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作文
我渴望自己拥有宽广的胸襟,明朗的个性和处事冷静的态度。我憧憬自由,自立的生活,我喜欢长途的旅行,我要展翅高飞。如果一切都依现实的存在而存在;一切都依现实的规矩而思想;一切都依现实的规章而行为,不敢越前一步。那么理想从何谈起?
我想去西藏,去感受那拉萨古城,布达拉宫的古老与神秘。我想去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去感受那里沙漠上的生命的生气。我想去欧洲的希腊,去感受那奥运的雅典,还有那里的爱琴海。我还想去……也许,在多少年后的旅行中我会成为一名像三毛那样流浪的文学家。用自己全部经历的感受,把内心的世界向人们展示,告诉人们自然万物的神气和伟大。我梦想着自己的作品有朝一日能边成铅字,传遍整个中国,整个亚洲,乃至整个世界。
对追求者来说,是不存在失败的。相反,他会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努力升华自己,然而,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有知识。一句说得朴实而有道理的话:知识就是力量。是的,只有知识这种力量,才能使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动。这份力量,给我们坚强的后盾,给我们充分的信心,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不断激励着我们向着目标前进。作文
我爱读书。爱读保尔的坎坷人生,读鲁迅的铮铮铁骨,读朱自清深沉的父爱,读三毛的旅程。我也会为琼瑶,岑凯伦笔下死去活来的爱而感动不已。我忘记一切世俗,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体会你的理解,你的包容。
在尔虞我诈的社会里,没有知识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一个人如果所有的理想都不能实现,那将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把握住今天,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去创造奇迹。作文
一张纸,一只笔,一杯淡淡的白开水。一阵风吹过,捎去了一个女孩平凡的梦想??文学家之梦。
文学世界我心中的梦臆天堂
文学世界我心中的梦臆天堂 我把心交给一个世界 那就是文学的世界 我用笔描绘一个世界 那就是文学的世界 是的 我将自己托付给那个世界 在那里我不用悲伤的哭泣 在那里我不用假装着欢喜 在那里我更不用小心的躲避 看吧 在文学的世界里 我尽情的遨游 在文学的世界里 我尽情的欢笑 我知道 不管今后世界如何变迁 我爱好文学的心永不改变 因为这文学的世界 你就是我心中的梦臆天堂
追寻金色的文学梦
在一个炙热的夏季午后,我与文学邂逅。从此,我便选择了它,开始做起我的梦。
梦中,在文学的殿堂里,朝谒柳宗元,暮访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叹孟姜女寻夫哭长城,扬鞭策马过古道,玉扇跖橱游江南……人类那永恒的美,悲壮的爱,在历史的长河中闪烁,在我的心灵中升华……
梦中,我欣赏战国时诸王蜂起,百家争鸣;秦时的明月汉时的雄关;西晋竹林七贤的隐逸;唐时的繁荣与宋的儒雅,元的四海归一;明清的肃穆庄严。历史在我心中刻上了一段永恒。
梦中,我与之共游……在那里,朱自清先生带我去寻找七十年前清华园的旧迹;余秋雨先生领我去探询那敦煌的奥秘;三毛带我一路穿过西班牙和德意志……还有一位少女点燃一支沉香,在香烟缭绕中把我带到旗袍飘动,人力车穿行的旧上海,那应该就是张爱玲吧!汨罗江畔又有谁能明白他心中的爱国情怀,他屹立在江边,风微微的吹过,在激荡的风波中我与屈原一齐享受那爱国情怀,一齐享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那位爱国人士就应该是为国投身汨罗的屈原吧!作文
我坚持着,热爱着文学,每逢周末,在别人陶醉在热闹之中的时候,我便独坐窗前,笔尖触纸,沉浸到表面浪静风平,内心却波澜起伏在的写作之中。有时灵机一动,文思泉涌,下笔千言,一挥而就。但多数却是为寻找一个合适的题目或找到一个恰当的字眼,而绞尽脑汁,搜肠刮肚。每当经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篇文章后,心中便有了一种自豪感,大概是自己又完成了一篇理想之作而感到骄傲吧?
为了圆梦,我不断充实自己。我感受司马迁《史记》的辉煌,岳飞《满江红》的磅礴,我无需程门立雪便可以聆听名人的教诲,耳提面命,无须走马塞上便可观楚汉交兵,金戈铁马,作文
我相信,只有拼搏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也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更相信,我的梦不会成为永远冰封在南极冰山下的遗憾!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这两年我一直在为我的文学梦而孜孜不倦的奋斗,经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广泛的阅读,和多次的联系,我离的我的文学梦,越来越近,我相信,在未来不久的一天我一定会完成我的文学梦
文学道路,人生道路都还很长,或许我将来在文学道路上将默默无闻,但我从不后悔自己执著地追求过文学,因为文学铸就了我不屈的性格和做人的哲学。跳动的音符,是我心中的希望,在这条路上我将继续前行,尽管我至今仍很幼稚,行囊空空,一无所获。但在昏黄的灯光下,为了能给多彩的人生写下欣慰的纪念,我会默默笔耕,默默追寻。
它,是智慧之门,信念之窗,如此做梦,我终生无悔。
我心中的梦
小时候,我竟鬼使神差地迷上了诗和诗人。
这或许不得不归功于我那爱好文学的姐姐。是她,教我一首一首的读诗,一首一首的背诗,诗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我生活中最精致的组成部分。
夏日之夜,我躺倒在卧椅上,仰望着天上满天的星斗,不由得轻吟起“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的诗句来,对诗和诗人总有种说不清的向往。
上学后,语文老师将我引进了唐诗宋词的天地。从此,我的生命里似有一种与诗割舍不开的情结。无数个夜晚,我面对深邃的天空,开始萌生了当诗人的梦想。作文
不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我希望能像李白那样浪漫飘逸、桀骜放浪。希望像他那样,拥有一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寂寞;也希望像他那样,拥有一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更希望像他那样,有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铮铮傲骨。如能遂愿,我将以浪漫之笔挥洒淋漓地写出我盛世中华的华丽诗篇。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我希望能有杜甫那样沉郁顿挫的诗风。希望如他一般,“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用诗去刻画世态炎凉;也希望如他一般,“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用诗来传达忧思感伤;更希望如他一般,“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用诗去济世安民。如能遂愿,我将以现实之笔愤世嫉俗地抒写出我对虚假恶浊世风的强烈愤懑,以震撼人们心灵。作文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诗人,像郭沫若那样,胸中燃烧着对祖国无限虔诚的爱,对新生活的无比向往;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诗人,像汪国真那样,诗里流动着青春的血液,跳动着青春的脉搏,涌动着一股清纯的气息。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最好是成为一名钢琴诗人,像肖邦那样。尽管他是一名杰出的音乐家,可我总喜欢将他归入诗人的行列。他的音乐本身就是诗,每个音符都是美丽的字眼。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我思故我行,我将效法前人,用自己饱蘸激情的文字去讴歌时代之美,让华夏诗坛再展盛唐时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