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笛的歌声与我同伴,啦啦啦啦......”我无数次漫步在奶奶家旁的一条乡间小路上,那里蕴含着了我童年时欢快的笑声,与那一张甜美的笑容。
这条路是由一块块的整齐的石头铺起来的,它很狭窄,两三个人勉强能行走。路旁开满了色彩斑斓的小花儿,有绿油油的,有红彤彤的,有金灿灿的 ,有黄蹬蹬的,有亮晶晶的......我常跟伙伴们在这玩扮家家、捉迷藏。而且,不光是人,连动物也常来这凑热闹,经常都看到猫呀狗呀在这条路上散步呢。
在我看来,这条小路虽然很显眼,但是它却很软弱。这条小路才铺了几年,就留下一些岁月的痕迹:路上有一些车轮印,还有一些脚印,甚至还开始有脸盆那么大的浅坑,路面变得凹凸不平起来,路旁的花儿也渐渐少了,垃圾却多了起来。
走在这条路上,再也闻不到香气扑鼻的味道了。走到这条路上,仿佛会听到小路的抱怨:哼,都是你们不懂得爱惜我,才让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要给你们一点惩罚,尝一尝苦滋味吧,自作自受!”哎,小路说的没错,这几年,我们老是摘它身旁的花,使它变得光溜溜的,不仅如此,它还长了许多的雀斑,居民们总把垃圾扔到它旁边。这些确实怪不得小路了。假如,我们能珍惜、爱护它,它会变成这样吗?
这时,我只是想说:“我不想让小路现在的样子变成地球将来的样子!”可爱的人们,让我们大家都来为环境出一份力,共同来它,还世界一个美好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