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和谐,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词语,它蕴涵了多少人的心愿!你相信吗,我在大自然中也找到了和谐。让我我们一周走进乡间小路,去感受和谐。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金灿灿的麦田是多么富有生命力呀!燕子停在电线杆上,与它告别,因为它将飞往南方过冬。天高云淡,黄土地上那一只只可爱的青蛙,已挖好它们过冬的泥房,随时随地都能搬进去睡。可为何它们却迟迟不肯进去呢?原来,它们在河里洗澡,用最香的水草擦拭身子,用最干净的河水冲洗身体,它们要洗得干干净净地住进带有芳香的泥房子,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稻田里农民伯伯挥舞着镰刀,享受着收获的快乐。小姑娘哼着小调,采着田野上红的、白的、紫的野花插在头上,打扮打扮,乍一看,还挺漂亮。小伙子就闲不住了,躲在干稻草垛后面,玩起了“CS”大射击,那场面,可真是惊心动魄!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心情桥格外舒畅,因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和人们的一举一动都让我联想到一个词语,那就是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