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我很讨厌淅沥的小雨,它们是那么的缠绵,总会使心烦涌入心头,惊涛拍浪,挖心的难受因此在这样的雨天我没有在雨中漫步的情怀但在北方由于在黄河以北降雨量少,注定淅沥的小雨会是夏天的常客于是我也有些厌恶夏天,好在夏天还有一位代言人——暴雨,使我对夏天有了一丝的眷恋.
我喜欢暴雨有种近似痴迷的程度,因为暴雨下出了北方人的豪爽,给人一种亲切感下暴雨时我喜欢将窗子开到最大,将手臂伸出窗外去感受豆大的雨点落下时针扎般的痛,那时却感觉不到疼,有的只是毅力的考验张大嘴努力的呼吸泥土的清香那是一种久违的香气,它会使我想起曾今那充满鸟语花香的大自然.
今天又一场暴雨过后,我遥望天际发现天空是那么美,头顶的一片天是那么的湛蓝,蓝的没有一丝杂质,它又是那么的飘渺,好像是七仙女抛下的一件蓝色的薄纱在空中飘舞不远处还是灰色的,印在房屋上竟是土黄色,那种颜色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于是我寻找蓝灰的交界处,那里本应是逐渐的过度色,而大自然却巧妙的嵌进去一朵还未完全舒展的云,刹那间我感受到了活力,那是生命的诠释突然明白再阴的天也有晴朗的那一刻,再黑的夜也有黎明出现的那一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