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风雨作文
题记
我想象自己是一个流落异乡的旅人,手中提着厚重的旅行箱,在落满枫叶的小径上缓缓前进。
我路过原野,金灿灿的油菜花如同阳光般充斥了每个角落,每一缕清风里都有独特的明媚而温暖的气息,金浪翻涌着火热的生命力,被雨水涤荡过的天空异常纯净,仿佛被轻纱包裹的蓝汪汪的水晶。空气里还弥漫着泥土混着青草的味道,浑身如同洗尽铅华般惬意凉爽,我在无数沉甸着木棉花的树梢,采撷一片火红的花瓣,留作厚厚的日记里被压得扁平的书签。作文
我步行的足迹完整地保留在走过的湿润的土地上,也许有一朵朴素纯白的蒲公英从这里开放,将着浅浅的痕迹轻轻掩盖。等时间悄悄地抹去一切痕迹,这条鲜少有人来过的小路还会像当初那般幽静美丽,荒草萋萋,是否会有人在我曾驻足留恋的樱花树下,缅怀那早逝的生命?
一年四季的香气在一本本书籍的扉页上流转,那里记载着对这个世界窥豹一斑的认识和描绘,记载着不同季节却同样美丽的梦想和心情,柔和的风在调皮地跳舞,旋转,深情地亲吻着泛黄的书页上群蚁排衙的铅墨,那诗意的惆怅就在漫不经心中荡漾了。作文
我独自走过很多地方,粗略地欣赏过大自然奇妙的鬼斧神工:那险峻雄奇的群山和清新淳朴的河流,那气势磅礴的云海和虚幻缥缈的海市蜃楼,那辽阔无际的草原和波澜壮阔的大海……我也曾在茫茫沙漠中挣扎求生,在暴风骤雨中颠沛流离,在荒山野岭中路迷粮绝,在险峰峭壁上踯躅徘徊。我看过太多亮丽的风景,也品尝过太多苦酒的滋味,但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人生,这就是谁也无法逃避的轮回。
我想象自己是一个立志环游世界的航海者,一生与小船相伴。
我早已习惯并学会欣赏大海那看似单调的画面下无穷无尽的美丽。当黎明的微光划破幽邃的宇宙,我便站在甲板上看着太阳从灿烂的朝霞里涌现,瞬间喷射出万丈绚烂的光芒,平静澄澈的海水仿佛燃烧成熊熊大火,海风很凉,但是我感到很温暖。我知道今天一定会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我永远守在桅杆那高高的?望台上,平平注视着远方。在枯燥单调的生活中,我早已学会了同飞翔的海鸥们交谈,它们悠闲自在,不受约束。我经常将捕来的鱼儿毫不吝啬地扔给它们,它们也经常告诉我何时风暴会来、哪里有暗礁和海流。在我打鱼毫无收获时,它们有时甚至会为我叼来一枝橄榄枝,或是活蹦乱跳的小鱼。它们是我追求理想道路上唯一的朋友。
大海浩瀚无际,我有时甚至会怀疑我要被永远留在这片纯蓝色的世界里。我从不相信风向和天气,我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罗盘上面,因为只有它才是真实的,它永远不会欺骗我,使我偏离熟悉的航路。
大海的脾气永远捉摸不定,有时如同温婉柔美的少女,恬静和羞涩,向我倾诉着缠绵的爱意;有时却像暴躁的野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誓要将一切葬送在可怕的海浪和啸风里。我已经习惯了它的阴晴不定,反复无常。尽管有时候猝不及防,但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依然让我能冷静面对,我有信心。
闲暇之余,我会靠在舱边,向海面洒下一点面包屑,一大群鱼儿便聚过来,争相竞跃。我欣赏它们矫健敏捷的身姿和绚丽缤纷的色彩,如同很多年前欣赏父亲院子里那姹紫嫣红鲜花。“也许这样过下去也挺不错”我情不自禁这样想。我早已习惯漂泊无定的生活,习惯自己终日操劳,自食其力。虽然有时候会怀念儿时快乐无忧的日子,但这样的生活更使我安心和满足,我也许一直在无果的道路上探求,我也许明白自己就算付出再大的努力也不会有结果,但我依然扬帆前进,永不回头。
光阴荏苒,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会带着忧伤而平静的心情正视当初的选择,我也许会有一点儿后悔,但我依然不会驻足停留,而是坚定地朝着当初那个方向走下去。
一路上我走过风雨,茁壮成长。
走过风雨
人生中,每个人都经历过不少的风风雨雨,而不会风调雨顺。偶然面对这些,幼时,我只会不知所措地红着脸不知怎么办才好,但渐渐的,我已经伤痕累累,再次遇到时,也只会微微一笑,掩盖而过。
我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中。我长的并不算漂亮,可以说是外貌丑陋。看到比我漂亮的人,我都会低下头暗暗羡慕,夹着一点酸酸的感觉,侧过头擦肩而过。
自从小学我不再幼稚以来,我都害怕他们看到我丑陋的外表,暗下议论纷纷。其实,我有这种想法都是从谣言中听说的。不管是真是假,它还是是我在外貌面前低下了头。这也似乎变成了一种习惯:和陌生的同学一起,我总会低着头,默默走开。我打不开我的心,因为我害怕、自卑,怕他们无视我。当朋友小心翼翼的和我谈论这个话题时,我也只会笑笑说:“没关系。”可是,天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在那歌词上又画上了狠狠的一刀。我从来不透露这些事,也不愿和朋友谈起这些。不知为什么,我想和朋友倾诉时,心里总有一股强大的气流在阻止我,我也只能轻轻叹口气。
刚上初中,开学第一天,我以为没有人愿意和我这样的人做朋友。我默默走进教室,随后是自我介绍。由于前一天没来报到的原因,我不知道排队时我站哪。我尴尬的站在一边,班主任看看我身高,随后安排了位置。我在里边排着,总觉得别扭……没有想到,排在我后面的女生却轻轻地点了点我的背,我转身好奇地望着她,她便问我叫什么名字……就这样,我和她成了朋友,她阳光般的笑容带动了我,我也变的开朗起来。回到教室后,旁边的同学都好奇的凑过来问我的名字,并乐意的成为我的朋友。我有点诧异,友谊就如此简单?我疑惑不解。作文
当我可以念出每个人的名字时,我对这个班已经不感到陌生了。但是,还是有些人对我感到厌恶,这又是怎么回事?
每天早晨,朋友以笑脸面对我,直到放学。每次被提问,不会时,朋友总会在一旁细声告诉我答案,不让我出丑。每次难解的数学题不会时,细心的讲解,虽然有时候会不耐烦的说:“啊!我不讲了,你这个笨蛋!”当然,随后就是一阵笑声。作文
经历了重重风雨,我懂了,在意外貌者无真朋友,不在意者以真心对待。一头雾水的我终于解开了奥秘,我高兴不已,露出了欢喜的笑容,他是朋友给予我的。似乎心在说:“老天爷所给了我一个丑陋的外表,但他此时此刻又送给了我一个忠告。
走过风雨,不惧一切。我明白了一切,我明白了一切!今后,我将昂首挺胸,毅然向前走去!
广东惠阳高级中学老校初一:钟鸣珊
我从风雨中走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在风雨中,我勇往直前。
学习过程中免不了考试,一场场的考试成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成了我们的心病。我们会因佳绩而喜,因考差而悲,成绩是一个结果,接着我们还要好好品尝这个果实。
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你就会享受到果实的甜美:老师的认可,同学们的称赞,家长的奖励……相反,如果我们考砸,那这颗苦果你也不会逃过的。
在这场考试的风雨中,我曾无数地跌倒过,在老师的不满下,在家长的埋怨下,我曾几度尝试放弃,但心底的那个声音一直在叫我,不能放弃,站起来勇往直前!作文
所以,看到因自己的轻视而考砸的成绩时,我不会抱怨,不会大哭一场,因为我还要勇敢地走下去。我会拿着考卷,认真推敲半天,在找出错误的同时,我长了记性,而且寻求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不会嚼着苦果一心想着尽快吞进肚里,而是慢慢品味它的苦,在苦中细细思忖、反省、寻求新出路,待它慢慢融化,我还要回味它的苦,记住这难忘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