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65岁了,无情的岁月在奶奶的脸上刻上一道道皱纹,可她要是干活起来可真像个孩子一样利索,我们全家的活她都会去做,被我叫为“劳动奶奶”。
说起来我奶奶一点都不老,少女般的短卷发,大大的眼睛,咋样年轻吧!可是她的岁数让人觉得她很老。在早上奶奶会早早起床做早餐给我们吃,然后跑着小步去买东西。回来后就开始洗碗。奶奶每次干活总是在我们不在时。因为爸爸是想让奶奶来享福的,不让奶奶干活,可奶奶就是闲不住啊!
奶奶对我的爱也是说不尽的,记得有一次我脚扭到了,爸爸妈妈去深圳了。这可把奶奶急坏了,奶奶便骑着自行车载着我来到医院,医生对奶奶说:“要是再不上药你孙女的脚可能要起泡。”医生说完,把药酒给了奶奶。奶奶也只能无奈地载我回家,一路上总说:“怎么怎么不小心。”回到家里奶奶给我上药,她是那么轻那么轻,生怕弄疼我,药总算上好了。可是奶奶还是不太放心我,总在我身边转来转去的,饭也顾不上吃了。顿时我的心头暖暖的,觉得奶奶十分贴心。
奶奶有一颗宽容、仁慈的心。若有左邻右舍吵架,她总是会义不容辞地去劝架。奶奶的人品好,又讲理,很多人都会听她的劝告,邻居常常听了她的劝告而停止吵架。要是你做错了什么事情,奶奶不会过分斥责,而是批评几句,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而往往就是这寥寥几句,会在你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你永远记住这个教训。
奶奶的最爱,莫过于是越剧了,凡是有关于越剧的事,奶奶几乎是样样皆知,物物精通,常常会忍不住在我们面前表演一番。像《西厢记》、《双烈记》,她都略知一二,唱得是有模有样,还真有几分袁雪芬的味道呢!有时,一时兴起,周围许多东西都被她作为道具:围巾,帽子,更有胜竟用起了衣架!每当奶奶唱越剧,看着她那样子,我才深刻的体会到了“人老心未老”!
如今,奶奶一天天变老,但她的仁慈,和蔼却还在,我爱我的奶奶,她的一举一动让我今生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