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
曾经在红袖添香中文文学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看过以后感慨良多。二十年说长不长,弹指一挥间,十年似乎却又很漫长,7300多个日日夜夜。我常常思考自己的未来,憧憬自己的未来。且以十年为期,十年后的我将会是怎么样?或许功成名就,或许依旧碌碌无为。在我看来,在我现在的状况看来,庸碌无为将会使可能的。在街上看到蓬头垢面的乞丐,我曾经对自己的未来很是彷徨,我真担心自己如果自己再这么碌碌无为下去,那么他们的现在将会是我的将来。
关于未来,我曾有过许许多多的想法,关于未来,我没有一刻停止过思考。我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我可以成为怎样的地人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十八岁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上大学,现在我已经顺利地考上了一所算是还可以的大学。不知不觉时间又过了差不多两年了,现在我想得更多的时出去以后我可以干些什么。
现在的状态是颓废的,尽管很多时候我试图去改变,但是发觉很难。二十岁了,我做了什么?回头仔细想一想,最值得骄傲的也就是上了大学。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特别是在我们那个贫穷落后的村子,我这个全村唯一的大学生受到了村里人更多艳羡的目光,身上也承载了更多来自长辈们的期望。
关于未来,父母造就为我规划好了,关于未来似乎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中。在我上高中之前他们就为我的大学学费而着急,因为我的成绩一直很优秀,在他们眼中考上大学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后来我也确实如他们所愿地考上的。他们原本是希望我报考师范类专业的,在他们眼中老师这一职业稳定。但是我偏偏是一个不喜欢平淡的人,我不喜欢份平浪静的生活,我凭着自己的喜好报了理工类专业。上了大学以后,父母开始为我的就业问题操心,在他们看来像我这样的大学生出来以后就业前景算是很可观的了。在我看来,父母是有点过于乐观的,可是往往是他们对于我的过分乐观使我有了很大的压力。作文
想想现在自己的这种状态,我真的是羞于去描述。学习成绩是不太好的,前途是迷茫的。很多的时候我感到自己的身上又一种无法言说的负重感,一种时刻压着让我喘不过气来的沉重的压力。很多的时候我问自己来到大学该干些什么,我找不到答案,我在逃避。大学,一个人基本在这个阶段成才,但是我连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才都还很茫然。大学究竟可以给我带来些什么,纵贯自己这两年的来的经历,几乎是一片空白。那么这样下去我的未来在哪里?对床的舍友好几次揶揄自己说以后毕业出去当乞丐算了,我第一次听到后是为之一震,想想真的是一个很现实的玩笑。在没有到大学之前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些博士后还要去寻短见,对于人们来说他们已经是人中龙凤了,现在我才开始明白为什么他们选择离开。
关于未来,我能做些什么?过去的已经无法再去追回了,我能够做的是更好地把握现在。或许就算是我想当地努力了,出来以后就业前景仍然是不容乐观的,但是只要我的大学时光没有浪费我就会觉得无怨无悔。我不会去抱怨什么,更不会否定我的大学生活。或许这样的结果对于父母来说是很残酷的,这样我的大学或许可能是失败的,因为我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目标。作文
曾经在多少个夜晚梦见未来的自己,一个穷困潦倒的自己。我真的很害怕,难道那就是我的未来,可我的未来不是梦啊。
前些日子看到一则有关北大毕业生陆步轩卖猪肉的专题报道,看过之后我很震惊,不单是为他也为自己。难道我的未来也将是如此的不堪,虽说不至于和他此般,但是如果我继续这样混下去,那么他已经经历过的经历也将会成为我未来的经历。我的未来不能够是这样的!如果想要我的未来不是梦,那么我就该努力地过自己的每一分钟;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梦,那么我应该从今天开始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梦是不可把握的,但是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掌握在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