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走惯了城市里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的我对乡间的小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条乡间小路有三尺来宽,上面长满了茅草,而且不完整。粗看一点而也不好看;但是你只要走近细看,就能发现他无限的魅力。春天,小路旁边开满了野花,长满了野草、野菜。野花争奇斗艳先后开放;一排排小树像卫士一样站立在路的两旁,守卫着走在这条小路上的人。夏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这条小路尽头的小池塘游泳。走在半路上累了,就坐在扬树阴下乘凉、休息;渴了,就随便拔了一根茅草,贪婪的吮吸着。秋天,小路两旁的果树都结满果子。我和小伙伴们在果树林里捉迷藏、摘果子吃。冬天,下雪后我走在小路上,小路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好像是小路在欢迎我的到来呢!暑期,我也会去拜访我的这位老朋友。可是上个暑期天公不作美,我正要去拜访这位老朋友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把我淋成了一个“落汤鸡”。我喜欢这条小路。它以宽阔的胸怀拥抱过路行人;当我向它告别时,小路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拖住我的脚,不让我走,我刚刚拔出了左脚,右脚又被它拉住了。我喜欢这条小路。因为这是一条希望的小路;这里流淌着辛勤的汗水;这里印着农民朴实的脚印!我喜欢这条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