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
一夜细雨,天空阴得几欲滴水。?
在空蒙的氤氲尽处,一缕荒烟,几点残红。那绺早樱,缓缓飘入泥淖,发出零丁的叹息。偶一寒鸦点水而过,却被风中渗出的声响惊得高飞。?
我站在车站前,心烦地捋去落在发梢的雨丝,连接几天的阴雨和几场考试的失利让我不由得心浮气躁。仿佛是为了给我的坏心情应景一般,雨似乎比刚才更大了。?风把我身后的咳嗽声吹得七零八落的,仿佛满地碎金。我下意识地回过头,一个身高只到我肩膀的小男孩和一个白发零星的老人。大概是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吧,我暗想。小孩懂事地从老人手中拿过书包,背在背上,然后搀住老人。动作利落,我不由得一震。小孩没有说一句话,可他关切的心情已传递到了我这个旁观者心中。一股暖暖的亲情。?
“啊,对不起。”伴随着后颈一阵冰凉的触感,一声道歉在我耳边响起。我诧异地回头,一个中年妇女正收起她那把边角有些磨损的伞,一边朝我抱歉地笑笑。她提着一个满满的菜篮,带着满足的笑脸。从她身上几乎看不到等车的焦急。再次与她目光相接,我似乎看到妈妈在油烟浓重的厨房中做菜的身影,我突然有股流泪的冲动。?作文
我总是如此,每每遇到点挫折就满腹牢骚,却往往忽略了自己一直被温暖的亲情所环绕,餐桌上美味的饭菜,是妈妈带给我的好心情,闲谈时的一个笑话,是爸爸带给我的好心情。在亲情的培育中,这样的好心情难道不足以驱散我心中那点不如意吗??
我们的生活中,这样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心情的事俯拾即是,只是你未曾发现,当我们在风雨中忧郁时,不要忘了雨过天晴天际那抹能够带给你好心情的彩虹的美丽。当我们在失败时,更不能忘了在心中默祷我们能拥有一份好心情的亲人们。?作文
随着人群中一阵低低的欢呼,随着最后几滴雨丝上方彩虹的浮现,公车来了。每个人都满怀笑容地上了车。我整理一下思绪,准备给等待我回家的妈妈一个灿烂的笑容,希望我的笑容,能带给她最好的心情。
雨过天晴(大结局)
天,变得混沌不堪,雨“淅沥淅沥”地下着,芷溪和韵晴全身都缩在冰凌的病床上,她们发现了冰凌死前留下的日记本。她们翻开来看:(日记)3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我感到自己越来越里不从心了,有时候很想吐,咳嗽的时候还会尝到血腥味儿,我该怎么办?告诉妈妈吗?不!绝对不行,如果妈妈知道的话一定会伤心死的!3月6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今天上课的时候,我的头晕晕的,手里拿的笔也掉了,幸好没有引起同学的注意,我这样还要隐瞒多久?还能瞒多久?3月7日 星期三 天气:雨 今天下雨了,我好开心啊!我以前喜欢雨,它是我的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我现在写的时候,感觉手在颤抖,我又要发病了,芷溪、韵晴,你们要记得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