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今天,我考试完了。便想起自己为了这次考试很久没去看望奶奶了,突然,很想奶奶。刚走进去奶奶家,便看到奶奶正摇摇晃晃地走路,好像想拿什么东西,我生怕奶奶跌倒了!便快跑去扶她,让奶奶坐下,半带责怪半带焦急地说:“奶奶你腿脚不方便,不要随便乱跑,跌到怎么办啊?要拿东西我来拿就行了。”真没想到,十几年前,我经常乱跑,乱蹦,奶奶老叫我不要随便乱跑,跌倒了怎么办。今天却是我叫奶奶不要乱跑,不要跌倒了!真没想到,时间老人让我很快长大,却也在同时让奶奶迅速老下去。
奶奶看见我来,开心得像个小孩子拿到糖似的!急忙想站起来,想去拿东西给我。但我不准奶奶做,就按奶奶指示,拿了一包很仔细包着的东西,她让我打开,我便小心地打开,我本来很有耐心的,却因这包东西包了几层纸,让我顿时失去耐心,可是,看到奶奶那双迫切而又长满了皱纹的眼睛,我克制了自己,还是小心,慢慢地打开,终于要拨云见月了,里面放着几块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吃的糖果,一瞬间,我是眼睛被泪水覆盖住了,为了不让奶奶看见了担心,我迅速擦干眼睛,看着奶奶高兴的脸和岁月在她脸上刻上的痕迹,我心酸!!
仔细端详奶奶的脸,令我不知所措,这是我的奶奶吗?是那个有着干净且白皙的脸和明亮的眼睛的奶奶吗?是那个有着有力且温暖的手的奶奶吗?是那个常带我去周游村子的奶奶吗?我无言,现在奶奶正在慢慢衰老,让我心里莫名地恐惧起来,从小奶奶就爱我,我也爱奶奶,长大了也是啊!一刹那,我心里害怕极了,生怕奶奶突然消失了,我开始憎恨我为什么要长大了,我长大了,奶奶就老了,我不要啊!!!
最后,抬头看了看奶奶,奶奶正在梳头,蓬松的头发交织在一起,缠绵着,看见奶奶梳得很艰难,我快步走到奶奶的后面,拿起梳子,小心且仔细地梳着,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弄疼了奶奶,望着满头白发的奶奶和在我眼前慢慢飘落的银丝,我……
憔悴的叶,在深秋最后一幕萧瑟中,静静地飘落着!!!
那枯黄的影,一片接一片,覆盖在整个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