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落在伞上发出“啪啪”的声响,我们躲在伞下有一句没一句地东拉西扯,没有谁说什么真心话。伞的作用,也不单单是挡雨了,大概还有为我们之间的安全距离做贡献吧!
“车来了!”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大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蜂拥过去,争先恐后的挤上了车,好像有猛虎追在屁股后面似的。“哎呀!你还站在这儿干什么?还不快冲?一会儿座位就没有了!” 好友的喊声将我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并且拉进了拥挤的车厢。作文
眼疾手快的Z几乎是瞬间抢到了座位,不光如此,她还为我们都留了一个位子。M开心的朝她扑了过去,“不用在这儿推推搡搡的了,Z,你真好!”
我坐在了靠窗的位置,耳边传来了她们叽叽喳喳讨论明星八卦的声音,我插不上话,干脆把目光转向了窗外,窗子上早已形成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令外面的景色看起来亦真亦幻。潇潇暮雨,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微妙的音响;一点点,润开去,流下来,织成绵密的透明的雨帘。
雨雾??鳎??彝辖?思且涞匿鑫小A侥昵埃???谴笥昵闩瑁???谢怕业男腥耍???侨??搅降睾铣抛庞晟⊥?嫡咀摺D鞘钡奈颐牵?词贡挥炅苁??不岚焉∠蚨苑饺萌ヒ恍??扛鋈说男睦锒家缏?丝炖帧R话焉∠拢?桓鍪澜纾?礁龊糜训蜕?ハ嗲闼咦欧胃??浴C扛鋈耍?即蚩?诵拿牛?餐?鼗ぷ抛约旱模?彩嵌苑降拿孛堋?墒窍衷冢?淙幻扛鋈硕汲趴?俗约旱谋;ど。?辉俦挥炅苁?凰淙蝗杂谢渡?τ铮??牵?嵌问惫庠僖不夭焕戳恕
雨渐渐的小了,雨滴像圆圆的珍珠儿,滑润的碎玉儿,零零散散,断断续续的滴落在漆黑的泊油路面上,泛起一星星儿微微的光泽。想起只剩了不多的时光能与同学朝夕相处,我的心中不由多了些酸楚的味道。
还记得这学期刚刚拉开帷幕时,我曾满心期待在毕业之时,脑海中能留下对这一年美好时光的记忆。但是天不遂人愿。越来越厚的书本,越来越多的考试,慢慢把我从美梦中打醒,犹如惊弓之鸟,好不容易摆脱铁笼的桎梏,却再次跨进猎人的陷阱。其实以前也是这样熬过来的,就算再来一次,也应该可以安然面对,不过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更加恐慌和无助。同学们都拼命苦读,唯恐在竞争激烈的潮流中,被汹涌的浪涛淹没,于是在我心中,个个都成对手,个个都是敌人,仿佛彼此之间有着一道无形的城墙,不再有同舟共济的心情,不再有互相合作的回忆,纵然天天相见,却仅仅似曾相识,我不喜欢这种孤立的感觉,但又歇斯底里的让这到城墙,随着书桌上未读完的书,不停地堆积、加高、堆积……回忆层层叠叠地交织在一起,仿佛水中的藻荇交横。彼时的美好,和此时的隔阂同时在我脑海中闪现。仿佛为了让我更难过一般,那美好,美好的遥不可及。
零星的记忆串在一起,奏出了一曲天籁,悠远绵长,似在述说它的,也是我的悲伤。不知不觉,我的眼角滚落下了一滴泪。
“哎!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哭了?”回过头,M一脸惊异地望着我。“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我们同撑一把伞的时光了。”她愣了一下,表情错综复杂。沉默了好一会儿,等她重新抬起头,原来的伤感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平静与释然以及她那如钻石般璀璨的笑靥。她对着我耳语道:“小傻瓜,虽然不在一把伞下,但我们仍守护着共同的秘密呀!没必要如此悲观,现实你无法改变,只有改变自己的心态,自己心中如果充满阳光,那么你的世界一定也阳光普照。你看窗外的雨,下得再大,也总会停的。就像我们,即使现在会有些许距离,那也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我们能够站在阳光下,喊出各自的心声!”
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雨过天晴,太阳露出了笑脸,一道绚丽的彩虹,在草绿花红的街角上空,搭起了一座美丽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