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每当我打开电脑,听到这首《乡间小路》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我家门前那一段小路,已逝的小路。
我是在农村里长大的,小的时候,我很爱玩。到了春天,我经常带一些同龄的小朋友们来玩,我们在那条小路上玩玻璃球,和泥,捏泥人,挖洞,我和小伙伴人挖了好多的洞,好长好长,就好像是一条条长长的地道。虽然每次都会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甚至还因为脏了衣服而多次被妈妈责怪,但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快乐。
夏天,销路的土堆上长满了花花草草,小时候的我,经常坐在上面一边摘花,一边哼着老师刚教的儿歌。 时候,我还会挑选一朵最漂亮的花戴在我的耳朵上,然后回去向爸爸妈妈炫耀:看,我多漂亮。
到了秋天,小路两旁的土堆上的花谢了,草也黄了,但我们却并没有因此而失去乐趣。我和小朋友们经常一起叠“大宝”,玩卡片。有时候,输了的人还会被弹脑门。打打闹闹,开心极了。
冬天,下雪的时候,小路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我们经常在上面奔跑,打滚,打雪仗,推雪球,堆雪人,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开心。
然而,一切的美好,随着一声声铺路机的轰鸣中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往日的泥泞小路变成了今日的水泥大道。在这里,我们再也看不到玻璃球四处滚动,也再也挖不开水泥底下那柔软的泥土。小路两旁的土堆也被瞬间夷为平地,五彩缤纷的花朵被那灰色的水泥无情的代替。“大宝”消失了,卡片消失了,就连夏天常在我家门口响起的蛐蛐儿的“吱吱”声也不见了踪影。现在没有人会因为被弹脑门而哭鼻子,更没有人会因堆成一个雪人儿欢笑了。
如今的小路,在我的心中,已今非昔比,沉重的水泥,压碎了四处滚动的玻璃球,压垮了那些四通八达的“地道”,也压碎了我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