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直跳
记得六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出差了,爸爸和我两个人在家。晚上,突然,爸爸手机发出“嘟嘟”两声,就没电了。爸爸一惊,说:“哎呀,手机充电器落在办公室里了,嘉辉,你一个人在家呆一会儿,我去单位拿一下,十分钟就回来,好吗?”我当时才六岁,心里十分害怕,不肯答应。爸爸便对我“行起贿”来,手拿一颗糖果说:“这个要不要?”我连忙说:“我要,我要!”“想要的话就一个人乖乖地在家里。我终于没禁得住诱惑,答应了。于是,爸爸便走了。可他刚一走,我就后悔了我害怕极了。当时我是个“柯南迷”,天天看动画片《名侦探柯南》。柯南破案情节特爽,可是破出的每件案子作案手段都让我胆战心惊。那天晚上,爸爸走后,我脑袋里不由自主地出现动画片里歹徒行凶作案的场面,心里害怕不已。我不敢走进妈妈的房间,害怕衣橱里突然冒出一个行凶的歹徒;我不敢快速地走路,只敢战战兢兢的一步一步挪着,害怕触动了哪个机关,突然会有一把刀向我飞来;就是站在一眼就能看得清清楚楚的客厅里,也睁大眼睛警惕地四处观望;我时不时地搬张凳子放到门边,站上去,透过门上“猫眼”查看着门外的情况,看看有没有持枪的小偷……那天晚上,爸爸出去十分钟,我仿佛感觉已经过去十年。我的心儿怦怦直跳,真可谓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就在我忐忑不安时,突然,一阵敲门声骤然响起,我通过“猫眼”望外一看,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揪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