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我有个乡村奶奶,她粗灰的手上长满了老茧,脸上布满了皱纹,走起路来慢悠悠的。
记得一次,我回到老家,奶奶牵着我的手说:“宁玉,你长高了。”奶奶的头发被风撩乱了。“咱们去果园摘柿子好吗?那儿的柿子红通通大个儿的。”奶奶和颜悦色地说。“好!我去拿草帽。”我飞奔上楼。“奶奶,快点走吧!”我叫着。“好了,走!”奶奶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柿子林。
果园里到处黄澄澄的,树上的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宁玉,来,看这个柿子多红呀!”我嘴馋极了,猴子般“刷刷”地向树上爬。一个个柿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我越爬越高,伸手便采了一个最大的柿子,心里乐开了花。当我向下俯视,想向奶奶炫耀时,不由得害怕起来,“妈呀,这么高!”我感到一阵头昏。我惊慌地喊“奶奶,奶奶。”谁知一声反应也没有,我的吓出了一身冷汗。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从不让我做事情,更不让我爬树,所以我胆子特别小。这可是我第一次爬树呀,可奶奶哪去了呢?
“奶奶,你在哪呀?”我几乎要哭起来了,可是奶奶仍然没有出现。现在虽然柿子摘到了,但我怎么下去呀?没办法,奶奶不在,只能靠自己了。我鼓起勇气,慢慢地爬下树来。天哪,我终于下来了,这可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呀!回去我非好好地批批奶奶不可。
我一肚子的火,想找奶奶算账。谁知这时奶奶她不懂从哪儿钻出来,站在我面前。“奶奶,你跑哪去了,怎么丢下我一人呀?”奶奶摸摸我的头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了。你不能做什么事情都依赖别人,我故意躲开是为了让你学会独立呀!”听了奶奶的一番话,我恍然大悟,一头扑在奶奶的怀里,说:“奶奶,谢谢你,我以后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让我教我自立自强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