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明作文
首先,我需要一个能发出橘黄色的光的微型灯泡,还有一节一号电池、一根里面是铜丝的电线、一片小蜡烛和一张漂亮的小纸片。前三项是要由妈妈带买的,后两项呢?是要我自己准备的。小蜡烛片我把一根蜡烛烧出蜡油滴在一个装牙签的圆形盒子里。等它干了,拿出来,切下来一厘米厚的蜡烛片。这个活可不好干了,切了好几次都失败了,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来了灵感,一切就切好了。漂亮的小纸片这个好办,找一张硬一点的卡片剪下来一部分就好了。
等材料都找好了,我就要开始工作了。先把电线剪两半,拨开两头的电线。把小灯泡绑在上面,还有一头绕起来。再把电池安上去,最后用透明胶把蜡烛片粘上去,还要把电池粘牢。看起来好办,可我总是粘不上去,最后不得不动用502把“顽固”的它们粘上去。小灯泡终于亮了起来,如果不要亮,用小纸片卡住就可以了。
看着自己的小发明发出的微微的暖暖的光。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要甜呢!作文
小发明
我要洗澡的时候水桶里的水很多,抬起来很费力,所以我想发明一个小拉车。小拉车要的材料是一个螺丝刀、十六条螺丝、四个轮子和一块花木板。
首先我和爸爸去买材料,接着在花木板上钻了十六个小洞,然后把四个轮子固定好,最后上紧螺丝。这样小拉车就做好了。
我拿着我的小拉车去试了一下。咦!小拉车怎么拉不动啊?我检查了一下,哦!原来是我把轮子锁上了。我马上把锁打开了。我再去试了试,水桶在小拉车上面很容易就拉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