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寨沟
美丽的九寨沟在一个万里晴空的早晨,我、爸爸、妈妈、和其他朋友一起去了神往以久的九寨沟。
从成都出发,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九寨沟。九寨沟深藏于四川省的南坪县西部的崇山峻岭之中,因内有九个藏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四千七百米,沟口最低海拔两百米。九寨沟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这里没有嘈杂声,只有溪流声和鸟叫声,只见绿色植物和奇山异水,这里不是吵吵闹闹的城市,而是人间的仙境。
我们到了犀牛海。只见太阳的余辉照在水面上,一片水波在犀牛海上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颗眨着可爱的眼睛的小星星,异常美丽。在犀牛海周围还有连绵起伏的群山,真是一幅美丽迷人的画卷。
不久,我们来到了水的世界——树正瀑布。树整瀑布高七十八米,是九寨沟落差最大的瀑布。只见群海之间叠瀑飞泻,有的像哈达从天飘来,有的似老婆婆的白发银帘垂落。瀑布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作文
游览了九寨沟,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九寨沟的一百一十八个海子。每个海子都各具特点,最大的海子是长海,面积约二百万平方米;最静的海子是镜海,它水平如镜,蓝天、白云、树木倒映在水面,分不清哪儿是水面哪儿是陆地;最艳丽的海子是五花海,翠蓝色的湖中呈现出淡绿、鹅黄、银灰等色彩。九寨沟的海子有动有静、有声有色、千奇百变,构成了一个奇妙的水底世界。有的湖泊之中呈现出许多颜色,可称五彩斑斓,并且这些颜色不断的变化;有的湖泊微微荡起涟漪,水面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金光,好似火花飞溅。阳光和湖水造就的这些景观,亦真亦幻,不仅显得神秘深邃,而且给人以灵感和幻想。难怪有人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的风景既是一篇篇、一幅幅悠远的童话和画卷,更是一个深邃的自然王国!不错,地球上有九寨沟这样的宝地,是一大奇迹,也是人类的幸运。凡是到过九寨沟的人,没有一人不为这里的神气色彩所感动。九寨沟为什么这样吸引人呢?只有那些热爱生命、懂得生活、了解自然的人,才可能以自己真切的感受,得到真正的答案。
我坐在汽车里,甜甜的睡在了这美丽的画卷……
“九寨沟,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