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那个雨夜_800字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停下手中的笔,走到窗边望向外面,如春雨一般绵绸的思绪袭上心头,那个在我记忆中的雨夜渐渐浮出水面,倒映在我的心上……
“怎么还不走呀,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呦。”小煊披上外套,提起她那白底缀着些许蓝花的单人伞问我。
“那个……怎么说呢……你先走吧,待会儿我妈妈来接我……”我支吾着回答,一边望向窗外,阴沉的天空上布满沉重的黑云,压得我的心喘不过气来。真不走运,临走前妈妈还千叮咛万嘱咐地跟我唠叨说要带伞,今天有雨……可是自己怎么就是缺心眼地忘记了呢。啊啊啊,真的是想象不出自己被淋成落汤鸡的样子“别编了,一看你就没带伞,难不成你还要在学校留宿?我看警卫室看门的老大爷可不是那么友好~”不愧是我的闺蜜小煊,一眼就识破了我蹩脚的谎话。“可是--”“哎呀别那么婆婆妈妈的了,跟我一起走吧,反正也是顺路,把你送到车站不就行了么。”二话不说,小煊一把把我拉到她那把小伞底下,起初我还有些许的忐忑,但是走了一阵子发现,原来这把伞还是蛮大的嘛,自己也没有淋湿,于是便愉快地同小煊说笑起来,草丛便传来了罕见的青蛙慵懒的叫声,地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坑,两个少女在寂静人的街道中嬉戏着、打闹着,惊走了昏昏欲睡的青蛙,惊起了平静的水坑,留下片片涟漪“啊!64!”疾驶而过的公交车打破了这美好宁静的画面,我飞奔起来,小煊也瞬间明白了什么,随着我跑动起来,还给我举着那把小伞,但我在急切的追赶中并没有注意。稳稳地上了车,我终于算松了一口气,回头望向站在车站的小煊,她在奋力地向我挥手,我也给了她一个感激的笑容。突然,我注意到了她衣服颜色的异样,深一块浅一块的,就像是--被淋湿了一样!我摸摸自己的衬衫,干干的。一瞬间我什么都明白了,我就说那把小得可怜的单人伞怎么可能为两个人遮挡雨水。我抬起头看她,那真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笑脸,那细细的弯月眉与乌黑闪亮的大眼睛就像是太阳一般照亮了我头顶上的一片天。公交车渐渐远离了车站,小煊的身影也渐渐在浓雾中模糊难辨,我的眼角微微湿润
“那个雨夜,我捕获了最美的友情。”我自言自语道,放下笔,用手托住下巴观望。天开始放晴,但是我仍会想起那个雨夜。
春末夏初——只不过是段时间罢了。一段流年的记忆,需要被我们拾起,重新整理,重新惦记。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我合上宋词,口里不禁吟唱。
窗外,一帘春雨。
花败,最后一场雨抹杀了她一生的记忆,从容离开,不带一丝遗憾和惊动,把一个季节结束。
叶成,一场雨赋予他新的生命意义,破枝而出,不带一缕震撼与热闹,将一个季节展开。
两个季节的交融,把午后窗外的阳光凝固。云在半空中,被微风剪碎。香茶的气息正微微上扬,漫过天空被阳光沁润的纸张,又悄然褪去。
黛玉葬花,埋葬了青春,埋掉了牵挂,终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她埋葬了尘缘,埋掉了凄楚。或许她不曾遗憾,亦不曾伤感;不曾迷茫,亦不曾溃败。在某个因落泪而湿润的夜里,我们仍会把她忆起。
今忆两行清泪落,独思红楼梦中人。
黛玉给她自己的哀戚,让她找不到心之所属,在尘嚣之外,化作一缕青烟,离散。
把书签取出,我读完了她的故事,去无法挽回她的宿命。像是溃烂的伤口,生生作痛。这一本书,有关寓意,有关心灵的历程,有关所有人走上的路途。
生命的真谛,如若莲花,神圣得不容许任何人侵犯。
窗外,依然阳光清凉如水,打碎了一地记忆的碎片,泛着明亮的忧,那么晶莹,那么通透。
关于初三,竟总会泛起一丝忧伤,仿佛流离的我已无从依靠,拥有的除了愁绪的黯然还有什么?总会听到同学的一声声叹惋:“真快啊,又两年。”我低头不语。
之前的很多日子,我曾想认真的结束这三年,亲手把它们烙进我的记忆里,待到可以有一天拿出来细细品尝。嗅到那是花开的香气,那醉人的回忆所弥漫的气息,一点一滴,一滴一点。
我害怕分离,它总把我的记忆肢解得四分五裂。我的初三,将被中考的一周结束,青春散场,再多不舍亦逃不过一个天涯,一个海角的无奈。真的到那时,我的朋友们呢?我该怎么去做?在泯灭了记忆流沙的岁月荒野里,他们见证了我那三年的时光,他们身上萦纡这那年轻时光独有的香气,使我知道,这种感觉,我从未忘却,亦从未离我而去。
春将逃离,而夏又未近,两季交融的如此透明,一梦,一季;一季,一流年。这个时候,总会想起来不及做到的事,来不及忘掉的人。春末夏初,黛玉的玉殒香消,莲花的圣洁孤傲,还有将至的初三,都迫不及待地结束和被期许。春末夏初,我们莞尔,触碰着那流逝在指缝之间如流水一样无法停止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