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读懂友情
六月的花儿开得十分的灿烂,像张张笑脸,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绽放。
毕业了,我们要分开了。“没事,终究还在一个学校嘛。”你故作轻松地安慰我,可我分明看到了你眼角闪烁的泪光。我闭上眼,想起我和你的点点滴滴。从一年级认识你开始,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困难时,你伸出援手,告诉我:“没事,还有我呢。”有快乐时,我们一起分享,失败时,你鼓励我:“你真的很棒,下次加油!”成功时,我看见你脸上欣喜的笑容。我和你紧紧相拥在一起。那一瞬间,我发现你好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心总是在一起的。
那年夏天,我读懂了友情,从此,我明白了什么叫给予,什么叫分享……
我闭上双眼,回忆起那年夏天。我在那一瞬间成长,成长为一个真正读懂爱的人。
窗外树开花了。这是我第六次看到它。我将在它结果时,结束小学的生活。
清晨,太阳还没从地平线升起时,我早已和像平常一样被床头的闹钟“咆哮”着从美妙的梦乡中拽回来,然后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总有让我忙不完的事。一到学校我就得马上进入学习状态。问问题,背书等任务都必须在一个早读完成。老师也穿梭在学生们中间,一刻也没有停过,就连下课时间也总有一堆学生围着老师,老师走到哪,学生就跟到哪。我并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老师帮我解决,反倒还会帮一些同学解决问题。我甚至觉得我比老师还忙。不过,我并没有觉得烦,反倒也乐在其中,就当是帮我巩固知识吧。
六年级了,上课总是枯燥无味的,毕竟快小升初了,每节课都要学很多东西。自然而然书也就多了,那一本本练习册在书桌上越堆越高,越写越厚,笔记本也是一本接着一本,手中的笔也是时常在替换。每天我就是遨游在这令我“眼花缭乱”的书海中。有时,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老师请教,可以说我们一天见老师的时间,比见父母的时间还要多几倍;有时,我们为了能提高几分,做了一页又一页的练习题,直到自己满意才停下笔,让抽搐的双手和麻木的大脑休息;有时甚至为了利用好每一分钟,而忘记进食,导致自己胃抽筋,才忍着痛,啃下一个面包缓解……
每天下午放学过后,妈妈把我接去了补习班。许多同学像我一样为了能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纷纷都去了补习班。补习班每天晚上八点结束,但八点之后,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会继续留下来学习,继续纠缠老师。我也不例外,在别人休息的时间我都会用来进行题海战术。大量的练习,大量的作业,大量的学习。不断地挤压着我,连呼吸都是那么急速,然后,闭上双眼,深呼吸一口后,又继续思索这道数学题的解题方法。当自己终于可以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时,嘴里依旧背诵语文必背题
小升初好像是注定要考验我们的毅力;小升初好像是注定要我们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与磨炼,才会给我们成功的方向;小升初好像是注定要我们为了一分两分而拼得你死我活……
小升初。这个划破了多少人的心,然后教会我们坚强的阶段。
小升初。这个刺痛了多少人的眼,然后教会我们奋起的阶段。
小升初。这个破灭了多少人的爱,然后教会我们向前的阶段。
小升初。我想我们应该,轰轰烈烈地奋起,悄无声息地绽放。
在6月26号,我结束了这2880小时的挣扎,结束了172800分钟的奋斗,结束了10368000秒的紧张,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窗外,那树盛开着花儿,还是那么的美丽。老师说,当我们再次回来的时候那树就会长出硕大的果实。如今,我们回来了,树结出了硕果,我们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硕果。
知了躲在夏夜繁星下的某个枝头忘情地讴歌自己短暂的一生;青蛙跳进了那片比自己高大很多倍的杂草丛中幻想有朝一日能够被公主亲吻;那群坚持“等待就是浪费青春”的少年戴上MP3的耳机很有韵律感地走在洒满橘黄色灯光的大街上。他们并非坏孩子,他们只是在寻找一种名为“青春”的成长。
他们被选进了校队,得到了一个能够爱表学校参加许多男生梦寐以求的篮球赛的机会。于是,一股运动的激情开始燃烧,他们不再在午休的时候坐在教室里吹空调,他们换上了写着阿拉伯数字的运动服在盛夏的烈日下一次次抢球、运球、投篮;一次次遭球技高超的学长们的白眼;一次次被高大的教练罚蹲起、俯卧撑……却只能在树荫下偷偷用沾满灰尘的手擦拭着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的液体。
他们回到教室还没来得及一改“油光满面”的形象,也没有关注一下早晨对着镜子梳了n遍的刘海,只任它们凌乱地翘着。他们走到位置上,把后桌的桌子往后挪了挪,便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摇摆着,然后漫不经心地拿过同桌的作业,草草地抄了一些,用最后的精力解出班上无人会做的奥数题。却看着最让自己头疼的语文作业本,无奈地用食指揉了揉太阳穴。
那时,他们稚嫩的脸庞上氤氲着一种青春的活力。他们从不喊累,依然朝着自己的目标在球场上不断证明自己,他们能在午休和训练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球场。
又是一个挥汗如雨的中午,几个高年级的学长商量着要把球“不小心”砸到他们脸上,他们中的一个被砸到了嘴唇,鲜红的血从裂开的伤口流了出来,他们把剩下的半瓶水递给了教练,把毛巾围在脖子上,很潇洒地走回了教室。
他们把头发放到水龙头下一遍又一遍地淋着,水,洒了一地,荡漾开了一种青春的张扬。
他们失去了参加篮球赛的机会。晨会上,当毛主任为获奖的运动员和教练颁奖的时候,沸沸扬扬的欢呼声中,他们沉默着,最后却用大方的微笑诠释了所有的不愉快。
青春,停住在他们嘴角的酒窝里。
知了在夏季之后悄悄结束了本就短暂的一生,那只异想天开的青蛙也终于没变成王子,那群少年寻找到了一种不需要等待的青春。
因为青春,他们不沮丧。
那一天,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哭得好伤心,好无助!
——题记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桌垫下的老照片,无数回忆连结,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后的约……”当耳边回荡起胡夏的《那些年》,心中不经涌起了如歌词那般的青涩,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哭。
黑板上的6个字:‘朋友,请珍重再见!’一个个如珍珠那样,很耀眼,也很刺眼,我的眼睛好痛,好胀,好想哭,好想哭。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小学毕业,为什么心那么的痛?小学的点点滴滴如放电影一样,清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成功时的喜悦,失败时的伤心,被误会时的委屈。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
今天,我们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脸上都挂出了一个笑容,笑得好甜好甜,笑容的背后却是说不尽的酸楚。
“妮,答应我,千万不要忘记我,一定不可以忘记我,不要忘记我这个和你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闺蜜,你要是敢忘我,我一定不会原谅你的。”闺蜜抱着我,哭了起来。
“放心,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我会永远记得你这个好闺蜜的!”我替闺蜜擦干了眼泪,安慰道,“你也不能忘记我哦,我们虽然不能在一起啦,但是我们还是一辈子的好闺蜜,一辈子的好闺蜜。”
“妮,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们分开?我真的不想和你分开。”闺蜜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止不住的往外流。
“别哭啦,哭起来你真的好丑啊,来,给爷笑一个!”我说着笑话哄着闺蜜,可不知道我的心却在滴血,真的的好疼,疼得我无法呼吸。
“都什么时候啦,你还有心情开玩笑,人家都快伤心死啦!”
朋友,闺蜜,我的好死党们,你们一定要过得好好的,一定要过得幸福,开心,有你们的日子我真的好开心,虽然我们现在分离了,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6年级2班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水代酒,好好的干一杯,享受这最后的美好时光!”我举起杯子,站在椅子上,疯狂的叫着,老天,请允许我这最后的疯狂!
“干杯,6年级2班的同学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大家都举起了杯子,流着泪,可脸上却是可爱无比的笑容。
那一天,我永远记得那一天,2013年7月1日,我小学毕业的那天,我和与自己共同患难的死党们分离的那一天,我哭了,真的哭了,痛痛快快的哭了,哭得那样的难过,那样的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