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冬天作文
在四季特有的特征中,我最爱雪。因为我爱着纯洁的皑皑白雪,所以我爱这个季节冬天。
冬季来临,一切皆有寒意。人们都换上了厚厚的棉衣,隔离寒冷的风霜;冬季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沉睡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惫……
走在大街上,昔日茂盛的树木,如今已成了“光杆司令”,而飘落的树叶也全都进入了大地成为了养料;天地里的小麦呀,也失去了绿的光泽,变得干枯,稀少;路边的花草们也已纷纷下了“表演台”,已掉落多时;房檐上的燕子们早早就飞去了南方,而最害怕冬天的麻雀们呢?赶忙紧着为自己抢窝。作文
虽然在冬天里,万物都已“死寂”,没有了生机,但是唯独有一样它是兴奋的,它就是冬天里的舞蹈者雪。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冬雪将兆出一个丰年,呼唤出丰年竹篮里的风情。雪花飘飘,如白蝶舞空,似仙鹤踏云。有时候雪小了,如散落的玉屑,纷纷扬扬的,好似一点儿力气也没有,只得有风儿将它吹落;有是雪还会下得大起来,如天鹅抖落的羽毛,又大又密,看似柔软却一碰就化。若要是下着雪走在街道上,那就有意思了;路旁栽的树木全都披上了“白棉衣”;而棕色的大地也被雪染成了白色;若抬头仰望,还会时不时地有雪花落在眼睫毛或脸上。作文
下雪的时间并不长,转眼雪停了。往窗外看:房白了,树白了,人也白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哩,孩子们在嬉戏。给雪翁抹个鬼脸,给雪婆安个长鼻,给雪娃涂个红唇,给雪郎佩戴个瓜帽,给雪姑系块红绸,快快乐乐,无长无少,无忧无虑。雪后的寒意早就飞出九天外,暖意正蕴五脏内。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不再遥远。虽然我最爱的冬天已经离去,但“一年过去,冬天还会远吗”?
冬季我的最爱
冬天,是寒冷的。
你看,街上的人们都把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都匆匆地走着,不停留一刻。鼻子上,长期冒着热气,都快积“气”成“滴”了。人们甚至不愿出门,只躲在温暖的被窝里睡懒觉,只有晨运的老爷爷迎着寒风慢跑。
冬天,同样是温暖的。
你瞧,冬姑娘心情好极了,和太阳共舞,寒风变得暖暖的。冬日的阳光并不刺眼,又不炎热,只是轻轻地把你投入暖暖的怀抱。小朋友们也不失时机,三五成群地在公园、在草地捉迷藏、追逐、打滚。那天籁般的笑声把寒冷的冬天融化,使冬天变得充满欢声笑语,让冬焕然一新。作文
冬,不仅是温暖的,它还是充满节日气氛的。
12月,初冬,我的生日;12月25日,外国的圣诞节;1月1日,元旦,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头;2月,新年,热闹的气氛布满全中国!人们庆祝节日,从不同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这节日的喜爱。生日蛋糕、蜡烛、圣诞帽、圣诞树、圣诞大餐、放烟花、放鞭炮、看春晚、贴春联等节日,把冬天装扮成热闹非凡的季节。作文
冬,也是充满希望与生机。因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所以冬,是生机待勃的。况且还有松柏陪伴着我们走过这严寒的寒冬呢!
冬,有着冰冷的外表,但却拥有一颗温暖的心。舔静而又热闹的冬,是我的最爱。
向日葵,我的最爱
它是阳光的忠实粉丝;它是草丛中的拔尖者;它是我的最爱——向日葵。
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它总是不折不扣的面寻日光,就像我们所追求心中的目标那样不折不扣。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它乐观,不管夏日是那么的炎热,阳光多么的刺眼,它总是那样乐光,面不改容的朝着日光转;就像我们面对生活态度那样——乐观。即使是寂寞,即使是悲伤,我们都不要低着头走在放弃的路上,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去追寻希望的阳光。我喜欢向日葵的执着,我喜欢向日葵那灿烂的笑脸,我喜欢向日葵高高直直的枝干,我喜欢向日葵的……
牡丹,花之富贵者也。比起牡丹,向日葵永远是没有资格比得上牡丹的高贵的。它既配不上豪华的装修,又衬不上华丽的礼服,但它并没有因而自卑,它反而是花群中开得最灿烂的花儿。
向日葵是过不了冬天的。过不了冬天是它终身的遗憾。它没尝试过冬天的味道,也没享受过冬日的温暖;所以它根本不知道冬天是什么。它就像温室里长大的孩子,遇寒必死。作文
十全十美是不存在的。向日葵有缺点是必然的,生活中学会扬长避短是必要的,所以我们应持有向日葵的‘乐光’和梅花般的坚韧过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