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
每当我上学和放学时,我都会看一下橱窗里我四年级暑假做的小发明——风铃。
那是四年级的暑假,我很多作业都已经做完了,只有小制作这项作业让我很伤脑筋。一次,我无意中看见客厅里有一盒已经过期了的“三精牌蓝瓶口服液”,我好奇的走过去,打开一看,满满的,只喝了一瓶!我望着这些好喝的口服液,想喝,可是又已经过期了。扔了,又觉得可惜,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我可以把瓶子里已经过期了的口服液倒掉,把外面的瓶子收集起来做成一个漂亮的风铃呀!”。
说干就干,我先把瓶子从盒子里拿出来,用剪刀在瓶口上刺了一个小洞,然后把瓶口朝下,让口服液一点一点的倒出来,待全部的口服液都倒完后就把瓶子放在桌子上。从家里找出一些以前美术课上没有用完的的卡纸、双面胶,又找出毛线、剪刀等工具。待一切准备完毕后,就正式开始制作了。
我的头脑中闪现出商店里见过的很多风铃的样子,可就是不知该做什么样子的风铃。我找来很多的美术书,终于在三年级的美术书上找到了“海底世界”风铃。我和妈妈商量了很久,决定就做它。作文
我先用一张蓝色的卡纸,把它剪成了圆形,然后又在圆形上剪掉了一个锐角,再把刚刚剪掉的那个角的两边用双面胶粘了起来,这样就成了一个漏斗形状。接下来,就要做吊坠了。吊坠是各种海底生物。我在一张红色的卡纸上画了一只大螃蟹,举着大而有力的大脚,鼓着一对大眼睛,样子好威风啊!我用剪刀细心地剪下来。再剪一条肥肥的大鲤鱼、背着厚厚的壳的小乌龟……再准备一些长短不一的各种颜色的毛线,每个生物的背后都粘上一根。其次就是在每个生物的下面吊上一个瓶子,这下可把我难道了,怎样才能把瓶子稳稳地吊在上面呢?直接套在瓶口上吧,不好看,而瓶子是玻璃的,又不能在下面打个小洞,怎么办呢?我望着瓶子发呆。突然,我的视线落在桌上的牙签上,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把牙签分成两段,拿起一段,用毛线从中间绑上,再把牙签斜着放进瓶口,把毛线提起来。瓶子就稳稳地吊起来了。我用同样的方法把所有的瓶子都吊上了。最后把所有的连着生物和瓶子的毛线从漏斗的中心穿过,拧成一股。这样一个漂亮的风铃就做好了。我美滋滋的拿给妈妈看,妈妈也特别喜欢,直夸我做的真好,并和我一起把它挂在了客厅里。
每次我到客厅,我都会看看我的风铃。每次起风的时候,我的风铃就会“叮咚、叮咚”地唱歌,在风中翩翩起舞。作文
中心小学五
小发明
因此我要发明一种垃圾桶—环保垃圾桶。别看这个名字这么平凡,其实很不简单的,这个垃圾桶是有感应的,每当人们毫不犹豫地扔下了手中的垃圾,垃圾桶就会发出声音:“请不要乱扔垃圾。”如果那人置之不理地走掉,垃圾桶就会伸出机器手把垃圾放进嘴里。我知道现在有些地方在起楼;工人们要用机器来起楼,所以会发出一种“噪音”,人们每次经过这些地方都要捂住耳朵尽快离开。否则,听久了这种声音对人体会有损害。所以,垃圾桶里应该装一个音乐感应器,每当发出“噪音”时,都会发出一种美妙的音乐,让工人们以后再也不用天天被“噪音”所害,可以安心工作,每天都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
我在思忖着,每当人们走过都要赞叹“这真是一颗不平凡的心啊!”
节能小发明
不久前,以减排为主题的国际大会在哥本哈根召开。相信大家也都看过电影《2013》吧!我们可以联想,地球为何出现如此恶劣的变化?这些都跟二氧化碳排放量过大有直接的关系。而二氧化碳的排放渠道之一是汽车尾气排放。这造成了多大污染啊!因为现在汽车绝大多数烧汽油,少数烧气,绝少数烧电。而为了发电,大量开采煤矿,不仅造成能源损耗,还有可能造成危险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因此环保太重要了,为了地球、人类的未来,我便想到了怎么节能环保。
大家一定知道风力发电吧!当汽车开动并且速度极快时,不能打开窗户。为什么呢?因为空气流动速度过快,造成大风,会让人感觉冷。如果把这风利用起来并使用风力发电,应该足够一辆汽车的正常运转吧!于是,我便想到了做许多个十分非常以及相当结实的铝制风车,安装在车上方,当有风时,风车自然会转起来,且风越大速度越快,产生的电就越多。将风车与一个小型发电机相连,风车转动时产生动能,发电机就会将其转为电能,输出至汽车,汽车便可就此启动,再由一个蓄电池把多余的电储存起来,而消耗电量的同时发动机高速运转时,风车产出的动能又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给汽车补充电量,由此循环。这样一来,既利用了风能,又不排放废气,达到了节能减排、保护自然环境的效果。
怎么样,这想法不错吧!真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为了环保,为了保护地球、保护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