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夏天作文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要同学们说说夏天在哪里?有人说:“夏天在池塘里”,有人说:“夏天在冰箱里”,还有人说:“夏天在水果店里”。那你们就跟着我去寻找夏天吧!
夏天在池塘里,你瞧瞧那水面上挨挨挤挤的荷叶像小蜻蜓的停机坪,又像小青蛙的跳水台。它坐在荷叶上呱呱地叫好像在说:“这天可真热呀”!还有那些粉嘟嘟的荷花,有的只开放了两三瓣,有的已经全都开放了,还有的只是个小花苞,那上面还落了一只小蜻蜓好像在跟小花苞说悄悄话呢,小花苞快点开放吧!我相信你是最美丽的。写到这里我就想起了诗人杨万里的一首诗《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夏天在冰箱里,我一打开冰箱,里面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冰激凌,我赶紧拿了一根咬了一口哇!甜在嘴里,美在心里呀!
夏天在水果店里,因为水果店里有粉红色的水蜜桃,有碧绿的西瓜,还有水晶葡萄和红彤彤的荔枝,我真想大吃一顿呀!
夏天真美呀!我喜欢夏天。
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是个丰收的季节,是金黄色的海洋。
瓜果成熟了,农民伯伯又将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了。走进美丽的秋天,你会发现秋天是如此的美好,让美丽的秋天来打动你的心吧!
秋天的早晨,太阳公公早早地露出了笑脸,迫不及待地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了;白云也争先恐后地前来报道,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似的你推我打,不时变换着模样;向日葵眨着它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好像在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苹果树结出了硕大的果子,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灯笼,又像孩子们甜美的笑脸,让你忍不住想咬一口;花儿也随着微风摇摆着它的叶子,给空气中送来淡淡的清香;整个草地也像一位爱美的姑娘,脱下了碧绿的裙子,换上了橘黄的衣裳,显得更加秀美端庄。这么美的景色,让人情不自禁地陶醉了!
秋天多么美丽,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秋天的美好时光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了《母爱》有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读了《母爱》有感
前些天,我读了一则感人致深故事《母爱》,我被那头老黄牛为了孩子而不顾一切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
《母爱》里的老黄牛为了孩子,不顾一切地拦水车,就算主人用长鞭狠狠地抽打它,它也不管,此时,它心里可能只有一个念头:我的孩子要喝水!我的孩子要喝水!一开始,我还以为它是要自己喝水解渴,其实不是!它为了自己的孩子,冒死拦住运水车,来要水给它的孩子喝,自己却连一滴水都没喝到。
我的母亲不也是这样吗?每当我生病时,不管用药多贵,她都愿意花钱给我治病,当她生病时,却总是说:“没关系,撑撑就过去了!”每当家里做了好吃的鱼时,她总是把最鲜嫩的那一块鱼肉夹到我碗里,自己却吃那上面几乎没有肉的鱼头。我心疼她,便说:“妈妈,别吃鱼头了,吃点鱼肉吧。”她却总是摇摇头,笑笑:“不了,妈妈喜欢吃鱼头哩!”每当我忘带书本文具时,她总是不辞辛苦,毫无怨言地给我送来,而我却常向她发脾气:“怎么这么晚才送来呀!”每当我考试不好时,她不但不骂我,还给我仔细讲解错误的题目。她对我这么好,我回报过她什么吗?就像《母爱》里的老黄牛,任劳任怨,为的还不是它的孩子?我的妈妈,辛苦工作,为的还不是我们的健康成长?
母爱就像春天里的太阳,温暖着大地,温暖着我们......小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对我们的爱!
小鸡
我家养了两只小鸡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它们。
它们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一只红色,一只黄色。它们从头到尾都毛茸茸的。脑袋圆溜溜的,像个小绒球。一双像绿豆大的黑眼睛,调皮又贪婪地看着我手中的食物。一张又黄又尖的小嘴若粘上了饭糊糊,它会在地上左右不停地蹭着。椭圆型的身子,远远看去真像个小毛球。红嫩的小爪,时不时地总在土堆里挠碎石子吃,听妈妈说,小鸡消化食物靠小石子在胃里糙动,以此来磨碎胃里的东西。
这两只小鸡非常顽皮,常常跳出我给它们搭的小窝。小鸡还到处拉屎,这一泡,那一泡,搞得我们家到处都是鸡屎。
我每天放学回家都给它们喂一些吃剩的饭粒,还把它们从窝里放出来,任它叽叽地在我脚边嬉闹。真是太淘气了。
有一次,我把小鸡放出窝,让它们在家里活动一下。可是,我刚走一步,它们就开始跟着我,后来我越走越快,它们竟然紧跟在我后面连跑带跌,几乎把翅膀都展开了。即使摔倒了,它们也立刻站起来,仍然紧追不放。
我家的小鸡多可爱呀,我真喜欢它们。
接妈妈
今天是星期天。傍晚,我坐在家里看故事书,忽然外面下起了大雨,还刮着呼呼的风。我揉揉眼睛,忽然想起了妈妈没带伞,就急忙跑到门口,穿上雨衣雨鞋,拿起伞,跑去37路车站口。
风夹着雨呼呼地向我刮来,我等啊等,一辆车过来了,我伸长了脖子,一个一个人地看,但没有妈妈。雨越下越大了,地上的水花都溅了上来。又来一辆车,一个熟悉的影子闪了下来,是妈妈!我跑过去,把伞递给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
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
就这样,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