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我对那生我养我的家乡内心充满了感激,自认为我很了解它,包括那每天都要走的“路”。
每当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爸爸总会带着我们去乡下游历一番,顺便去探望乡下的亲人。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乡间小路……
乡下的小路十分错杂,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一点,但我们这次走的乡间小路,不像是人们所想的那样坑坑洼洼,它是一幅画,一副很大的风景画。这画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堤坝景色,战斗中的“世界”和美丽的湖景风光。
我们一行人走上了一段上坡路,在坡顶,有一个转弯的地方,这个转弯点就是我们这服风景画的开端。转了个弯,堤坝上的美景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叫了出来,那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堤坝下方的,绿油油的草地,低矮的平房,一条长长的电线从上方掠过,向前延伸。高大的古树上,小鸟四处可见,那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仿佛正从四周传来,让人心旷神怡,你还会看见鸟儿不时的从你的头顶掠过,而有些悠闲地鸟儿则在半空中遨游,还有一些飞累了的鸟儿,它们站在了又细又黑的电线上,享受着温暖的微风从身前拂过。金黄色的稻谷仿佛一块连接天地的黄金,,将那天上的湛蓝与地上的深绿紧密连接合成了一块巨大的“宝石”,我们则站在这“宝石”之中,欣赏着它。清新的空气夹杂着稻谷自然的香味侵入了你的身体,滋润着你疲惫的身体,一时间,你感觉不到任何事物,只有空气在你身体中“肆虐”的凉爽……
走下堤坝,我们进入了第二段美景,这“战斗中的世界”给你一种神圣的美感。先前的大堤仿佛“山岳”一般“站”在你的面前,同时,它又像一座坚固的“堡垒”,那“堡垒”上的行人,便是“守城的将士”,而“堡垒下的大树”,就是巡逻的“军队”。树边的楼房,则是进攻“堡垒”的“勇士”。而这之中微不足道的你,便成为了这“战争”中的牺牲品。
走着走着,一片美丽的湖畔渐渐映入我的眼帘,如果说要形容她的美,那么它则是那“一笑倾人城,二笑倾人国的”“女子”,她的圣洁气息。湖中的鱼儿可能是受到我们的惊吓,有的从水中腾跃而起,甚至飞跃上了岸边的草丛堆里,最美的莫过于那湖中的青草,虽说他不怎么起眼,但他绝对是一朵“奇葩”,在蓝天之下,独自立在湖中心,无论风吹雨打,他总是“站”在那里,永远都不会倒下去。
终点站仿佛就要到了,我的这幅“画”也深深的印在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