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飞翔
飞翔,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它对人类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我还是非常渴望飞翔,因为我觉得飞翔就是自由。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家里无聊地看着电视,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我顺手拿起话筒说了起来,哦!原来是同学邀请我区打蓝球,呀!太好了,正好闲着没事,我急迫地告诉了妈妈,她看我太想打球,就乘热打铁,下了“圣旨”,要我写完一张数学试卷才能出去,我再三请求,可她就是不同意,无奈之下,我只好拿了卷子走进书房,当我还没做到一半时,原本风和日丽的晴天就变成了阴沉沉的阴天,不一会儿倾盆大雨就“哗哗”地下了起来。好像这雨就是为我的心情而下的。我左手撑者头,右手在无力地做题,周围静极了,只有一些有规律的雨滴声,好像时间都凝固了。渐渐地雨停了,乌云慢慢散开,夕阳斜照在水坑上,显得异常耀眼。我趁机放下手中的笔,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不由得进入了憧憬,突然,一声清脆的鸟叫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定神一看,一只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到飞着。我仔细地观察着它的一举一动,不一会儿它似乎是肥累了,落在我前面的衣架上,用嘴巴梳理着被雨淋湿的羽毛,我看得入了迷,纹丝不动地注视着它,……“啪”它飞起来了,朝着太阳飞起来了。我看着它那自由的身影,再想想今天发生的一切,我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无精打采地做起作业来。
老师曾教育我们:小鸟之所以能自由地飞翔,是因为它练就了飞翔的本领;大树之所以能抵抗风雨,是因为它早已扎下了深根,花朵之所以能灿烂开放,是因为它平时吸取了充分的营养。我恍然大悟,我也应该为自己今后的飞翔做好充分的准备。