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消失了的美丽
佛山四中高一(2)班陈夏明
出生在城市,却没见过满天的繁星。听别人讲星星的故事,自己总觉得别人是在骗他,他以为满天繁星只会出现在梦中。渐渐的他长大了,走出了城市,在一个并不美丽的村庄里第一次见到了梦中的繁星。它们眨着眼睛望着他:“我们真实地存在着!”他觉得它们很美,一颗流星划过,他许了个心愿:我要治理城市污染。城市也应该有蔚蓝的天空,有闪烁的星星。天空的星星真美,这不是梦。
46亿年前,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诞生在浩瀚的宇宙之中,她是那样的美丽,那是我们的母亲——地球。46亿年后的今天,她虽然风华正茂,但却不再意气风发,因为她最小的孩子——人类,很不争气。作文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地球里,随着工业的发达,我们对城市的环境破坏也越趋严重。企业家们为了眼前短暂的利益而不断把二氧化硫,有毒的污染排放到城市里美丽的上空与清澈的河沟里。导致环境恶化,甚至夺人生命。联合国研究报告指出:环境恶化是导致死亡与疾病的主要原因。每年有将近400万儿童因工业污染与厨房油烟引起的空气污染导致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环境卫生恶劣导致的疾病,每年夺走1700万条生命。我们该醒悟了,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不要再让母亲继续伤心难过了,因为是我们最亲的人。
惠物曼曾经说过一句这样的话:“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是这些物质的垃圾。”它揭示了人们与自然的关系。警惕着我们要时常敲响保护环境的警钟。作文
让我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力量去美化我们的家吧!如果你真正投入到其中,你会觉得我们这个家是那么温馨,那么美丽。
一个村庄的故事
山谷中,早先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村里住着几十户人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有了锋利的斧头。谁家想盖房,谁家想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上去,把树木一棵一棵砍下来。就这样,山坡上出现了裸露的土地。
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树木变成了一栋栋房子,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具,变成了应有尽有的家具,还有大量的树木随着屋顶冒出的柴烟消失在天空了。
不管怎样,家家户户靠着锋利的斧头,日子过的还不错。然而,不知过了多少年,多少代,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没喘气儿,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到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来。可是,小村庄,却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处。什么都没有了??所有靠斧头得到的一切,包括那些锋利的斧头。作文
美丽的赫图阿拉城
看过赵本山演的电视剧《一乡之长》的人,恐怕都会被片中绮丽秀美的景色所陶醉。那就是在辽宁新宾的赫图阿拉城,现在人们俗称为“老城”的地方拍摄的。
今年暑假,我亲身领略了那里美丽的风景……
老城村口,屹立着一座巨龙雕像。一座跨河大桥把人们引向苏子河南岸。不远处,还保留着一架简朴的吊桥,是用铁索和木板搭建起来的,已经有三十几年历史了。过去这里没有桥,村里人就修建了这座吊桥,把村庄和外面精彩的世界连了起来。
走上吊桥,放眼望去,环饶老城的青山像蜿蜒起伏的两条头顶着头,尾连着尾的巨龙。一代帝王努尔哈赤的坟墓就埋在这龙的怀抱里,因为这里是努尔哈赤的家乡。作文
“龙头”相对的地方是庄严的皇寺庙。红墙黄瓦,檐角高翘,构成了“双龙戏珠”的美景。“龙尾”处,一段古城墙若隐若现,仿佛是一条灰色的丝带。“龙爪”下,是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红砖瓦房,袅袅炊烟随风弥漫。吊桥下,清澈见底的苏子河水自西向东流入抚顺的大伙房水库。河南岸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微风吹过,碧浪翻滚。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走过吊桥,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向村里走去,身边不时地有农民伯伯赶着装满香瓜、嫩玉米的毛驴车去城里卖。清脆的鞭子声、夸张的吆喝声里透着的全是丰收的“得意”。小路两边是长满金黄色玉米的庄稼地。这里的玉米叫“苞米”煮着吃又粘又甜,烤着吃又脆又香。作文
这里大多数是满族人,所以还保留着满族的习俗。住的是平房,一间屋对面盘着两铺大炕。婴儿睡在吊起的摇篮里。喝的是从深20多米的地下抽上来的水。渴了,舀一瓢,喝起来比冰镇汽水还爽。年龄大的称爸爸为“阿玛”、称妈妈为“额娘”。
这就是美丽的赫图阿拉城,给了我许多遐想和回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