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
那是一个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条妈妈新给我买的白色运动裤,精神抖擞的去上学。到了学校,许多老师与同学都夸我这条白裤子,我心里得意洋洋的,觉得今天特别潇洒。
那天,正好有体育课,我由于兴奋,没有顾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裤子,便玩儿了起来。那时,我和几个女生正在玩儿篮球,突然一个身影窜了出来,我没有看清楚,就把球传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学的浅蓝色衬衫上留下了一个烧饼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两脚,再看我的白裤子上也留下了两个深深的脚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这次我却出乎意料地冷静下来,不知是什么力量抑制住了我内心的气愤,继续玩球……放学后,同学们纷纷回家。这是我发现有个同学在心急火燎地找东西。我热情地走过去,一看,正是踢脏我裤子的同学,我转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帮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尴尬。当我热情地伸手相助的时候,迎来的是那位同学感激的笑容,我的心里也荡漾着温暖和快乐。
记得还有一次,我刚从班里走出来,两位来小学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听他们破口大骂:“你找打呀!”我一听这话,顿时气得满脸通红:明明是你撞得我,还如此理直气壮,真是岂有此理。我刚要发火,可是一想:算了吧!别计较了。我笑着说了声:“对不起!”再看看那个蛮不讲理的中学生此刻也羞得无地自容,缓缓地走了。我也为之一振,宽容竟会改变人的本性!作文
当一只脚踏在紫罗兰的花瓣上时,他却将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这就是宽容。一个精神病人闯进了一位医生家里,射杀了他三个花样年华的女儿,他却仍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这也是宽容。人如果选择了计较,那么他将在黑暗中度过余生;而一个人选择了宽容的话,那么他能将阳光洒向大地。古语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对一个人在无意中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能宽容一下呢?当我们的心灵为自己选择了宽容的时候,我们便获得了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已经放下包袱,无论面对朋友还是仇人,我们都应赠以甜美的微笑。宽容可以交友,当你可以以豁达光明的心地去宽容别人的错误时,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让我们多一份宽容,让生活更轻松愉快,让我们有更多的朋友。
宽容
宽容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怕事,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学会宽容。
宽容如水。宽容,即原谅他人的过错,不耿耿于怀,不锱铢必较,和和气气,做个大方的人。宽容如水般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冷静、清醒。
宽容似火。因为更进一层的宽容,不仅意味着不计较个人得失,还能用自己的爱与真诚来温暖别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宽容,已是难得;雪中送炭的宽容,更可贵,更令人感动。宽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冻,更将那股爱的热力射进对方心中。在这充满竞争的时代,人们所需要的不正是这种宽容吗?选择宽容,也就是选择了关爱和温暖,同时也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
宽容如诗。宽容是一首人生的诗。至高境界的宽容,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某件事的处理上,而且升华为一种待人处事的人生态度。宽容的含义也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关爱,而是对天地间所有生命的包容与博爱。作文
宽容是门学问。对于小过失,小错误,你可以快乐地宽容对方。但对于大过失,大错误,就要考虑清楚。宽容并非包庇,隐瞒,而是帮助。
当然,宽容更应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轻易原谅自己,那不是宽容,是懦弱。“宽以待人”,也要看对象,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滥情;宽容不值得宽容的人,是姑息;宽容不可饶恕的人,是放纵。所以,宽容本身也是一门学问。作文
因为宽容,纷繁的生活才变得纯净;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才显得鲜丽。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丽的色彩!
天地如此宽广,但还有比他更宽广的东西——人心。让我们学会宽容吧!
宽容
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题记
我曾经看到这样段话:无需金缕玉衣,宽容,便是对友人最宝贵的馈赠。何必千言万语,宽容,便是对犯错者最有力的支撑。宽容,是心与心的交融,无语胜有声。宽容,是爱心的传送;宽容,是仁人的虔诚;宽容,是智者的宁静;宽容,犹如秋月丰盈。宽容,是碧海万里,给心灵以无限轻松;宽容,是宇宙无垠,送他人以美好风景。宽容,绝不等于纵容;宽容,也摒弃恣意妄为。宽容是信赖的途径,
学会宽容,这是人生的一项课程;宽容是理解的传递;读懂宽容,这是人生的又一风景。
我感受到了:宽容是一种豁达的风范,对于人生,也许只有拥有一颗宽容的心,才能面对自己的人生。宽容也是一种幸福,我们饶恕别人,不但给了别人机会,也取得了别人的信任和尊敬,我们也能够与他人和睦相处。宽容,是一种看不见的幸福。宽容更是一种财富,拥有宽容,是拥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这是易于拥有的一笔财富,它在时间推移中升值,它会把精神装化为物质,它是一盏绿灯,帮助我们在工作中通行,选择了宽容,其实便赢得了财富。作文
需要宽容
世事如棋,让一招不亏我心;心田似海,纳百川亦可容人。不要说别人不够大度,那是你还不够宽容。我们宽容别人,就意味着善待自己。以春风待人,以寒风自待,那么你永远都是一个大度的人!
人类需要宽容,而懒惰无知,自私就不会有宽容!人的不宽容,不会制造监狱,也没有郐子手;而官方的不宽容,一但发生脾气,便可以置人与死地,也从不做任何返回补救的事。宽容者让别人愉悦,自己也快乐;刻薄者让别人痛苦,自己也难受。待人要厚,自奉要薄;责己要厚,责人要薄。
宽容与刻薄相比,我选择宽容。因为宽容失去的只是过去,而刻薄失去的却是将来。一个不懂宽容的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就不要使劲儿乞求宽容别人,将失去自己的尊严。如果别人已不宽容,就不要使劲儿乞求宽容,乞求得来的宽容,从来不是真正的宽容。对待别人的宽容,我们应该知道自惭;我们宽容地对待别人,应该知道自律。如果你还想宽容别人,就不要等到别人来乞求,记住一句老话:给永远比要令人愉快。
论宽容
论宽容 72 郭帅 在生活中,一个人不能够不懂得宽容,也不能一味地宽容。一个不懂得宽容飞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一个一味的宽容的人,将失去自己的尊严。 宽容产生宽容,刻薄产生刻薄。人与人之间的一般情形,大抵如此。由此,宽容不但表现一种胸襟,也表现为一种睿智。刻薄不但表现为一种狭隘,也表现为一种短见。 宽容与刻薄相比,我选择宽容。因为宽容失去的只是过去,刻薄失去的却是将来。 朋友,让我们放开宽广的胸怀,去宽容别人吧。 (指导教师 彭金玲)
宽容
宽容如火,
使无趣的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