我回到家中,去给奶奶那换洗的衣服。一踏进院门,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昔日的画面飞快地在眼前掠过。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险些掉下来。走进奶奶的屋子,熟悉的味道充满了鼻子。我环视着屋子里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和9年前一样。仿佛是有股莫名的力量牵引着我,目光便落到了桌上的日历上。于是我拿起那本日历,随手一翻,却在刹那间愣住了。日历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小字,那是奶奶的笔迹。“2008年7月9日囡囡和她爸爸妈妈回去住了。真舍不得这小丫头啊!”“2008年10月27号囡囡今天给我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小丫头长大了!”“2009年4月22号今天囡囡回来看我了。小丫头长个儿了!”“2013年8月27号囡囡已经好久没有回来了。真想她!”……看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蹲下来抱头痛哭……
那一年,我14岁,奶奶65岁。
我亲爱的奶奶。是您,用您那躬形的后背担负起了照顾我的责任;是您,用那份无私的爱收住了我快乐的依赖……您用一点一滴的行为告诉了对我的爱意,表达了那份静默的情……
奶奶,我亲爱的奶奶,我爱您!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