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已经是68岁高龄的人了。他和爷爷住在农村。她虽然不认识一个字,但是对我的学习却十分关心。每当我回去看望他的时候,他都问这问那,特别是学习情况。在奶奶的眼睛里面好象只有写字读书才是学习。有一次,她拿着姐姐的作业本给我看,同时说:“你看看,你姐姐的字写得多么好,你再看看你的字写得那么差。你要多向你姐姐学习,认真书写!”我听了觉得有点厌烦,所以,根本没有把奶奶的话给听进耳朵里面去。
岁月无情,奶奶的脸上已经爬满了皱纹,头上的白发格外醒目。虽然奶奶老了,但是她还是十分有精神。只要我一回到家里,奶奶就用那张厉害的嘴巴说个不停,对我启发最大的一句话就是“你哥哥没有考上大学,现在我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够做一个真正的大学生。”听了这话,我眼眶里面已经充满了泪水,差点儿流了出来。我心里默默在说:“奶奶,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希望,以后一定会考上大学,做一个大学生。”
每当我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奶奶总是帮着我。甚至还会把她自己的零用钱给我买些学习有关的东西。
奶奶就是这样,在她的眼睛里面学习是第一位的,而且只有认真读书写字才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