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说起最令我难忘的一次尝试,那就是独自一人去买鸡蛋。
那天,妈妈发现家里没鸡蛋了,便想要去买鸡蛋,而我觉得妈妈太辛苦了,便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次就让我去买鸡蛋吧!”妈妈一愣,随即又点了点头,接着又给了我10块钱,嘱咐我要小心车子。说完,我便出发了。
虽然我说的很坚定,但是紧握着10块钱的手却一直在颤抖。一路上,我抬头望了望天,突然发觉原本湛蓝湛蓝的天似乎已变得灰蒙蒙的。我心神不宁地走在路上,可路上的行人用凶恶的眼神望着我,似乎我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我的心就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腿也不怎么好使,每走一步,都要跺跺脚。平时短短的路程,今天似乎变得漫长极了。我正在为自己担心着:第一次出来买东西,会不会遇到坏人?会不会遇到一个不讲理的老板?会不会突然窜出来一只恶狗,和我拼死拼活,对我死追不放呢?我又想:第一次出来买东西,当然要勇敢一点啦。
好不容易到了鸡蛋铺的门前,我的心里像是有只兔子在蹦跳。我鼓足勇气,才结结巴巴地说道:“老板,我……我想……买一斤鸡蛋!”老板毫不犹豫地给我称了一斤鸡蛋。我拿着鸡蛋,付了钱,不顾一切地跑回了家,这才如释重负。
通过这件事后,我终于懂得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啊!我愿意和尝试做一辈子的朋友,我愿和尝试一起茁壮成长,我相信,自己的尝试会为自己打造出一片开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