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
每个人在生活的道路上,总会经历一次次的尝试,你要去思考,去决定,怎样,才是最佳答案。
我曾去过一个地方,那个村庄的经济条件并不发达,甚至没有几条像样的大马路,更多的,是那些参差不齐的泥巴路。
我站在标子口上望着这一条条错综复杂的小路,我呆了许久。这里没有指示牌,没有地图,你根本就不知道哪条路的尽头是哪儿。我想着我想要找的目的地,再望着这一条条小路,我转过身,想要回去。
突然,我看到了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伯正往这儿来,我迎上去,问他到农家乐怎么走。这位老伯却告诉我说:“你可以选一条路试着走走看,如果走对了,那就是你运气好;如果你错了,再从头来过吧。”说完,那位老伯便走了。
我望着摆在我面前的小路,犹豫不决地选了其中的一条路,走了下去。这条路很窄,一个人走可以,两人一块并排走就有些困难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踩到路边的花草。不过,幸运的是,这条路是一通到底的,中间没有任何的分岔口。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吧,这就走到了尽头。
但是,眼前的景象也着实把我震惊了。与我走的这条路距离不远的另几条小路,竟都是通往这儿的。我四周望了望,竟有不下五条小路可以到达这里。
这时,我想起了在村口的那位老伯。我想,他一定也知道这些路条条都能通往这里,但他却没有告诉我,他是希望我能够自己去尝试,然后自己体会到这其中的道理。
当我们的面前有多种的方法可以供你选择时,你不妨去尝试着选一种。也许,最终你会发现,这每一条路都是对的,只是在考你,在最初的时刻,你,有勇气去尝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